79、君生我就生、君去我随行(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文刀叹了口气,“那好吧。你们带着她站到边上去,注意保护好他。”蒋依然这才走到旁边。木清华两人见文刀起色凝重,知道肯定是有高手出现,对于文刀的身手,他们刚才在车上就看了,又听东方武介绍过,自然是五体投地,见文刀如此重视,他们嗯也不禁在心里想看看到底是什么高手来了。

    文刀不由暗自运气抵御这种越来越重的压力。这个时候,院门的内门无风自开,从门内轻轻走出来一人。随着来人的走近,文刀终于看清了来人。

    此人全身皆白,除了黑眼睛珠子。白发、白眉、白面、白须、白色长袍、白色布鞋,年龄约在六十岁上下。来人双手前胸抱一把大刀,显出几分出世的大隐风采。文刀不由一楞,如此素净的人竟能发出如此危险的气息。

    等来人出了大么,文刀一敛身形,“来者何人?”谁知来人竞不答话,右脚踏中宫,抱在胸前的大刀却突然脱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砍了过来。文刀看着大刀高高砍下来,刀未至,刀锋已至,文刀不得不迅速咬牙碎步交替后退,身形迅速后倾。

    “高手、这就是高手,”文刀的意念中却不由兴奋起来,替代了先前的谨慎。此人的这一招脱刀的威力巳经形于外,就算没有砍中,但锐利的刀锋都足以让你不敢小觑,更何况已经经历大战的文刀,顿时就感到一股杀意与自己擦肩而过,饶是如此,文刀都感觉全身是汗,而且汗流浃背。文刀足足退了五丶六步才停下,脸上一片煞白、汗珠滚落。

    一切不过刹那间。

    本来远远站在旁边的蒋依然看见一道白影看似很慢却飞快地出来一人,突然出刀,然后文刀就已经后退了好几步。蒋依然顾不得自己穿着高跟鞋,冲过去扶住文刀,大眼睛里满是关心。

    面对伊人的关心,文刀抓住蒋依然的小手,轻声道:今日过后,你将再无仇怨,只有阳光!

    蒋依然再也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没有你我此生再无阳光!”看着若梨花带雨的蒋依然,文刀一笑:"这算是表白吗?"

    蒋依然此时却没有半点羞涩,而是大眼睛看着文刀,一字一句说道:"君生我就生,君去我随行!"文刀看着这个面如图画般的女孩,轻轻地拥她入怀,不会的,我带你一起看日升日落!”形势却不容两人缠绵。

    “这么多年来能接我这一刀的,你是第一个,希望你不会是最后一个!”一个平谈而又没有生趣的声音不恰当的时候传来!

    “这么多年敢打扰小爷我泡妞的你是第一个,但绝对是最后一个!”文刀拿着蒋依然柔软的小手,送到三米开外。然后缓缓转身,从腰间拿出一根黑漆漆,从未看见过的绳子,手一抖,绳子立马笔直如剑,向白衣人刺去。

    白衣人试探了一下文刀,知道文刀绝对不会是自己的对手,于是不以为意,拿起自己的大刀就像绳子砍去。他本以为,以他深厚的功力加上锐利的刀锋,这根绳子会应声而断。但是事实却不如他预料的那样。绳子不仅没有断,而且借着刀砍的力量,转弯仍然扫向了白衣人的脸庞,中年人不得不强行偏头,但是绳尾仍然擦脸而过,饶是白衣人功夫了得,仍然不由火辣辣地生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