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恶战(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哈哈哈哈,”白衣人不怒反笑,“不错,想不到我徐良多少年未出江湖,江湖上竟有如此的后生,了不得,了不得,看来今天我终于可以练练手。”语气中充满了狂妄之色,但是文刀却不认为他在狂妄,因为他的确有狂妄的资本。这个世界就是如此,你可以扮猪吃老虎,但是你如果没有吃掉老虎,你就真的成为了一头猪。白衣人不需要扮猪,他本来就是老虎。

    文刀兀自不说话,收回绳子的一刹那,力灌双臂,重新以泰山压顶式砸了下去。这就是文刀临场的判断,无论招式或是取巧还是临场发挥很明显自己棋差一着,而且自己又刚刚经历大战,精力消耗,肯定不能久拖。否则不被打死也被累死。不如自己积聚力量,用自己年轻的资本拼上力量一拼。

    这个自称徐良的人,可谓大有来头。此人谓其祖上为北宋五鼠闹东京的穿山鼠徐庆,又与自称白眉大侠的徐良同名,因此苦练刀法,自称一家。刀法稳准狠,为人独立特行,被一些人忌惮,曾经一直挑战江湖各路好手,未尝败绩。

    十年前销声匿迹,没有了踪影,今天不想竟然在姜无恒这里被文刀遇到了。看来这个姜无恒的府上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副部级干部这么简单。

    而此番文刀为兑现当时对蒋依然的承诺,又领着东方武搜查姜无恒证据的任务,领着人杀到姜无恒这里,到目前依然还没有进到姜无恒的家,但却已经是过五关斩六将,一关比一关难过,而徐良就是文刀离家后遇到最为强劲的一个对手,也是他再次突破后迎来的最厉害的一个对手,这一个人比向氏兄弟都要强不止一点点。这是一个隐世的高手,文刀是一个入世的新秀。新秀对高手,注定是一场不死不休的战斗,因为适者生存,这就是人世间的进化论。

    徐良眼见文刀的鞭绳砸了下来,已经有了一次失误的经验,随后身形一晃,用大刀直接与绳端相遇。文刀的招式便已落空。徐良此时却突然变招为仙人指路,大刀又快又狠久向文刀的 前胸刺来。电闪之间,出人意料的事情发生了,徐良d大刀“扑哧”就刺进了文刀左前胸,“扑”,耀眼的血就冲了出来,在阳光下形成的一朵朵血红的花,格外绚丽。

    这一切就在一个闪念之间。在旁边一直观战的蒋依然却看得分明,本来她的眼睛就死死地盯着文刀。一看文刀喷出一口血,顿时心里一痛,不由大叫一声“不”。就要冲上来,但是她却又分明感觉到了文刀的一个阻止的手势。说是心有灵犀,也许就是这样的一种感觉。就是文刀一个细微的手势,她内心却能真真切切感受是不要她上来的一样。她又刹住了自己往前冲的脚步。

    徐良此时也大吃一惊,自己虽然此次突然变招有进一步发力的征兆,但以他对文刀的了解,这一招绝对不可能刺伤文刀,但是诡异的是,大刀却如此真实地刺在文刀的身上,血并未停止往外流。

    不过既已得手,自然没有必要放过,徐良直接用力就整个人都前进,就此一刀解决所有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