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女人心,海底针(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她曾经想这辈子她活在仇恨当中了,如果说开始不知道父母大仇的情况下,姜道流还能勉强被她接受,但是知道后,她就完全封闭了自己,完全的把自己置入一个假面下来伪装自己,因为她要生存下去,她要报仇,他不得不对自己的仇人虚以委蛇,她不得不强颜欢笑,她不得不一忍再忍,直到文刀的出现。她

    对姜夔的《扬州慢》再是熟悉不过“淮左名都,竹西佳处,解鞍少驻初程。过春风十里。尽荠麦青青。自胡马窥江去后,废池乔木,犹厌言兵。渐黄昏,清角吹寒。都在空城。

    杜郎俊赏,算而今、重到须惊。纵豆蔻词工,青楼梦好,难赋深情。二十四桥仍在,波心荡、冷月无声。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这词写的是对金兵入侵宋朝后,一代名城扬州破败不堪的缩影,抒写的是作者哀时伤乱、怀昔感今的情怀。蒋依然每每读来,就觉得自己的心情就如同作者写这首词的心情一样。她自己已经没有了正常的情感,但是文刀却让她知道了“念桥边红药,年年知为谁生。”

    所以,她愿意等文刀,天长地久都愿意,她也愿意尽管三天三夜没有休息,却依然床边喂饭,这样的付出居然让她有种释然与幸福的感觉。而她就很享受这种感觉,一种幸福的小女人的感觉。

    看着蒋依然举着勺子傻傻的愣在那里,文刀爱怜地看着这个大仇得报,却似乎有些孤单的女人,唯恐她再次陷入孤独之中,他却不知道蒋依然虽然没有陷入孤独之中,却已经喝了爱情的毒药,无药可解。

    “依然,依然!”

    蒋依然终于从自己的爱情绮梦中醒来,想想自己竟如同魔怔一样想着这个眼前的男人,不由羞红了脸,把文刀这个小处理眼睛都看直了。你说王倾城、罗蔷薇经常露出痴嗔般的小女人神态,蒋依然则一般职业装下的严肃,偶尔才能笑一下。现在放下这一切,回归真实女人的情感,把文刀弄得魂不守舍。都说女儿姿态最迷人,女儿姿态就是这种慵懒,就是微微有点凌乱的神态。

    “你是不是去休息一段时间?”文刀问道。

    “你觉得我要去休息一段时间?”蒋依然反问道。

    “是啊,精神上的包袱放下了,就干脆身心都放松一下,再来迎接崭新的明天。”

    蒋依然沉默了。文刀的建议当然是好的,但是她现在还有一种希望。

    你觉得怎么样?文刀追问道。

    蒋依然看着文刀,没有说话。

    她在等待,等待一个她所期望的答案。蒋依然默默地喂着饭,没有理会文刀。

    文刀见蒋依然突然保持沉默,不知道为什么,又想想自己也没有哪句话说错啊,他不由默念了一句“女人心,海底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