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刀意(1/1)
作者:人世难逢开口笑
    文刀看着蒋依然急急忙忙而去的动人身影,又摸了摸自己的脸,不又不慨叹,自己这张脸的诱惑力太大了,脸冰山女校长都被感化,坠入爱情的大河里无法自拔!看来还真是要抓紧练功,争取早日摘掉这个“童子身”的光荣称号。此时也许他忘了,自己还曾答应带罗蔷薇回家,当然,她更忘记的是,在家乡,还有叶无双在痴痴等着她!

    想起要破了自己的“童子身”,文刀想起了这次的受伤,但是印象最深的不是受伤,而是徐良的刀意,有这个刀意化出来的刀锋,最开始,他根本在这种刀意面前没有抵抗力,而这种刀意随着刀者本身实力的增加是可以无处不在,摧毁一切。

    徐良一生玩刀,对于刀的理解,对于刀的感情,对于刀的感觉,几乎要到达人刀合一的境界,但是却在文刀的同归于尽的打法下丢失了姓名,见证了“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的道理,但是如果重来的话,文刀几无还手之力。

    现在想来,文刀也不由感到一阵后怕。刀之所以有刀意,既是人一种意志的眼神,也是一种功力的渗透,形成攻击范围,所以已经大大的增强了刀的攻击力。自己是练拳脚功夫,自然也会有拳意合掌意,而咏春拳就有寸劲,毫无疑问就是一种拳意的延伸,如果自己能够将意念传达到自己的全身,进而爆发,就会形成自己的攻击力,既是有招攻敌,也是无招制敌,而那时就应该是功成圆满的时候

    想起这些文刀觉得自己想通了些什么,却又无处着手,软绵绵的无处着力,他想着徐良的一招一式,他与自己的对垒,就如同自己与一般武者的对垒,自己很轻易地抓住他们,然后完爆他们,无论是在速度还是力度方面,都是料敌预先。

    文刀正沉浸在对功夫一途的领悟中,丹田内的热流重新有了感觉,也随着经脉四处流动,脑海里也一片空明,双手也下意识地舞动,就在这时候响起了敲门声,文刀整个人都清醒过来,体内的那股热流也消失不见了,文刀努力想重新积聚,找到刚才的感觉,但是却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文刀不得不叹一口气,但是他知道,他已经窥一斑了,需要的就是机遇了。

    蒋依然在洗手间听到敲门声,也从洗手间里面出来开门。进来一人,却是东海市公安局局长东方武。看着这个打扰自己修炼的公安局长,文刀实在笑不起来。嘴里还不饶人:"大局长,不知又有何差遣啊?"

    东方武苦笑了一下,这小子就是个刺头!东方武没有理会他的暗讽,眼睛灼灼地盯着蒋依然,不由暗自点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来医院了,每次都是蒋依然在这里,也不枉文刀出生入死为她报仇,还要回了她家的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