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三米 天井(1/1)
作者:水狸
    迷糊间,凤舞仿佛深陷她柔软的席梦思大床上,周边还有着淡淡的青草气息,咦,还有泉水的叮咚声。不对不对,哪有席梦思?我都在苍茫大陆生活在五年了,五年!那可是丰富多彩的五年呀。

    凤舞睁开犹如灌铅般的眼皮,几丝光线闪入眼帘。让她忍不住眯了眯眼睛。借着这几丝光线,凤舞判断她起码昏迷一晚上了。

    轻轻的动了动四肢,左肩传来撕裂般的疼痛。糟糕!怕是骨裂了!咬了咬嘴唇,艰难的爬了起来。视野也随之开阔起来。

    这是一个百来平方的天井,眼眸在天井中扫视起来。

    眼光所到之处,都是长满厚厚的青苔,偶尔有几株蕨类的植物伸展着身姿在徐徐的微风中摇曳。自己的布包和星星草都零落的洒在了周围。

    天井的四周墙壁上却长满了蔓藤,曲曲折折蜿蜒而上。宽大的阔叶几乎将天井口要完全遮掩起来了。只有少数光线射入了天井,照耀在天井中唯一的一颗树上。

    呃,姑且称之为树吧。

    树高大约一米六左右的高度,通红的枝桠繁茂,每根枝桠都弯弯绕绕以一个奇怪的姿势扭曲着。并且整齐划一,像是有专人通过测量研制而成。

    整颗树上都没有一片叶子,唯有树的顶端有一颗碗口大小嫩绿犹如翡翠般的果子。

    凤舞张了张嘴,脑海不断搜寻着有关的知识。但这究竟是啥?

    为了来黑森林找寻草药,她可是下了很大的功夫来研读百草集的。可是眼前这株奇怪的树和果子,她真没有印象。恰巧此时,肚子再一次发出一阵不合适宜的咕咕声。

    凤舞有些无奈的摸了摸肚子,她是修士不错,可是她是一个级别很低,水平很菜的修士。不会运用灵力,更没有达到传说中的辟谷。

    呃,这个果子应该可以吃吧。凤舞想着,不由自主的添了添有些干裂的唇瓣。可是这么翠绿的果子她两世加起来都不曾见过,若是有毒自己岂不一命呜呼了?

    凤舞咽了咽口水,算了,毒死总比饿死强!先填饱肚子再说。

    伸出那只完好的手,掂起脚将那颗嫩绿的果子摘了下来。凤舞有些恨恨的,此时的小身板才十二岁,身高最多也是一米四几。摘一个果子还费了老大的劲。

    在衣襟干净的地方上擦拭了几下并送进了口中。嗯,肉质松脆,汁水甜腻。好吃!凤舞敢打包票,这可是她两辈子吃过最好吃的水果了。

    狼吞虎咽的把果子吃完,只余下一颗火红色瓜子大小和形状的果核。凤舞想了想,将掉在青苔上的布包拾了起来,并将果核收入进了布袋最里的一层。同时将散落的星星草也整理好装了进来。再看了看那些零星的蕨类,凤舞也顺着根茎挖了一些,回去做些蕨粉来吃也是不错的。

    收拾好蕨类植物,凤舞将目光又投注在了那颗奇怪的火红色树上。想了想,把绑在小腿处的匕首拔了出来,左手扶住枝桠,右手挥手利落的斩下了几株弯曲的枝桠。当到过之处,流出一种粉红色的液体,片刻便凝固起来。凤舞皱了皱眉角,也没有多想,同样将他们收入了布袋里。整个过程犹如行云流水,完全看不出前十几分钟她的左手可是骨裂了的。而兴奋,忙碌的月舞压根就没有发现自己的异样。

    待一切收拾妥当,抬眼看了看天井的入口,凤舞哀叹一声,以她练气三层的实力只能借助蔓藤爬上去了。可是自己的左手可是骨裂的了,怎么爬啊?

    猛然凤舞浑身一震,骨裂?对,骨裂了!可是她现在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再试着活动了一下左手,往前缠绕几圈,再往后缠绕几圈。

    咦,完全好了?是自己记错了?没有受伤?不对不对,凤舞使劲的晃了晃脑袋,她还没有傻到这个程度,那么是那颗果子的功劳!此时的凤舞总算反应过来,她是捡到宝了!这颗树定是高阶的灵药,至少是疗伤的圣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