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七米 医伤(1/1)
作者:水狸
    对于飞剑这么人性化的一面,凤舞只有哀叹的份。没有办法,修为低,腿也短。她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片刻,飞剑仿佛是做出了决定,对着凤舞轻轻的摇了摇剑柄,像是做出了点头的姿势。之后朝着一个方向飞去。飞到一定地方,还顿了顿身子催促凤舞跟上。

    凤舞眨了眨眼睛,不敢有丝毫的迟疑,迈开两条小短腿亦步亦趋的跟上。

    大约走了两刻钟,凤舞见飞剑停在了一个草棚的前面之后不再前行,而是绕过凤舞,用剑柄对着她。将她往前推进了几分,催促她快些进去。

    凤舞无奈,只能很听话的走了进去。借着月光,依稀可见一个人影躺在了草棚之下。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从里面散发开来。

    凤舞心下泛着一阵嘀咕,怎么在草棚的外面却没闻到一点的味道,而一进来却如此浓烈呢?

    而这一迟疑,飞剑又推了推她,不停的催促了。顾不上埋怨,索性走近了身影,顺手拿出一个在山洞中剐出来的荧光石,将它对着身影照去。

    这是一个青年男子,身上衣裳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款式了,只能依稀辨别出布料的华贵。无数的伤口正汩汩的流出鲜红的血液。

    凤舞忍不住咋舌,就算是伤口不严重,若不及时处理包扎的话,估计这个人也会因为血尽而死。

    此时凤舞终于明白,旁边立着的飞剑带她过来的意图了。

    “小金,你是让我救他么?”凤舞指了指男子,对着飞剑说到。很自然的将剑大哥变成了小金。

    既然明白飞剑的意思,凤舞也不再害怕。前世的她,学过一些基本的急救措施,也见识过这样的血腥场面。相比独自面对着骷髅,而现在有着一柄飞剑作伴,她更是壮了胆量了。

    凤舞举着荧光石凑近男子,想伸手去探探他的鼻息。可手刚一伸到半空便呆愣住了。这是怎样一张脸,刀削的面庞上完美的五官仿若上天最完美的杰作。男子紧闭的双眸有着长长的睫毛,高挺的鼻子上冒着一颗颗细密的汗珠,如果忽略掉嘴唇和脸色的苍白,那简直就是漫画中的白马王子一般。

    凤舞终是将手伸到了他的鼻翼下,轻柔的呼吸带着淡淡的风拂过她的手指,让她周身好像串过了一阵电流。这是一种奇异的感觉,凤舞赶紧缩回了手掌,来不及细想,拽过自己还算干净的内衬将它撕成一条条的布条。

    待布条弄好后,凤舞想着要处理一下伤口,于是拿了两瓶稍大些灵泉水出来。先是喂了男子喝了几口,再是将男子的衣服剥去细细的清洗着他的伤口。伤口多是剑伤,纵横交错,有二十几处。有两处如果再稍稍过去一两厘米,男子怕是早就停止呼吸了。

    待一切整理妥当,天已经将近寅时三刻了。或许是灵泉水的原因,男子的脸色也稍微好转了些。

    凤舞一屁股坐在了地上,锤了锤自己酸痛的胳膊。眼角的余光瞥见了一直静静立在一角的飞剑。

    此时的飞剑,正停在装灵泉的空瓶子处,不断的摇曳着剑身。凤舞眨了眨眼,难道这剑也想喝这灵泉水?

    手腕转动,一瓶小小的灵泉水出现在了手中。将瓶塞拔了出来,对着飞剑摇了摇,“小金,你是不是想要这个?”

    飞剑呆愣了片刻,立马凑到了凤舞的身边,不住的摇着身躯。似一个撒着欢的孩童,听话极了。

    凤舞嘴角忍不住抽搐,这剑也是有奶便是娘,全然忘记了刚才追赶自己时的狠厉与高傲。

    凤舞将手缩回来,自己也是又累又饿。这么聪明的剑,应该很不凡吧?何不让它放哨,自己打坐一会,消除一下身上的疲劳也是好的。于是红唇轻启:“想喝可以哦,不过一会我打坐恢复一下,你得帮我守住,不让别人靠近。”

    凤舞话落,飞剑不断的摇动身躯,做出点头的姿势。

    凤舞哀叹,这灵泉水的诱惑可真是不小呀。如果可以,真想将这柄剑给拐回去。有灵智的武器,等级应该不低吧,至少是灵器了。可望了望眼前浑身是伤的男人,凤舞直接偃旗息鼓了。

    认主的武器除非是主人死去,或者抹掉了主人的神识。可用得了这么高智商灵器的人,起码得筑基巅峰了。杀人的事情凤舞干不了,抹去神识更加不可能了,心里只有羡慕嫉妒的份。还是安心的做好人吧。

    “你躺好吧,我倒你剑身上。”凤舞对着金剑摇了摇手中的瓶子。

    飞剑飞快的在凤舞面前平躺好,将有凹槽的一面呈现在凤舞的面前。

    灵泉水倒入凹槽内。飞剑居然一滴不漏的接住,并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融着。

    凤舞眨了眨眸子。真的有喝水的剑!这个玄幻的世界啊!

    云琅感觉自己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他将他们派来的人一个个送去轮回,然而自己也身负重伤。好在是把求救的玉符捏碎了,还简单的布了一个隐形阵。可是却没有灵力支撑自己打开储物戒指拿出疗伤的丹药了。

    可是谁来告诉他,为何有一个小乞丐来喂他喝水,甚至扒光了他的衣服,清洗了他的伤口?雷龙呢?虽然它受了些伤,可是普通的人又有何惧怕?难道是碰上了金丹期的修士?

    不行,坚决不行!可是他真的好累,不仅仅是身体,还有心。那个人居然真的如此狠心!

    凤舞觉得自己的丹田似乎很胀,有种被撑破的感觉。这种感觉很熟悉,但是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这样的感觉了。她这是要进阶了!

    哥哥从练气一层到三层一共才用去半年。而她呢?整整花去了三年半的时间。然而修炼越到后面进阶越慢,如今的她停留在练气三层已经有两年半了。从六岁开始修炼,到现在,五年了,终于要进阶了么?

    她一直知道自己的灵根极差,所以尽管进阶很慢,但是她没有一天停止修炼过。哪怕是接受更多的白眼和嘲讽,她都一直坚信笨鸟先飞的道理。如今感觉到要晋级,要说不欣喜还真是骗人的。

    凤舞讶异的发现,她丹田内的那一团小小的白色气体正在四处横冲直撞,就想一锅滚沸的开水不断的升腾。她正惊慌这种从未经历过的变化时,突然感觉到自己全身的经脉一阵刺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