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十米 兄妹(1/1)
作者:水狸
    余掌柜对上凤舞愤恨的目光,怔了怔。很不自然的往后退了一步。那眼神仿佛是被恶魔盯上了一样。这真的不像一个十二岁小姑娘的眼神。

    余管事眨了眨眼,很快将自己的情绪整理了一遍。他想什么呢?只是一个毛还没有长齐的小女孩,而且还是废材灵根。除去一张脸蛋儿,还真看不出来她有什么特别的。而此时,那张脸蛋儿脏兮兮的,也是让人不敢恭维。

    余管事对着凤舞撇撇嘴,弄得那么脏兮兮,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真搞不懂,少爷怎么会看上这样的一个黄毛丫头!

    心里虽然很不甘,可是想想既然是少爷看上的人,不看僧面也看佛面。万一这小丫头凭借她的脸蛋儿得了少爷的宠爱,将来未必不会飞黄腾达。这会别把她得罪狠了。于是对着手下挥了挥手,意示他们退下。

    “小舞——”见凤舞出现,尤其是以这样的装束出现,凤轩的心底狠狠的抽痛起来。他真是没用!

    凤舞迈着小短腿飞奔到凤轩的身边,细细的查看对方的身体。除了衣服上有几处污浊外,身上却完好无损。才重重的呼出一口浊气。

    “小舞,两天都没有回来。你……没事吧?”凤轩声音有些哽咽。可除了问候,他却不能再做些其他的了,都是这破败的身体!

    凤轩是一名眉目俊朗的少年,俊逸的五官本应充满阳光,可由于眸中的忧伤让他看上去有些灰败。

    凤轩悄悄的呼出一口气,挑了挑好看的眉角,大手抚上了凤舞的后脑勺,宠溺的轻道:“怎么弄得那么脏?”

    声音虽然带着责备,可眼神却带着柔和。

    “哥哥,我没事。只是不小心摔了一下,我等会儿洗洗就没事了。”凤舞在月轩的提醒下,脸蛋不觉红了,她深知自己现在的样子定是非常的狼狈。有些不好意思的朝他们眨了眨眼。

    “好了,叙完话了。也该说说灵石的事情了吧?”兄妹俩原本温馨的氛围被余掌柜有些尖锐的声音打断。

    凤舞眉头一皱,这余掌柜的声音还真是尖锐,该不是会这个世界的太监吧?

    凤轩在余管事话落之后将凤舞护在了身后。身为筑基期的修士,虽然经脉受损之后一直得不到调理,甚至还拖着受损的经脉不断的绘制符箓,但不代表他没有了灵力,更不代表他是弱者,相反,眼前这些人在他筑基期的实力下跟蝼蚁差不了多大。

    正当凤轩做好打算一拼的准备之后,凤舞的声音响了起来:“余管事,你且先回去吧。三天,三天我们定将灵石奉上。如果拿不出,到时候我跟你走便是。”凤舞声音稚嫩,脸上也带着甜甜的笑意,颇有讨好的意味。同时将背在身上的布包给摘了下来,露出满满的一包星星草。

    将布包朝余掌柜递了递,月舞眉眼弯弯,继续说道:“这里起码有好几十株星星草,这算是我们给余掌柜这次过来的辛苦费。”在凤舞看来,没有任何实力之前,自己必须学会隐忍。至于溜须拍马,能用则用,又不少块肉。最起码现在可以用用,等以后哥哥恢复了,那她也可以水涨船高,狐假虎威一把。

    凤舞做着这些事情的同时,还朝着凤轩使了一个眼色,安抚了凤轩眼中的那抹执拗。

    余掌柜本来要发怒的神情在见着凤舞笑着递过来的星星草之后怔了怔。几十株星星草,恩,两株三个下品灵石,二十株三十个。肉眼数过去,起码有四五十株。那么就是六七十下品灵石。自己在少爷那里美言几句就可以挣得六七十灵石,这个买卖不亏!

    余管事略微有些浮肿的双眼染上了笑意。“还是凤舞小姐懂事。那我便看在您的面子上再跟我们家少爷说说,缓三天吧。记得啊,三天!可不准再拖了!”说罢,也不嫌弃布包上粘的泥土毫不客气的将布包收入了自己随身挂着的储物袋,带着四五随从扬长而去。

    余掌柜的转变凤舞并不觉得奇怪,是人都是需要利益的。何况余掌柜也不是什么精忠之人,在利益的驱使下,让他从中斡旋是完全可以的。

    待这几人踏出了院门,走过拐角。凤舞飞快的将大门赶紧关好,神神秘秘的拉着凤轩走入一旁低矮的平方内。动作利索的将门窗都关好,还颇为仔细的检查了一遍。

    凤轩俊目随着凤舞的身形移动,脑海中浮现了他们逃出凤家的情景。对方的长剑直驱而下,眼看就要刺破他的咽喉,而当时他灵力用尽,无力再发出任何一击。他似乎都能感觉到了死神的降临了。只能带着不甘,无力的闭上双眼。然而,当温热带着腥味的液体飞溅到脸上的时候,他却没有感到任何的疼痛。睁开眼,年仅七岁的妹妹挡在了自己的身前,那温热的液体是长剑刺穿她身躯时带出来的血液。

    那个时候的凤舞,一张小脸还带着笑意。甜甜的对着自己说道:“哥哥,还好你没事。”整整七个字,她却仿佛用尽了周身的力气,边说,嘴角还溢着鲜红的血液。

    那时候的他简直要疯了,拼着筋脉受损,甚至是无法修复的后果引爆了自己筑基的本命法宝。带着受伤的小舞躲藏到了这伍德镇上。

    果然自己的经脉受损严重,即便有了筑基期的实力,在没有续脉丹的辅助下都无法修复完好。可是他却一点都不后悔,如果不是自己的妹妹,那么他连命都没有了。至少现在的他还活着。只是他不能再拥有保护妹妹的实力了。

    做好一切准备的凤舞见凤轩陷入了深思,轻轻的走过去靠近凤轩拉了拉他垂下来的衣袖。抬头有些不满的看着凤轩。

    凤轩比凤舞要高出一大截,凤舞仰着头,脑海一闪而过那个拥有金色长剑的男人,想着他应该比哥哥凤轩还要高些。

    凤舞摇摇头,这个人一看就不是好招惹的,以后得从脑海中剔除出去。握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