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二十二米 姜鸣(1/1)
作者:水狸
    余家父子以及余掌柜的算计,凤舞完全不知道。

    此刻的凤舞犹如一直脱缰的野马,正是欢快得不得了。凤舞小小的身子不停的在坊市各街道穿梭。想到自己买到的一些草药和一些灵果,凤舞的内心就一阵欢腾。在她的眼中仿佛出现了成片的药田和果林。

    没事儿的时候可以啃些灵果,酿些灵酒。没灵石用的时候还可以拿出来换换。总之可以说是一生都衣食无忧了。

    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凤舞没有打听到凤轩的任何消息。正当凤舞打算找一家客栈休息一晚,明天再出来继续打听,也好趁机将手中的幼苗种植下去的时候,眼神却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

    此时凤舞正立在一座恢弘雄壮的建筑前。建筑有五层楼高,与周边三层店铺形成鲜明的对比。站在门外就能瞧见里面人流涌动,热闹不凡。看情形生意是相当红火。

    凤舞细细的看着入口硕大的牌匾,“流云阁”三个大字苍劲有力,笔锋大气流畅。然而细细的观看有一种流水涌动之感,让人顿觉舒适清爽。月舞眨眨眸子,心中有些不解。

    “小丫头,呆了吧?”正当凤舞盯着流云阁的牌匾傻愣的时候,耳边传来了打趣的声音。

    凤舞立马回神,一扭头就见一张放大的脸盘出现在自己的左侧,若是再近些估计要鼻尖对上鼻尖了。

    “啊——”凤舞条件反射的往后退了一大步。还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心里一阵哀嚎,这是什么鬼?

    姜鸣皱着眉头掏了掏有些不适的耳朵。看着眼前一脸慌乱的小丫头,煞有其事的拍着胸口。厚重的刘海都快遮掉半张脸了,恩,值得注意的是那双晶亮的眸子好看,还有皮肤也是水润的。

    只是这丫头也忒不解风情了。难道没有发现高大英俊的我么?还是我的魅力下降了?哎哎哎,最近被那家伙给折腾的也是闹心,憔悴些是正常,可也不至于把人儿吓成这般吧?

    待凤舞回神,抬眼一看,是一位身着青色长衫的年轻男子。男子脸色略微有些苍白,乌黑眼眸上却生着一对浓密的长眉,长眉入髻。让原本还算清秀的脸庞愣是显现出几分彪炳。

    然而那自诩风流的神色让凤舞一阵恶寒。直接对他扣上了一把大大的叉。这人一定不是好人。

    而男子的身后是一名身着灰布的小厮。小厮倒是很清秀,只一脸无奈的盯着自己的主子。

    凤舞对面的姜鸣不知道凤舞的想法,见小人儿苦着一张脸盘,忍不住生出了卖弄的想法。说干就干,不等凤舞开口,自顾自的介绍起来:“这流云阁遍及南诏国很多城市,即便是西秦与东铭国也有多家店铺。但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流云阁并不是老字号的店铺,而是最近几年才声名鹊起的。他的实力却是相当的雄厚,几乎可以与整个南诏国媲美。里面的资源丰富,只要出得起价钱,修士几乎都能在里面买到合意的物品。”

    姜鸣嘴上不停的介绍着,眼神却注视着凤舞的一举一动。见她在认真听自己说话,于是话锋一转:“说来,这里买东西也是有讲究的。你看,这流云阁分五层,一般的顾客只能在一二层楼选购。当然东西虽齐,却没有什么珍品,就跟普通店铺是一样的。从第三层开始,就要持有流云阁特制的铜牌才可以进入,里面物品更上一个档次,一般是周边店铺作为镇店之用,而里面则可大量出售。第四层,则需要银牌,在南诏国稀有的物品几乎可以在这流云阁的第四层找到。若这里都无法寻到的话,就需要持有流云阁的金牌进入第五层。”

    姜鸣见凤舞更加感兴趣,有些得意,继续说道:“流云阁中的铜牌据说有五千枚,分散在各地,由各地的有身份之人持有,例如这伍德镇的城主与四大家族。而银牌,只有五百枚,是给一些身份特殊的人持有。至于金牌么?据说仅有十枚,至今我还未曾见过。”

    姜鸣的话落之后,左手抚上自己的下吧,右手手指一弹,一枚银光闪闪的令牌就出现在了手中。

    他随意晃动了几下手中的银牌,挑了挑眉角:“怎么样?丫头,要不哥哥带你去涨涨见识?”

    凤舞厚重刘海下的黑眸闪了闪,她又不是那种贪便宜的人,若非见他前面说的东西对自己有些帮助,否则早就甩脸走人了。那还会在这看着这大叔自娱自乐?瞧他那得瑟劲,晃动着银牌是想说他就是那些身份特殊之人么?

    好好的安抚了一下自己翻腾的胃,凤舞礼貌性的点点头:“多谢了,不过我没有什么特殊的东西要购买,随便看看就好。大叔你要进四层是吗?那我便不耽误您了,您忙。”凤舞说完,小小的身子立马一闪,居是动用了《旋舞》的步法,很快进入了流云阁的第一层,同样是寻着人多的地方走去。

    “诶,诶,别走啊。大哥我还没有说完呢。”姜鸣有些委屈,他还想说:“要是你看上啥,哥哥我也是好商量的……”

    暮地一顿,两条长眉一竖。“谁是大叔?没看本公子我年轻着么?小丫头片子真是不可爱!”说着右手扶了扶自己的发髻,丝毫不理会周围有些异样的眼光,悠悠的迈着步子,进入了流云阁。

    身后的小厮,微不可查的摇了摇头,快步的跟上了姜鸣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