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二十七米 侍女(1/1)
作者:水狸
    姜鸣颇有一种人民翻身做主人的范儿,抬了抬下巴。大步的迈着步子走在了前面。从善如流的安排凤舞将抱着的玉盒收入库房。还让一直当着空气的小厮带着她去了存放一般草药的库房,顺手塞给凤舞一本草药集。

    凤舞嘴角抽了抽,看着杂乱的库房感叹。看来他没有骗自己,这里的确是需要一个整理草药的药童。

    凤舞先是将自己知道的一些草药整理起来, 该去根的去根,该留叶的留叶。待整理好便封进了特制的大药盒里。自己不清楚的,也不急,一样样对着书本先翻阅一遍,再动手。

    倒是那些特制的大盒勾起了凤舞的兴趣,想着有时间了,自己也去买一批。就用储物袋装着究竟还是会流失掉一部分灵气。

    姜鸣看着药库一直忙碌的小身影,抬手摸了摸自己的长眉,笑得一脸欢快。哎呀呀,这丫头真是不错,要不自己以后收了算了?咦,还是算了,那么小的一小不点。前面后面都平得跟树叶一样,我还是喜欢丰满的。

    姜鸣摇头晃脑的走到了后院,眼瞅了瞅一扇紧闭的房门,眸子转动了几下。低头吩咐自己的小厮让人根据凤舞提供的画像去寻人。而自己却来到了房门前,抬手敲了几下。

    敲门的声音落了之后,隔了几息。紧闭的房门内金光一闪,随着门自动打开。

    姜鸣摇了摇脑袋,心里腹诽:“有必要这么小心翼翼么?”但下一秒还是飞速的迈开长腿跨进了房间。

    当姜鸣刚一站定,房门又自动紧闭起来。

    姜鸣转头看了一眼,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气。“还好,我闪得快。”说着,伸出右手捋了捋长眉。

    “找我什么事?”一个好听但没有任何温度的声音在姜鸣耳边想起。

    姜鸣掏了掏耳朵,皱了皱长眉之后才说。“我说,你可不可以不要那么冷冰冰的?好歹我救了你呀。”

    “救?等你到,我早死了。”冰冷好听的声音没有丝毫顾及的打击姜鸣。

    姜鸣也不在意,绕过眼前的一架屏风。眸中出现了一个身着锦衣闭目打坐的男子。男子的身边悬浮着一柄金色的长剑,长剑或横或竖,自己玩得不亦乐乎。

    若是凤舞在场,她一定会认出这一柄长剑和男子。对,这就是她花了好几瓶的灵泉水救下的男子云琅,和那柄喝水的金色长剑。

    姜鸣扫了金色长剑一眼,自发的在云琅身边盘腿坐下。

    “我今天去了流云阁,哪里的灵泉水仅仅有一小瓶,而且没有被人买走。”姜鸣顿了顿。“哎,我说。你不会记错了吧?什么小丫头。该不会是老妖婆吧。要不怎么会随身携带那么多灵泉水?想我那么牛逼哄哄的人物都没有那么大的手笔呀。”

    “不会,我查过根骨。十一二岁,五灵根,而且修为是练气五层。准确的说,在救我的时候是练气三层,救了我之后才进阶到练气五层。”

    “啥?救你还可以进阶?还是连进两阶?”姜鸣一对长眉倒竖了起来。一脸的不相信。

    云琅紧闭的双眼睁开来,犹如一对上好的黑曜石一般夺目。斜斜的瞥了姜鸣一眼。唇瓣抿了一下才开口“雷龙可以作证。”

    云琅话落之后,空中玩耍的长剑,嗖的一下窜到了姜鸣的身前。吓得盘坐的姜鸣立马站了起来,摆出一副迎战的姿势。而长剑停在了半空也不再前进,只使劲的上下摇摆着剑身。表示它主人说的话是事实,它可以作证。

    姜鸣有些不好意思的收起了自己的架势,继续盘坐下来。

    “你让我找的人,我没有找到。不过我寻来了一个好玩的丫头。十一二岁,也是五灵根,不过是练气六层。”姜鸣不想继续刚才的话题,将凤舞给扯了出来顶包。

    “以后让她暂时做你的侍女,帮你换药和沐浴用的水。本公子要闭关炼丹。最近突然有了感悟……”

    “我不需要侍女!”姜鸣本来还想长篇大论的找上一些理由,话还没有说完,就被云琅冰冷的声音打断。室内的温度也随着降了几分。

    “呃,行,别激动。就让她帮着送药和水。你不露面就行。”姜鸣马上妥协,摆了摆手,继续说道:“你知道这里的任何人都不可信,万一谁说漏了嘴,那岂不会坏事……”

    “哦?她不会说吗?”云琅再一次打断姜鸣的话。

    姜鸣咬了咬牙,“她求我帮她寻人,我们各取所需。而且她不是伍德镇的人,迟早要离开。等到她走的时候,我再抹除她的记忆就是了。”

    姜鸣很生气,可是生气也没有办法,打不过对方,身份压不住对方。更主要是,他还必须得事事为对方着想,谁让他以前没事来个挑战,结果输了,还得奉对方为主呢?

    云琅的脸色缓和了些。一个无关紧要的人,能活命就是恩赐了,至于抹除记忆会不会有什么后遗症这个不是他考虑的范围,反正恶人不是由他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