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二十八米 发现(1/1)
作者:水狸
    凤舞一直忙忙碌碌,一个下午都没有整理出药库的十分之一,可是她却很兴奋。兴奋的缘由是姜鸣给的她那本药集。对着实物学起来就是快,凤舞觉得她涨了不少的见识。直到姜鸣的小厮来唤她,她才惊觉天已经全黑了下来。

    “凤姑娘,少爷让你过去一趟。”小厮非常的恭敬,也异常的安静。

    凤舞一直觉得奇怪,像姜鸣那样聒噪的一个人,怎么会需要那么安静的小厮伺候呢?

    跟着小厮绕到了后院,凤舞安静的站在了姜鸣的身前。

    姜鸣抚着长眉,递给凤舞一个小储物袋。

    “这里是你要送的药草,送到对面紧闭的房间里就可以了。哦,药草的数量你对着方子就成,只是一定要记住,里面有一瓶灵泉水,在兑好水和药草之后要滴进去三滴。记住是三滴,可别给我多滴了。”

    凤舞挑了挑眉,看着姜鸣一脸肉痛的样子有些不解。炼药大师会缺灵泉水?

    凤舞是想岔了,当真以为这灵泉水那么好得么?也只有她走了狗屎运才捡到那么一池子,更是不知道走了几辈子的狗屎运才得到了月之光华。

    凤舞也不多说,接过储物袋就直接去了药库。根据药方的数量,将数量配好。期间姜鸣的小厮也一直陪同着她。遇见凤舞不清楚的,便出言指点一下。

    这样一来一去,凤舞跟小厮也熟悉了起来。小厮叫阿九,姜鸣救下的孤儿,名字也是姜鸣随意叫的。阿九也不在意,倒是尽心尽力的跟随着姜鸣。

    阿九姜凤舞送进了后院提醒到:“凤姑娘,你送药草的时候记得敲门,等门开了你才进。而且要快速的进去。”

    凤舞眨了眨眼睛,对着阿九点了点头。既然是特意提醒,那么一定有提醒的理由。凤舞承了情,应了下来。

    “阿九哥,你以后叫我小舞就可以了。一直凤姑娘叫着,有些别扭。”凤舞眉眼弯弯,有些俏皮的说道。

    阿九也笑着点点头,简明扼要的说:“你叫我阿九就可以”。

    与阿九分别后,凤舞来到了紧闭的房门前,照着阿九的提醒,伸手敲了敲门。几息之后,门无人自开。

    凤舞来不及思考,立马抬腿走了进去。可还是慢了一拍。房门自动关闭,关闭的瞬间夹过凤舞的脚后跟,就连裙尾也给夹在了门缝里。而往前走的惯性,让凤舞跌了一个狗啃屎。

    凤舞疼得龇牙,忍不住想骂娘。泪水不受控制的在眼眶中打转,她终于明白阿九的提醒了。早知道自己应该运转《旋舞》,凤舞悔不当初。

    好不容易爬了起来,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自己的裙尾给拔了出来。看了看裙尾的压痕,凤舞皱了皱眉。她这裙子可是法衣啊,居然会有压痕?这门是啥做的?

    朝着四处张望了,除了面前一道屏风,右边有一扇小门之外,没有其他的装饰。使荧光石照耀下的房间显得很空旷。

    凤舞虽然是一个好奇的人,但是不是事事都好奇。对于这里的蹊跷凤舞不想知道,拂了拂裙子上的尘土,朝着小门走了过去。

    依照凤舞的猜测这里应该就是耳房,也是人沐浴及解决个人卫生的地方。虽然很多修仙之人不需要解决个人卫生这一项,但是很多地方都有这个设施。

    走进之后,验证了凤舞的猜测。一个超大号的浴桶摆在了正中间,而在其旁边摆放着屏风和衣架。衣架上有一件长袍。凤舞瞅了长袍一眼似乎觉得有些眼熟,想想又觉得不可能。这个世界的衣服除去颜色,除去本身的属性外,都是差不多的式样。

    撕开阿九给的引水符箓,运用灵力控制水流的量。在根据药草投放的先后顺序放置进去之后,打开阿九给的灵泉水滴了三滴进去。凤舞深吸了一口气,大概是对方外伤非常严重,需要运转灵力再配合药草来修复吧。

    刚想收拾收拾之后离开这个地方,却不曾想灵泉水一进浴桶,浴桶腾起来淡淡的白雾。而刚腾出的白雾都蜂拥的朝着凤舞飞过来,透过皮肤,直接钻进了经脉汇进了丹田。

    凤舞傻眼了。这完全超出了自己能控制的范围。至从吃了那颗不知名的果子之后,凤舞的身体就多了这一项功能,在外面灵气少,就算自主吸收也没有关系,不会引人注目。可这次人家用来疗伤的灵气都被自己吸收了,人家铁定要发现。这还不是最主要的,主要的是自己这项功能不是惹人眼红么?

    晃动着脑袋朝四周看了看,没有人。再蹑手蹑脚的绕到正房,凤舞看了看屏风,鼓足勇气绕了过去。

    恩,还是没人。凤舞提着的心算是放了下来。想着刚才房门的自动开关,那定是阵法的缘故吧。

    再一次回到耳房,凤舞手腕一转,掏出原来在天井装的一瓶灵泉水。快速的打开,倒了瓶身的十分之一进去之后,逃一般的离开了房间。待离开的时候还有些惊魂未定的看房门一眼。

    直到回到了阿九给她安排的房间之后,凤舞狂跳的心才稍微平静了一点。掏了一些灵果吃了一点,却静不下心来打坐修炼,索性开启房间内的阵法,躺在了榻上睡了过去。

    其实凤舞不知道,打从她一进房门之后的一举一动都落入了躲在阵法中云琅的眼中。从门缝的夹痕看出了她穿的是法衣,更是惊奇她能自主吸收灵气。而到最后掏出灵泉水之后,云琅是完全认出了眼前的这个小丫头是谁了。

    云琅墨目盯着那落荒而逃的小小身影,嘴角有了一丝的弧度。巧合么?踱步到了浴桶边,感受着比平时浓郁许多的灵气。云琅忍不住为这丫头的智商抹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