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深三十七米 斩除(1/1)
作者:水狸
    凤舞下意识的去寻一同而来的三人。却见云琅腾空站立在高空,一双黑眸定定的望着她。而阿九却掌控着飞剑驮着姜鸣。姜鸣更是可恶,慵懒的坐在飞剑上朝着凤舞挥了挥手:“丫头,加油!干掉这恶心的货。”

    凤舞嘴角抽了抽,敢情她是被抛弃了?可心里也明白,这是几人给她一次锻炼的机会。也不再犹豫,手腕一转,火鞭便出现在了手中。

    朝着火鞭输入了些许灵力,火鞭通身泛红起来,片刻就燃烧起了丝丝红色火焰。凤舞也是静静的观察着周围动态,也不主动攻击。她始终相信,在不明对方为何物的情况下,先动更容易露出破绽。

    云琅一直注意着凤舞的一举一动,见她没有在慌乱之下胡乱攻击,倒有些赞赏起来。

    果然,片刻之后又是一滩透明液体朝着凤舞喷射而来,凤舞立马回旋避开,同时长鞭一挥,瞅准了不明液体的出处就是一鞭子。

    带着火星挥舞的长鞭将妖兽藏身灌木丛劈开来,露出一只浑身流着黄色液体的硕大癞蛤蟆。

    凤舞一阵恶寒,总算明白为什么姜鸣说是恶心的货了。果真恶心,相当恶心!

    蛤蟆带着淡黄色的铜铃眼倒映出凤舞的身影,紧闭着嘴巴,但喉咙处一张一驰,估计是在酝酿着下一波毒液。

    凤舞忍住胃里的翻腾,甩动着火鞭袭向癞蛤蟆。她得趁着下一波毒液还没有吐出来的时候,给它一击。不料,癞蛤蟆体型有虽然硕大,动作却很敏捷。无论火鞭攻击的角度有多刁钻,癞蛤蟆四条腿不断变换着支撑着身体。凤舞累得气喘吁吁了,它连地儿都没有挪一下。

    倒是它的毒液让凤舞站立的地方变得越来越少。

    这是耍我呢?凤舞怒了,拿出三张火符分三个不同方向朝着癞蛤蟆扔过去,火符随着空气中的灵力迎风见长,变成三团大火球,朝着癞蛤蟆包抄过去。而凤舞的火鞭直接盯准了癞蛤蟆的两条后退。

    果然,火球就要碰到癞蛤蟆的时候,它的长腿微蹬,就要起跳。凤舞瞅准机会,火鞭缠绕上去,运足灵力将火鞭上的火势调到最大。紧接着,空气中传来一阵烧焦的味道,癞蛤蟆吃痛,不断翻滚着硕大的身体。凤舞死死的用长鞭困住它,另一只手打出一个个火球朝着癞蛤蟆身体的各个部位烧去。

    待凤舞的灵力快耗尽的时候,癞蛤蟆终于变成一团硕大的黑炭,一动不动的躺在了地上。周围原本鲜嫩的草丛和茁壮灌木,不是被烧得东倒西歪,就是被毒液毒得黑黄没了生机。

    凤舞顾不上地上的脏乱,找了一个相对干净的地儿一屁股坐了下来。这算什么事儿,为毛她碰到的是那么恶心的妖兽?

    空中看戏的三人在凤舞解决完这癞蛤蟆之后,都相继落在了凤舞的身边。

    “哎哟,哎哟。丫头没想到你还挺厉害的呀。尤其是火不错,要不跟着我炼丹吧。”首先开口的自然是姜鸣,调侃的同时还不忘发掘一下作为炼丹师的本能。

    反倒是阿九,倒有些担心的说道:“小舞,你快运功恢复一下灵力吧。”

    而我们云琅帅哥,绷着一张俊脸,墨目直视凤舞的双眸:“攻击速度慢,且技巧单一,你忘了你是五灵根么?”说着也不等凤舞回答,直接丢了几块灵石在凤舞的周围,摆起了阵法。

    凤舞简直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呀。她这是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一只丑得冒油的癞蛤蟆。更是第一次实战,虽然狼狈了点,可也没有受伤不是么?

    正想给自己叫屈两句,却传来了云琅一惯的清冷声音。“给你两刻钟,一会我们就出发。”

    凤舞看着周边升腾起的阵法,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不再多说,喝了一口灵泉水快速的运转起功法。

    接下来的时间,只要不超过三阶的妖兽,都是凤舞独自一人解决。遇到三阶或是四阶的话,阿九会在一边帮忙。由此,凤舞越战越熟练,五系法术运转也顺手起来。对《旋舞》的掌控也更加的精纯了。

    几人也采摘了不少的灵药。主要是凤舞跟阿九在采。采摘灵药的时候,也少不了姜鸣的声音。一会护好灵药的根,一会护好灵药的花朵儿。到夜幕拉起的时候,凤舞觉得她仿佛在瞬间成长了不少。对未来也多了一分希冀。

    天渐渐黑了下来,繁星点缀着天空。虽然修士不受眼睛日夜的限制。丹几人还是决定找了一块安全的地方布上了阵法,留下阿九守夜后,其他几人都在钻进了各自的帐篷。

    凤舞盘腿而坐,有些不敢运转功法。正当犹豫的时候,耳边传来了熟悉的嗓音。

    凤舞应声而出,就见云琅抱着双臂斜靠在不远的一颗树上。颀长的身影与完美的五官在月光的抚慰下俊美异常,风姿卓越。凤舞黝黑的眸子下意识的盯着多看了几眼,转瞬间快速的垂下眼脸将眼中的一切情绪掩盖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