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签约感言)(1/1)
作者:影山谜行
    看到自己小说上写了印了一个“已签约”,真的是激动了一番。

    非常感谢编辑苹果的认可,当然感谢一直以来鼓励我继续写的人(具体名字就不表了 ,你们懂哒),我会将之变为动力。

    签约了,既是一个阶段的段末,也是另外一个阶段的开始,当然也有必要对自己总结一番。

    有朋友告诉我,你应该像那些大神一样,把整个小说的结构和轮廓,想描述的世界写在前面的序里。

    挺对的,可我不愿意。大神们的写作方式写作手法已经成为他的标签,我如像他们一样,便只能顶着他们的标签,几乎很难超越。大神那么写,自有他的经验、道理,而我这么写,也有我的风格和想法,也许我就是想与别人不一样。

    有很多人无法接受我这种写作方式,觉得看着太累。其实从我接触网文开始,我便感觉到那些我觉得优秀的作品(当然我不会说出是哪些的)并不会随波逐流。一个作品的好坏看的不仅仅是有趣,更是一种情怀。有情怀,就会很累,要么自己累,要么别人累。

    曾记得读书时,特别喜欢金庸梁羽生的武侠小说,看得不愿放手,看得酣畅淋漓。可当我看到古龙时,他的每一段对话,每一个人物的描写,每一句感叹都带给我深深的震撼。尤其是看到古龙那本《欢乐英雄》后,简直让我爱不释手,即使看了三四遍仍会觉得不过瘾。古龙的小说之所以让我喜欢,是因为他写的是人性,而最能打动人的,也是人性。就凭那一句“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就可将其他的武侠小说远远甩在身后。

    而我想写的也是人性。好的故事是筋骨,深入的人性则是血肉。要看人性,需要慢。所以我的小说也需要慢慢看(有点诡辩了哈,逻辑控就不要挑刺了)。

    能写一本小说,写一本不一样的小说,也算是我一个小小的梦想,而今我踏在自己梦想的路上,我很开心。

    不管你们会不会看这篇感言,我还是想再次感谢编辑苹果和支持我的人,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

    多的不说了,把小说继续更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