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 宴会进行(1/2)
作者:陈墨夏
    宴会开始了,进行的热闹而流俗,丝竹之声不绝于耳,席间觥筹交错,言语欢畅,其乐融融。

    然而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人人都无聊得紧,彼此之间不过寒暄敷衍,歌舞升平不假,却是皇城中数见不鲜的东西,让人只烦不奇了。

    月卿手执酒杯,大口大口地喝下去,一脸烦躁的挠挠头,却见一女子走过来,笑意盈盈。

    “是冷公子吧,小女纳兰千歌,见过文武状元。”女子微微欠身,淡若扶柳般的身姿凹凸有致,一身素色衣袍看似不起眼,却是用天蚕丝经过七七四十九天细制而成的。

    “纳兰小姐不必如此客气,冷潇不过一区区状元而已,哪受得住丞相大人心爱的大小姐您一礼?”

    月卿弯腰拱手,笑得温和。司陵一脸惊呆地看着她一会儿就如同戴上了一副面具,把自个儿的真实隐藏,留下虚伪的表情。

    纳兰千歌一脸通红,心跳加速,虽然是父亲逼自己来拉拢这文武都才华横溢的少年,但是他真的很温文尔雅呢!

    “啊,冷公子不必客气,现在皇城之中那个人不知道冷公子您的大名呢?冷公子就不必谦虚了。”

    月卿眼中暗光一闪,整个皇城嘛?呵呵,原来这得到这文武状元是如此之好的事?!看来,她这步棋走对了呢。

    望着眼前这个优雅纯情的少女,月卿心中默念:对不起了,我恐怕是要利用一下你。等到复仇成功,我一定会报恩的,绝无半点虚假!

    可怜月卿不知道的是,人家小姑娘对她有意思了,要是知道了,那还得了?肯定会远离!而且是远远的,她可不想还没有复仇成功就被惦记上了呢。

    唉,可是,人家司陵也是一头蠢蠢欲动的狼啊。

    司陵撑着下巴,眯起眼一脸不爽的看着在月卿旁边叽叽喳喳的少女,心中暴戾,在嘶吼着“杀了她、杀了她......”

    可他还是克制住了这股杀人的冲动,忍住想把月卿抱在身上的念头,漫不经心地玩弄着发丝。

    “尚书大人到——”

    “尚书夫人到——”

    小厮洪亮的声音传来,月卿笑着示意纳兰千歌回到座位上,自己却慢里斯条地吃起了桌上的佳肴。

    纳兰千歌跺了跺脚,捏紧了帕子,嘟起嘴,不情不愿地回到丞相旁边,用筷子狠狠地向美味的佳肴袭去。

    月卿见了,失笑,看来这姑娘还很暴力呢。

    司陵又“不小心”瞥了一眼月卿,发觉她温柔地对少女笑着,心中不平衡,冒起酸泡泡:凭什么那女人这么对爷?那个丑不拉几的丑八怪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如看爷呢!哼,卿儿,你要是等下不想爷解释清楚,再给爷一个吻的话,爷是绝对不会饶了你的!

    司陵的心思月卿不知道,知道了也会无奈摇头,笑着暗骂一句:这幼稚到了什么地步?像个小孩子一样,臭脾气......

    “今天,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呢,是为了我夫人四十大寿,首先,欢迎大家的到来,其次,我代替夫人向大家道谢了...... ”

    开场白都是这么一两句,月卿早已听腻了,若不是为了人脉广泛以及母亲的莲心簪,她才不愿意委屈自己来参加这宴会呢。不过戏还是要做全的。

    月卿站起来,“冷潇在此祝贺尚书夫人越活越年轻,先干为敬。”

    说完,拿着酒杯直往嘴里灌,喝完以后,做了个揖手状,“请。”

    烟云也不含糊,豪气喝下,“哈哈,冷小子,改天还请你一块喝酒。”

    “嘿嘿。”月卿似是不好意思挠挠头,娇憨的笑着,“多谢夫人抬爱,冷潇受之有愧。”

    一旁的司陵和纳兰千歌看呆了,他(她)不相信小潇潇(冷公子)竟然也有羞涩的一幕,真是太激动人心了,好想上去蹂躏一番呢~

    “好啦,冷小子你一旁自个儿玩去,我还有事呢,改天再补偿。”烟云包容的笑着,不知道为什么,她好像在这个少年身上看到了素夏的影子,和素夏一样,眉目之间自有一番傲然,只是少年的更胜一筹!
009 宴会进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