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 初到凰镇(1/2)
作者:陈墨夏
    待一切准备就绪,月卿一袭简单轻装,骑着马正要执鞭子上路时,司陵的声音便传了过来,“诶,等等爷呀~”

    月卿无奈转身,“王爷,您怎么也跟了上来?那个地方不适合您。”

    “你这样说,爷还偏偏要跟上去,你还能怎么着?”司陵傲娇地看着月卿,不满哼哼。

    “好吧。”月卿双手一摊,“那您就跟上去吧,到时候可别怪我没有提醒您。不过,您这么大的阵势是要干嘛?”她指着他后面跟着的浩浩荡荡的队形。

    “爷出场肯定是要华丽丽的。”

    “不行!我们是去办事的,不是去游山玩水的。”月卿板着脸,见司陵还想说话,又道:“你要是这样,那么就不用去了。”

    “好吧......”司陵瘪瘪嘴,不得不同意。传来一小厮,叫他牵着那匹引人注目的黑马过来,司陵这才高兴的说道:“那我们现在就出发吧。”

    “好......”

    等到月卿和司陵等人到达后,已是五日之后了。

    “找到客栈后,爷一定要洗个澡,熏死爷了。”司陵皱眉嫌弃地看着身上的衣服,他已经五天没有洗漱了。

    “闭嘴!”月卿一个凌厉的眼神过去,“你难道就没有看到,这个地方没有一丝生机吗?”

    “咦?好像是。”摄政王大人这才把注意力转移到其他的事上面。

    这里风沙扬起,遍地荒草,到处是乞讨的叫花子,苍蝇满天飞,简直比荒寂之地还要萧条。

    司陵呐呐出口,“这、这还是那个富饶之地凰镇吗?还是那个有“边疆米仓”美誉的小镇吗?简直、简直就是......”

    月卿打断了他的话,“简直就是荒镇对吧?当你们在皇城里受福时,可曾想过这些被饥饿所困的灾民?可曾想过你们所丢弃的东西却是他们的救命粮食?”

    她的声音尖锐而急促,语气之间含有愤怒和不平,她喘着气,脸上激动犹可见。

    司陵垂下头,良久,他低低的声音传来,“回到皇城,爷会解决。”

    “如此便好。只望摄政王您别因为日理万机而遗忘了。”月卿不咸不淡地嘲讽他一句。

    打小她就跟随父亲南征北战,见识过很多地方闹灾荒,也明白这些事。战争、天灾把圆满美好的家庭弄得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可那皇城之上的君主又到了哪里去呢?他们只知道自己的龙位会不会受到威胁,只知道自己有没有生命危险,从不去关心百姓,以至于这些事一而再、再而三地拖延下去。

    派送来的黄金白银经过官员贪污,到达老百姓手里的竟然还不足百分之五。本来期待的米饭蔬菜,变成了一碗只有几粒米的稀粥。哪里够躲过灾荒?

    她虽年幼,但也经历过沧海桑田。连她都明白的事,那为什么那些官员、贵族、圣上都不明白呢?答案只有一个,而且呼之欲出,一切都是人的私欲和贪婪罢了......

    司陵也不在意月卿言语之间的讽刺,他说:“这你就不用担心,爷说过的话就一定会实现。”

    见他脸上尽是认真,她转过头不自然地干咳一声,“走了,前面有间客栈,我们就到那里住宿一晚吧。待明日再去凰镇的地方官问下情况,再作打算。”

    “爷听你的。”司陵无所谓耸耸肩,很是随意。

015 初到凰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