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诡异图案(1/2)
作者:陈墨夏
    “他?是谁?”月卿迟疑问出口。

    月城嘴唇动了动,一副想要说却说不出口的样子。月卿见了也不好逼他,只是说:“算了,既然不想说就免了吧。不过到时候......”

    话未说完,月城急急的声音传来,“不,不是的......”

    他踌躇了一会儿,抬头看向一脸戏谑的月卿,支支吾吾说道:“只是我、我觉得说出来...呃...不合适罢了。”

    “没有什么合适不合适。你尽管说出来,男子汉大丈夫,不应该扭扭捏捏。”月卿豪气冲天地吼了一句,司陵则笑意盈盈地望着她,眼中温柔的可以滴出水来。

    “好。那个地方是凰镇的禁地,里面关着十恶不赦之徒,而我刚刚说的那个人,名为周桀。我的爷爷曾跟我说过,此人心术不正,眼中暗藏的全是追求功名利欲的贪婪,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心狠手辣。那天他被流放于此地,镇上的人没有接触过世俗的污秽,个个心地善良、淳朴,见周桀如此落魄可怜,便收留了他。没想到、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反咬一口!”

    月城赤红着双目,血丝在眼白里流动,十分恐怖吓人,旁边的小女孩就差点被吓哭了。

    他忍了忍,又道:“而就在那天晚上,周桀不但懦弱胆小,贪生怕死地想跑,而且还助纣为虐,帮那些蛮人打开镇子里的防御,并告诉水神的弱点,水神因为保住镇子,牺牲了......”

    说到这里,他有些哽咽。镇民们也隐忍地哭着,偶尔发出几声呜咽。

    那低沉痛苦的哭声像锤子一般敲打在月卿和司陵的心上,令他们顿时喘不过气来。

    她略带虚弱的声音传来,脸色有些苍白,“月城,那晚是不是那一天?水神又是谁?”

    司陵赶紧扶着她,生怕她一个不小心给摔倒。

    “是的,就是那一天晚上,他们偷袭成功。”

    月城垂下眼睑,睫毛单调地装饰在他的脸上,凄凉孤独。他抿了抿干燥的唇,“水神是这一方的守护神,待会儿我就带你们去他的祭祀堂看看他。后来的事你们也知道对吧?等到那群人走后,周桀知道自己大难临头,收拾好东西准备就这样远走高飞,可那时镇子里的人都知道是他,周桀出卖了他们,不顾周桀哭闹求饶,冷漠把周桀关到了禁地。”

    再次朝着禁地那里望了一下,他似是轻松的耸耸肩,“就是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毕竟里面的人物可是很仇恨背叛的呢!可能还活着,就是饱受折磨;也可能死了,白骨一堆。”

    月卿问道:“那周桀当时多少岁?”

    月城迟疑了一下,“呃,大概而立之年左右吧,我也不知道,谁还会记得这点破事呢?”

    “百年,他怎么可能活这么久?”她皱着眉,苦恼地想,语气带着疑惑。

    “禁地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原因,也许是上古时期的东西陨落在那里,时间过得比较慢,人的生长也自然而然的慢了起来咯~”

    月城笑着,一副好像什么事都知道的样子。

    月卿点头,相信了他的这番说辞。

    司陵纤手点着眉心,有些烦躁,最近接二连三的烦心事,头都大了。蛮人,啧,应该也是那一派的人,不是说退隐了吗?怎么又闹出糟心事来,既然如此,那他也不必客气了!绛蔻也好久没有喝到新鲜的血了,它也饿了,那些人,你留给绛蔻吧......呵呵呵.....
017 诡异图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