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相恋(1/1)
作者:上官三妮
    张义传一参加工作,给他介绍女朋友的人就四面八方的涌了过来,甚至很多根本不认识的人托人地介绍,医生这个职业实在是太有诱惑力了,很多时候介绍人往往都忽略了张义传本身而浓墨重彩地介绍他的职业他所在的医院和科室。他也和几个看着顺眼的女孩子交往过一些日子,然而似乎女孩子过了25岁谈的婚姻多一些恋爱少一些,无一例外不过是围绕着家庭、房子、车子打转,张义传倒不是条件不行经不起盘询,父母都有工作,他是独子,房子给他付了首付,结婚也能补贴不少。但是女方一涉及到这样的问题就会让他觉得兴趣全无,久而久之张义传开始拒绝这样的相亲,他理想中的婚姻应该是先谈恋爱而不是先谈条件像个交易一样。

    和佟宇在一起没有这样的烦恼,佟宇从来不提及婚姻也不过问他的家庭、资产和收入。两个人连吃饭佟宇也是坚持AA制。她常年吃的格列卫价值不菲而且不在医保范围内,就算她拼命工作一年的收入也买不了一年的药,好在佟宇所在的银行虽然是个地方小银行倒是非常人性,负担了佟宇的部分药费,才能使得她的生活水平能维持住病前的水平。

    在所有的科系里,最忙的医生莫过于妇产科和外科,张义传和杨鸣这样的住院医师几乎是没有周末的,没有恋爱之前张义传也乐得呆在医院,研究一下病例看看书。他现在经常推掉一些值班,但是依然不够时间去到佟宇的城市,尽管两个城市相距不过一个小时的车程,于是反倒是佟宇来省城多一些。每次看见杨鸣又因为加班爽约被女朋友骂的狗血淋头的时候,张义传心里就十分的骄傲,佟宇从来不矫情提这样那样的要求,对待他的工作也是充分的理解,即便是因为加急手术被放了鸽子,她也不会真的恼怒,一个电话就能转危为安。

    这是一个盛夏的周末,张义传下了手术赶到这家小小的冷饮店的时候,佟宇正在翻看着一本张爱玲的《倾城之恋》,他的约会常常不能准时,约会带着书也成了佟宇的习惯,按照佟宇的说法,看手机往往让人浮躁不如看书适合等人。张义传没有想到很多年以后自己拿着书等人的时候才知道佟宇说的不无道理,等人是一件心焦的事,手机上变幻莫测的信息或者游戏都只会让人更心焦,看书却能够很大程度上缓和这种心焦。他拉了把椅子坐到佟宇身边,双手交叉放到桌上,侧着脸看着她笑,佟宇也笑着回应他,只是眼光依然没有从书上挪出来,直到张义传假装伸手夺书她才放进书签合上书,微嗔道:“我等你快两个小时,你都等不了我把这一页看完吗”,张义传用自己的双手拉过她的两只手放到自己腿上挑着眉毛挑衅道:“等不了,一刻都等不了,我来了我就是你的书”,佟宇有点不好意思,抽出手来努着嘴瞥了一眼旁边卡座里十七八岁的小情侣:“咱俩都是叔叔阿姨的年纪了,可别为老不尊让人笑话”。她这个一本正经的样子倒是让张义传忍俊不禁:“你才阿姨呢,我可不是叔叔,严格来说这才是我第一次恋爱,”佟宇装出一副嫌弃的样子:“哎呀,清纯的小男生,来,叫阿姨”,张义传哈哈大笑捏了捏她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