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公婆第一步(1/1)
作者:上官三妮
    比两人想象中顺利多了,张义传父母对佟宇是一万个满意,尤其是张义传母亲沈叶秋,拉着佟宇看个不停,眼睛里笑开了花,不停地唤着“好孩子,好孩子”,沈叶秋教了一辈子小学生,夸人最常用的就是“好孩子”三个字,佟宇被看得面红耳赤,张义传只得提前准备去饭店吃饭,好让佟宇有个喘息的机会。

    车上沈叶秋一点儿都不掩饰自己的欢喜:“真漂亮啊,义传你怎么追到手的?是同学吗?都没听你说过就准备结婚了,也不早点让我见见”,张义传道:“同学聚会认识的,是同学的同学”,佟宇抬头看了他一下,他表情自然从容不迫,心想他居然连谎话都准备好了,不觉笑了一下。

    义传父亲张啸龙以为是妻子的反应过度惹了佟宇笑话,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妻子的喋喋不休:“哎呀,叶秋,你歇会儿吧,以后有的是机会跟儿媳妇相处,不要这么唠叨了,孩子的事自己做主这不挺好的吗?”。

    “儿媳妇这么漂亮,咱们义传个子高,生的孙子肯定又漂亮又高,一想到这个我心里就止不住地高兴..........”。

    张义传慌不迭叫了一声“妈”制止住了母亲,他看见佟宇脸上笑容僵住了,她仿佛是心虚一样看了张义传一眼低下了头。“妈,这才第一次见面你不要说这些好不好”他护妻心切有些微微恼火,沈叶秋也觉得似乎失言了:“对,不着急不着急”。

    “人和人之间确实是有眼缘的”,佟宇想,她想起初见郝雪秀时,郝雪秀也是这样热情地问她家庭问她工作问她学历,然而她眼神里总有一层阴影让从不怯场的佟宇有些不自觉的冒冷汗,不像沈叶秋这般对她是发自内心的亲热,能够让佟宇清楚的意识到俩个女人同时爱着一个男人的时候是可以这样没有隔阂的,她喜欢听沈叶秋说张义传小时候的“逸闻趣事”,而沈叶秋更喜欢听她讲张义传现在的工作和生活上的细节。就是这场饭局让她明白那层困惑她几年的阴影叫“挑剔”。

    饭毕,佟宇拿出了买的丝巾送给沈叶秋,沈叶秋欢喜地拿出了买的吊坠塞给佟宇。

    送佟宇回去的路上,张义传就已经接到了沈叶秋催婚的电话,张义传有些不耐烦的挂掉了母亲的电话,却高兴地捏住佟宇的下巴狠狠给了她一吻:“你真是老少皆宜、男女通吃啊”。

    “我们十二月份结婚怎样?”

    “唉,太快了吧”佟宇吃惊的转过身看着他。

    “美女啊,体谅一下吧,我都三十了”

    “谁让你读那么多年书不找老婆”

    “人丑再不读书怎么配得上你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