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旅途归来(1/1)
作者:上官三妮
    佟宇把旅行地点选在了云南,她知道张义传的收入去不了太远的地方,俩个人选择了自由行,坐着绿皮火车从昆明到丽江再到大理。云南天高云阔,生活闲适,又仿佛伸手就可以触摸到天顶。张义传每天都在医院忙得晕头转向,佟宇自生病后一直是郁郁寡欢,这趟旅行倒是让俩人非常尽兴,恐怕没有什么事情比热恋中的恋人无忧无虑的自由旅行更惬意的了。

    最后一站是大理,张义传和佟宇租了一辆电动车绕着洱海缓缓地走着,徜徉在如画的风景里俩人都忘记了一切烦扰,只有彼此的陪伴。苍山在左洱海在右,纯净蔚蓝的天空下朴实的菜农在碧绿一片的菜地中劳作,山顶上的皑皑白雪把温暖的阳光折射出了七彩的线条,菜农和渔民在一条条仿佛直通天空的小道上交叉而过,一切都是与世隔绝的平和,仿佛喧闹的古城热闹的客栈不过是一台嘈杂的背景,虽然精彩但与他们无关。

    他们一路骑着到了苍山脚下,却不想这条宽阔的马路还没有修好,到了尽头没有路,但是周围树木苍翠,安静宜人,俩人也累了于是停下车,坐在到路边看着太阳慢慢落下去,抬头是苍山,低头是古城和洱海,也是别有一番韵味。

    佟宇靠在张义传的肩上悠悠道:“这里真美啊”。

    张义传低下头吻了一下她额头:“等我们退休带你来这里养老”。

    佟宇笑了:“嗯,躺在院子里晒着太阳看着书,再养条狗,应该很惬意”。

    景如画,人如景。

    第二天早上佟宇睁开眼就看见张义传一本正经趴在旁边看着自己,笑了笑道:“你怎么起这么早”,张义传翻身躺下来把佟宇拥入怀里:“早起来多看你一会儿啊”,其实他发现佟宇嗜睡易疲劳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现在一天能睡上十个小时,他虽然不是血液科医生,也知道这对于白血病人来说不是什么好的症状。他紧紧抱着这个纤细的身体,抚摸着他光滑紧致的肌肤吻着她白皙精致的颈,心里暗暗祈祷希望是药物的副作用或者是旅途的辛苦所致。

    等到假期结束第一天上班,他就赶到血液科找秦教授调出佟宇的检查结果和随诊档案,血象、骨髓象都还是不错的,经过一年多的治疗已经接近正常,但是最重要的融合基因和染色体指标始终没有转阴,最近的一次检查中融合基因不降反而涨了一点儿,秦教授解释到这也是她建议佟宇换二代药的原因。

    “小张,是你的亲戚还是朋友?”秦教授终于禁不住问。

    “是我未婚妻,我们准备年底结婚”张义传道。

    秦教授吃了一惊,若有所思看了他一眼道:“她之前来过几次都是一个人,我也只能尽量报喜不报忧,那我现在可要告诉你了,她情况不是很好,如果融合基因继续涨的话就得考虑耐药或者急变了,我劝你婚礼可以推一推”。

    “谢谢秦教授”,张义传不置可否告辞了秦教授,他心里慌乱得犹如一锅沸腾的开水,咕嘟咕嘟翻腾着,如果耐药或者移植只能骨髓移植了,移植实际的成功率很低的,而移植失败就意味着死亡。

    待下班天已经黑透了,杨鸣跟他一起上了天台,俩人依然是习惯性的抿着啤酒。

    “义传,你跟陆颖说吧,王子石这个人不靠谱的,无非就是有钱而已”。杨鸣今天早上已经告诉张义传陆颖和王子石交往的事,张义传虽是惊讶但是并没有怎么放在心上,他现在心里隐隐的忐忑和担忧已经够折磨人了。

    “何止不靠谱”张义传心想,他想起王子石来求他放手让佟宇给他当小三的事,心里一阵阵嫌恶。这些他并不想说出来,只道:“我何尝不知道不靠谱,可是我去说不合适吧?”。他觉得杨鸣对陆颖关心也过度了吧,想起平时杨鸣似乎对陆颖一直挺上心,心里也明白了七八分,暗自庆幸还好自己不喜欢陆颖,笑道:“你隐藏够深的”。

    “你去说才合适呢,陆颖肯定听你的”杨鸣悠悠地自顾自说。

    “哦”张义传吃了一惊,看了看杨鸣:“你知道啊”。

    “也就你自己不知道大家都知道”杨鸣拍了拍他肩膀笑道。

    “行啊,我试试”张义传自己也正烦心,本不想再惹麻烦,但是看着杨鸣落寞的眼神有些心软。

    第二天待其他人吃饭的时间,张义传将陆颖叫到了办公室。

    “我准备12月份结婚”张义传道,他先把结婚的事情摆出来是不想陆颖误会自己的动机。

    陆颖有些惊讶地看着他:“你让我来是要特意通知我?”她有些蕴恼转身准备开门出去,“我给你封个大红包”,陆颖气咻咻道,“真蠢”张义传心里道,皱了一下眉头,飞快跑到她面前堵住门,慌忙道:“不是不是,我今天是想告诉你王子石这个人不适合你”。

    陆颖有些啼笑皆非:“你倒是消息灵通,连他名字都知道了”。

    “我们见过几次”张义传说完有些尴尬。

    “哦。怎么不合适?我看着挺好,我妈也满意”陆颖其实是有些欢喜的,他以为张义传对她或许有些留恋,否则这样郑重其事地就为了说一句“不合适”吗?。

    一时间俩人都沉默了下来,张义传也不知道怎么说下去,他不想让别人知道佟宇曾经是王子石的未婚妻,只道:“你相信我,我不会害你,他确实不靠谱”。

    “我知道了,谢谢你”陆颖起身开门,张义传越是一本正经陆颖越是不在意,她依然认为是张义传的私心而已,男人向来把喜欢自己的女人当作自己的私人财富,即便闲置着也不容许别人碰触,而女人总是更愿意相信男人对自己是有私心的。然而她不知道张义传根本没有别的精力去想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