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二、还是钱的问题(1/1)
作者:上官三妮
    王子石出现在病房的时候佟玉和佟毅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没有理他,对于王子石悔婚他们当然是心存怨怼的。王子石也顾不上他俩,直奔佟宇道:“不要害怕,有我在”,佟宇并没有特别意外他的到来,淡淡笑了笑:“谢谢,我家人都在”,王子石有些惭愧的看了一眼佟玉道:“姐,什么时候去北京”,佟玉冷冷的道:“不劳你费心了,等收拾好了我们就走”,其实佟玉是想实话实说钱够了再走,但是她不想在王子石面前露出自己家的困窘来,现在只要能筹到钱她什么事都会做,什么人都会求,但是唯有王子石,她宁愿佟宇没钱治病也不会求他,她相信自己妹妹也有一样的决心。“钱够吗?”王子石又问道,佟毅刚要开口,佟宇的“够”和佟玉的“不劳费心”同时说出了口,王子石明白了,他扭头向外走道:“我去拿钱,你们不要担心”。

    佟宇慌忙下床追了出来,她看着王子石坚定地说:“子石,如果是你的钱我宁愿不手术”,说完刚要转身回病房,却看见张义传他们迎面走了来。

    陆颖一路上非常愤怒,满脑子的疑问却不好开口问,王子石全身绷得紧紧地,连脸上的肌肉都挤到了一起,他一言不发恨不得油门踩到底冲进医院。王子石和张义传到底什么关系,她想起之前张义传对自己的劝告,看着王子石这般紧张,她隐隐明白了,王子石或许认识的不是张义传,他现在担心的也不是张义传。陆颖回到科室,径直找到张义传:“王子石是不是就是佟宇以前的男朋友”,张义传和杨鸣同时愣住了,抬起头来看着她一下子哑口无言,良久张义传转身继续整理自己的材料淡淡道:“他倒是好意思告诉你这个”,证实了自己这个疯狂的猜测是真的,陆颖全身空落落的,她有些颓然的坐了下来,心里很不是滋味,虽然她对王子石也不过是淡淡的,但是他这样在她面前毫不避讳自己对另外一个女人的在意,也明白了王子石对自己也不过是敷衍而已,终究有些失落道:“他没说,我猜的,他在12楼”。张义传震了一下慌忙上楼,陆颖心想不好,别自己一时嘴快闯了祸,于是拉着杨鸣一起跟了过去。

    张义传听见佟宇的那句“如果是你的钱我宁愿不手术”,心里升起的除了感动更多的是佩服,他走过去拉住佟宇有些颤抖的手。王子石看着他俩怒火中烧,自己这样担心受怕地想着她,一心一意想要她活下去,她倒是好,毫无顾忌地在自己面亲和别的男人这样亲昵。他背过头去不看他俩:“姐,钱我来想办法,我现在手头有90多万,卖掉股票,押上房子佟宇看病是足够了,这是我欠佟宇的”,一时间几个人安静了下来,佟毅慌忙抬起头看了看佟玉,他眼睛里迸射出了希望的光亮,佟玉也动摇了,她没想到王子石现在有这样得经济实力,她不需要太多,有那90万就可以去北京了。只有佟宇依然坚定地说:“我不要”,她脸上僵硬着,有些虚弱的喘着气,张义传有些木然的站着,这是他有生以来最自卑最无力最尴尬的时候,而且是在他最爱的人面前。他既不能对王子石说谢谢,这样的自己也太龌龊了,也不能赶王子石走,虽然他很想这样做,但是现在这钱可以换佟宇的命他又怎么舍得。

    王子石顿了一下,转过头来看着张义传道:“我只有一个条件,佟宇生是我的人,死是我的鬼,就算我跟别人结婚她也是我的。以前的事我可以不计较,但是从今天开始她不能再和别人有瓜葛”。一时间空气凝固住了,张义传全身的血一下子冲上了脑门,他松开佟宇攥紧了拳头朝王子石冲了过去,他居然差点相信这个无赖。佟宇快步挡在了他面前,伸出双臂拦住他:“义传,冷静一下,你是医生,这是医院”,这是病房走廊,又是晚饭时间,已经有许多病人和家属探头探脑的向这边看过来。“啪”佟宇听见身后传来一声清脆的响声,回头一看却是陆颖,张义传也愣住了,陆颖已经涨红了脸站在王子石面前:“这是我的,你居心不良”,她气的全身都抖了,胸口剧烈的起伏着,却又飞快的抡起手再次扇在他脸上:“这是佟宇的,你趁人之危!”,谁也没理气咻咻转身走了。佟宇姐弟三个不过短暂的惊奇,随即也都明白了陆颖和王子石的关系。杨鸣一看毕竟是别人家事,不好置喙,再说有佟玉和佟毅在张义传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也追了陆颖过去。

    王子石摸了摸脸,仿佛并不介意,但是终究气焰小了,语气也缓和了下来,像是解释道:“我先走了,我拿钱去,让我给佟宇看病,我倾家荡产在所不惜,让我给别人老婆看病,我做不到”,说完他也转身走了,佟毅跟着送了几步,偷偷看了看佟宇似乎不悦也怕张义传难堪,于是又退了回来,有些不知所措。

    佟玉把佟宇送回病房,佟宇心疼地拉着张义传安慰道:“我今天给我们工会和领导打了电话,他们已经给我申请经费去了,就这几天的事,你们都不要担心了”,张义传、佟玉和佟毅眼睛里同时燃起了欣喜的光芒看着佟宇,佟玉道:“家里给你凑了21万,我也给叔叔、舅舅打了电话,他们这几天总会打点儿钱过来”,张义传掏出一张卡和杨鸣陆颖给的现金道:“我这里十万,这是杨鸣和陆颖的一点心意,这两天车就出手,房子估计慢点”,佟宇犹豫了一下,接过卡和现金递给佟玉,刚才这么一闹,如果她不收,只怕张义传会更难受。佟宇郑重其事道:“义传,钱我收着,房子和车子不能卖,就算是你卖了我一样坚决不会去手术”,她坚定地盯着张义传的眼睛,用眼神传递着自己的决心。张义传点点头:“看看你们单位能给多少再说”,如果不够,偷偷卖掉就是了,他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