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保命最重要(1/1)
作者:上官三妮
    杨鸣在医院天台找到了陆颖,她一个人坐在边上看着马路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脸上没有表情。杨鸣松了一口气:还好没哭。他是最不会哄人的,也最怕女孩子哭。但是看着刚才陆颖仿佛受了很大刺激一样,又十分担心,陪她坐了一会儿道:“别难过了,他那样的人不值得”,陆颖淡淡笑了一下:“没什么难过,还没到难过的程度,我就是生气而已”,她也是这样安慰自己的,可是终究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王子石这样几乎是公开的羞辱自己,连个道歉也没有,可见他是有多么不在意自己。杨鸣“哦”了一声,陆颖继续说道:“不光生他的气,还有你和义传,还有佟宇,你们都知道,为什么不告诉我”,杨鸣一下子着急了:“佟宇不知道的”,陆颖扭过头来盯着他生气道:“那你肯定是知道的呀?”,杨鸣低下头有些扭捏道:“我是想跟你说,可是我怕你误会,所以让义传告诉你”,陆颖愣了一下,原来张义传是受人所托,她还只当是张义传为自己吃醋呢,不觉笑了一下自己的自作多情。即便她是个粗枝大叶的女孩,现在也有几分明白了杨鸣的心思,不敢再说下去,害怕捅破了反而不好收场,于是岔开话题:“那你也该打”,杨鸣只当是陆颖气还没消,不知道是玩笑,闭上眼道:“那你打我吧”,陆颖笑了一下道:“记着吧,下次不高兴了再打”。

    第二天佟宇单位浩浩荡荡来了很多人。病房都有些挤不下,佟玉和佟毅露出了难得的笑脸,慌不迭的让着座,工会李主席亲来探望,形式化的发表了简短的慰问,代表董事长,代表行长办公会留下一张支票,简单了解了一下佟宇的治疗就走了。佟玉和佟毅又慌不迭的送出去,不停地表示着感谢。

    回到病房,佟毅拿起支票,有些失望:“10万?”,佟宇刚才也看见了,道:“这一年多吃药的钱单位也帮助了不少”,自己心里却也禁不住的沉了下去,刚生病的时候大家的同情心是最强烈的,这样缠绵病榻久了,任谁的同情心也麻木了,能给10万也是意外之喜了。佟玉瞪了一眼佟毅怪他当着佟宇说这些:“10万不少了,咱家才多少钱,这已经帮了大忙”,话虽这么说,佟玉脸上又重新挂上了愁绪,还是不够,她想起了王子石,90万实在是太诱惑了。

    晚饭时间张义传过来了,他挺高兴的,10万已经快要赶上卖房子的钱了,他道:“要不我拿着你的病历先去北京排仓吧,那边光是排队也得一两个月,正好也利用这个时间筹钱”。

    佟宇摇了摇头道:“也不差这几天,先缓一缓吧”,看见支票上的数字时,佟宇已经决定不移植了,只是没办法说出口,他也早就想好了不再拖累张义传,只是还不知道该怎么说能让他死心,她从没想过毁掉任何人的人生,包括她曾经恨之入骨的王子石,她自己人生已经毁掉了,她也已然接受了这个现实,人之将死很多事也就看开了,她能够接受能够面对这一切。

    张义传只当是佟宇担心钱不够,想着晚几天也无所谓,车子已经找到了买主,这几天准备办手续也不方便去北京,于是吃完饭聊会天就回了科室。科室里人已经走完了,今天佟玉陪护,他换了衣服准备叫着佟毅一起回家住,前些天因为陪佟宇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回家了。走出更衣室,看见佟玉在办公室门口,以为是佟宇有什么事情,慌忙过去道:“佟宇怎么了?”,佟玉轻轻笑了笑:“佟宇挺好,我找你”。

    张义传打开办公室让佟玉坐下,他感觉空气里有一股紧张的气息,尽管这股紧张气息不是来自自己,却也把自己被包围了进去,不免也有一些不安。佟玉先是聊了一些无关紧要的事,张义传看得出她在竭力想制造出一些轻松的气氛,这样反而是让她和张义传都更加不安。“佟宇能碰见你真是她的福分”佟玉看了一眼张义传,她双手交叉不停两个大拇指不停地搓揉着,张义传知道她要进入主题了,按照中国人的习惯,谈话如果是这样良好的开端,那么结果一定不是好消息。他道:“遇见佟宇才是我的福气”,这是他的真心话,他一直是这样觉得的,佟玉惨然地笑了笑:“张医生你前途无量,没必要为一个病人耽误自己”,张义传心沉了下去,他明白了佟玉的意思道:“王子石的钱不能要,要了等于要把佟宇一生都毁了,我答应你我会想办法”,佟玉道:“相对于幸福和尊严,我更想我妹妹活下去,我不能看着她因为没钱治病等死,这对于我们全家会是一辈子的折磨”,张义传站了起来,他看着佟玉双手紧紧捂住口鼻轻声的啜泣着,他道:“可是这个无赖,是要跟别人结婚生孩子的,她不过是要佟宇做她情妇,你觉得这样佟宇会活的好吗?”,佟玉放下手来怔怔地盯着张义传,眼睛里满满的泪水源源不断地溢了出来:“命都没了就什么都没了,情妇也罢小三也罢终究我还有个妹妹”,张义传险些没有站住脚,身体有些无力,他扶住了桌子“我不会看着佟宇没钱治病等死,更不会看着她被人这样侮辱,给我一些时间,不管什么办法我一定会筹到钱的,我们还有很多办法,卖房子、网络求助、媒体求助.........”,“张医生”佟玉大喊一声打断了他:“你这是何苦呢,你还这么年轻,不要毁了自己,那样我们一家也会良心不安的”。张义传突然抬起头来道:“佟宇,佟宇是不会答应发的........”。

    “我答应”佟宇推开门打断了张义传,佟玉和张义传吃了一惊,佟宇走进来冷冰冰道:“如果是那样,我死了还好,活下去我要面对那么多人的同情,那会是多大的负担”,她顿了一下:“我想好了,我答应王子石,义传,你放手吧,你原谅我,我终究是个凡夫俗子,我也怕死,我想活着”,张义传皱着眉头看着他说不出话来,他心里的疼痛在慢慢扩散着游走着,游走到了指尖脚尖无路可走又退回来堵在心口疼得他喘不上来气。佟玉惊呆了,她站起来想要拉住佟宇,佟宇没有理她,径直走到张义传面前道:“那个无赖欠我的就让那个无赖还吧”,良久张义传开口道:“佟宇,如果你真的想好了,我尊重你,我确实........不如王子石”,说完他推开门走了,那些堵在心口的痛随着他的步子在胸腔里剧烈的碰撞着,把他的血管神经都撞断了吧,要不然这么会这么疼?

    佟玉看着佟玉苍白的脸上木然的没有任何表情,有些神色不安道:“佟宇,你要是不愿意,我们就再想想办法..........”,佟宇打断她:“让我一个人安静一会儿,你先回去吧”。

    她径直上了医院天台,已经是秋天了,秋天来了冬天也快了了吧,她站在楼顶的边缘,正下方是医院的停车场,哪一辆是张义传的呢?他应该开车走了吧?夜色朦胧看不清楚,她想跳下去,去看看,去拦住他,那么多人那么多车忙碌着,这世界上少了她不会有任何改变。良久她退了回来,无声的落泪渐渐变成了放声大哭,风嗖嗖地吹着她的外套,想尽办法想要灌进她的身体里面,她觉得今天的风仿佛像是冬天的风,又干又冷又硬,单调得只剩下蚀骨的寒冷。她抬起头看着清冷高傲的月亮,淡淡的一弯,像是一只眯起来的眼正轻蔑的看着自己,她抽泣着:“老天爷,我从来不怨恨你,你怎么安排我怎么走,为什么你还要跟我作对呢,我舍不得他,我真的舍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