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闺蜜是他(1/2)
作者:火焰冰淇淋
    在临近广东省府广州市的的一个小城市J市钟,春.光是足够明媚的,春.色也是足够撩.人的。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将近九点钟。

    对于一个叫做云潇潇的少女来说,这个平凡的星期六注定是不平凡的。

    没错,她就叫云潇潇。云朵的云,潇洒的潇。

    她今年十七岁,可是她的十七年的人生却不像她的名字那般美好和潇洒。

    对于懵懵懂懂的她来说,光阴就像是小鸟闪动着翅膀,一下子从她身边飞走了。

    眨眼间,又是阳春三月。

    路边的柳叶儿全青了,长长的枝条如同绿幔般低垂,在和风中微微摇动,仿佛是西施在浣纱溪边梳洗着秀发,又似是怀春少女的一帘幽梦。

    身穿J市伊腾厨艺职校校服的潇潇走路摇摇摆摆,活像一只快乐的笨鸭子。

    她是J市伊腾厨艺职校的二年级生,热爱烹饪更热爱美食,也是个喜欢看诗词小说的文艺少女。

    她走边看风景,心里涌起很多诗意盎然的词句:什么花弄日、柳凝烟,又是什么早莺争暖树,新燕啄春泥,还有什么自在飞花轻似梦……

    看着看着,她忍不住停下脚步,抬头凝望着湛蓝的天空。

    她最喜欢看这样晴朗的天空了。那蓝色一点点地沁入人的心灵之中,好温暖!

    一朵朵“棉花糖”白得那样纯洁,没有一丝杂质,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哦!

    太阳藏在一朵大白云后头,给它镀上灿烂的金边,是在跟风捉迷藏吗?

    潇潇看得入了迷。她心里已经在构想着一道跟蓝天白云有关的象形拼盘了。

    整天笑呵呵的她似乎还不知道烦恼为何物,至少从表面上看是这样。

    大概谁都不会想到,外表呆萌可爱的她的身世其实颇为坎坷。

    她是一对未婚先孕的少年男女感情冲动之下的产物。对,绝不是什么爱情结晶。至少她是这么坚信的。

    她有一个风流倜傥却不负责任的爸爸和一个为了逃避情伤而远走法国的妈妈。

    她是由爷爷奶奶含辛茹苦地养大的。

    爷爷云如松是一位红案厨师(做包子、馒头、饺子等面食的是“白案厨师”,做肉食等食物的是“红案厨师”)

    他刚退休没多久,就因为肺痛得受不了而去做检查,这才知道自己得了严重的肺病,需要住院治疗。

    爷爷死活都不肯住院,只接受消极治疗。

    奶奶知道他的心思。他是怕花钱,想多留点积蓄给老伴和儿孙。

    后来奶奶、潇潇和亲朋好友们软泡硬磨地劝了好久,他才勉强同意住院,现在在J市第一人民医院留医。

    奶奶是个普通的流水线工人,收入本来就不多。

    两老的积蓄大部分都花在独生子云如风和唯一的孙女儿潇潇身上了。

    潇潇的爸爸如风在伊腾厨艺职校当中式糕点老师,收入不算低,却因为花钱大手大脚而没有多少积蓄。
一、男闺蜜是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