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潇潇的功夫菜(1/2)
作者:火焰冰淇淋
    凯爷说:“以后你每天靠着墙站十五分钟,最好站半个钟,慢慢就能改过来了。”

    潇潇听话地点着头,连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自己的双眼中充满了对凯爷的倾慕。

    凯爷说:“快开始动手吧。只有两个小时,从你走到厨桌那一刻开始计时。”

    潇潇一听就急了,那你还帮我缝什么纽扣,浪费时间呀!

    凯爷仿佛看穿了她的心思一般,不待她开口,就柔声说:“不要紧的。”

    他指了指自己的餐桌上的那一个正架在火炉上的铁锅,铁锅上冒着热气。他说:“我正蒸牡蛎哩。在蒸的过程中,我就会把其他配料都弄好。然后,我再制作鳜鱼,然后再摆盘就可以了。潇潇,你放心,我心里有数的!”

    凯爷叫她潇潇!他也叫她潇潇耶!好好听呀!

    潇潇不禁心荡神摇,浑身像充了电一般充满了力量。

    她迷迷糊糊地走到一张厨桌前,把刚才挑来的一篮子食材一一放在厨桌上。

    不知道是潜意识的作用还是什么,她自然而然地选了一张凯爷背后的厨桌。

    可能,是因为她想离凯爷近一些,可是凯爷左边和右边的厨桌都已经被朱美美和另外一位女选手占了。

    正要捣蒜泥的朱美美回过头来,向着潇潇飞了一记眼刀。

    潇潇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可能是凯爷的关怀给了她勇气吧?),昂首挺胸地向着她哼了一声。

    朱美美明显地被激怒了,紧紧地攥住手里的刀把。

    旁边的负责“监考”的工作人员立刻发出带有警告意味的咳嗽声。

    朱美美已经受过杨一的黄牌警告,现在就不敢轻举妄动,把气都撒在砧板上的几颗蒜,愤恨地用刀背把它们拍得稀巴烂。

    潇潇偷笑起来。

    换了一个场地,比赛进行得更加激烈!

    潇潇收拾心神,开始按照先难后易的顺序给自己挑来的鸭、鸡、鸽子、鹌鹑、禾雀总共五只禽鸟剔骨。

    她要做的这道菜非常考厨师手上的功夫!

    最难的就是给比麻雀还要小一点的禾雀除骨。

    给它剔骨,就似是雕玉大师进行行一项精心的艺术雕刻,又似是外科医生给病人做手术。

    尽管潇潇是有丰富的剔骨经验的,但是她也不敢掉以轻心。

    她聚精会神,手持锋利的小刀,小心翼翼地先在禾雀的头颈处与两翅肩的中间部位,沿着颈骨直划一刀,将颈部的皮划开一个小口。

    她用手把皮肉拨开,将颈骨拉出……(因为怕读者看得枯燥,此处的剔骨过程省略三百字)。

    她剔整骨的技术是一流的,这个过程虽说繁琐,她的动作确是如同行云流水,一气呵成。

    禾雀的整骨被她巧妙地完整地剔了出来,皮肉都还是完完整整的,滴水不漏,而且骨头上粘的肉丝也不多,可以说是物尽其用。

    其他的四只家禽的剔骨方法也是类似。

    等她做完这些,凯爷的菜肴也做好了。他只花了一个小时三十几分钟。

    他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回过头来看着潇潇埋头苦干。反正规定的时间是两小时,而他的时间也还没用完嘛!

十、潇潇的功夫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