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功夫菜惹的祸?(1/2)
作者:火焰冰淇淋
    杨一把鱼肉都品尝过后,说了很长的一段点评:“火候控制得刚刚好把鱼炸到九成熟就上锅,最后一成是利用菜肴本身的热力把自己焖得刚刚熟。上半截放的是糖醋五柳,色泽金黄,外酥里脆,甜酸适口。下半截放的是清蒸酱油,原汁原味,嫩滑可口。这一鱼两吃,各有特色。”

    蔡海接着说:“这道菜中不仅有一鱼两吃的鳜鱼,还有这鲱鱼生鱼片刺身,配上你这芥末,很搭配,劲爽!这牡蛎是蒸熟了的,配上蒜泥,非常可口。这一道菜里,有荤有素,包含了这么多种变化,可以说是物超所值呀!”

    杨一说:“凯爷,我也想叫你一声凯爷,因为我对你感到由衷的佩服。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你,不简单!”

    他竖起大拇指,接着用很诚恳的语调说:“我想咨询一下你的意见,潇潇你同意的话,我会在酒店的菜牌里加上这道菜。”

    凯爷礼貌地表示同意,并不卑不亢地道谢。

    他心中对杨一的精辟到位的点评也很佩服。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看来杨一确实是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

    蔡海边吃边笑着说:“好吃到停不了口呀!怎么办,我得控制住自己!这才是第一道菜呀!不忍住的话,后面的可能就迟不了多少了哟!”

    蔡海是出了名的老顽童,此时他的天真烂漫的本色尽显无遗。

    允儿用开玩笑的语气不着痕迹地催促:“两位评委,能不能留一点给我?你们要稍停一下筷子,该给分了!”

    蔡海毫不犹豫地举起一块9.9分的牌子,笑着说:“其实我觉得你这道菜值满分。我之所以少给你0.1分,是希望你在今后的比赛里还有进步的空间。”

    杨一思考片刻,举起了一块9.8分的牌子。

    他说:“你第一位呈上菜品,就把我对后面的选手的表现的期待拉高了许多。哎呀,后面的选手啊,太有压力啦!”

    他没有正面解释自己为什么没给满分,不过明白人大都能听出他话里的意思,是怕分数给得太高,后面的选手的分数不好给。

    凯爷的总得分是46+9.9+9.8=65.7。他成功地直接晋级!

    第二位女选手做的是香草脆皮鸡扒,两位评委给的评价是“很遗憾,你这鸡扒腌制得不够入味”,“火候过了点。”

    第三位做好菜肴的是朱美美,她做的是一道四川菜,名叫蒜泥白肉。

    两位评委的评价是“你脾气不好但是刀工好,肉切得薄而均匀,可以媲美灯影牛肉。”“很香,很开胃。”

    她得了9.7分和9.6分,加上之前所得的2分,总共是21.3分,不足以直接晋级。

    她气得大吼一声,像大猩猩一般捶自己的胸脯。

    接着,她怒气冲冲地坐到待定席上,有些羡慕地看着坐在晋级席上的凯爷。

    ---------------------------------------------------

    医院里,潇潇的爷爷云如松正一边吃着老伴送来的瑶柱白粥,一边看着电视机里的比赛直播。

    潇潇的奶奶雪姨忽然说:“糟了,我忘记叫如风把节目录下来了。哎呀,人老了,就爱忘事。”

    云如松吞下一口绵软香滑的粥,不屑地说:“你就是跟他说了也没用,他哪有这份心思呀!肯定给忘了!”

    雪姨有些护犊子,说:“你也别这样说儿子。他也有孝心,这粥就是他亲手熬的。我熬的就是没有他熬的好!”

    云如松听了,赌气地放下粥,满是怨气地说:“我住院这么久了,也没见他来看过我!”

十二、功夫菜惹的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