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回忆的味道(1/2)
作者:火焰冰淇淋
    凯爷笑着说:“你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喜欢吃肠粉呀?”

    潇潇一脸的迷惘。

    小时候?我们真的见过么?

    凯爷说:“你真不记得啦?我第一次遇到你,就是在花园新村。当时你应该是六岁左右吧,头上留一条冲天小辫子,像一个洋葱头。”

    他的话就像是火把,把她的脑海里潜藏的回忆点燃了。

    她的回忆就宛如是炸药包,炸成无数记忆的碎片。她努力地想把这些记忆的碎片拼接起来,却又徒劳无功。

    凯爷说:“走,我跟你们一起去吃肠粉。可能吃了那肠粉,你就会想起来了。来,上车吧。”

    他看向千玺,礼貌地伸出一只手,说:“你是潇潇的朋友吧?你好,我叫王俊凯。”

    千玺也礼貌地跟他握手,露出温暖无比的笑容,说:“你好,叫我阿SHINE就行。”

    凯爷说:“阿SHINE,你不介意潇潇骑我的车过去吧?”他的淡淡的语气中却隐隐带着一股霸气。

    潇潇看着千玺。希望他不反对!

    千玺大度地用开玩笑的语气说:“不介意。别看她长得不高,可老沉了。我平时都差点载不动她了。正好,今天可以休息一下。”

    千玺走到车棚那边,取了自己的那台黑白两色的熊猫电动车。

    千玺虽然骨子里是个阳光暖男,但是却是个慢热的人,第一次见他的人甚至会觉得他过于沉静。

    不过一旦跟人家熟悉了,他就会一秒变逗比。

    凯爷拍了拍自己的那台紫银二色的酷帅型电动车的后座,像个英国绅士那样弯腰向着潇潇行了个礼,说:“我的小公举,请上白马吧!今天我是你的骑士!”

    他平时那么高冷,突然表现出这样逗趣的一面来,让潇潇的脸一红,心情忐忑地地上了车。

    凯爷也上了车,说:“抱紧我,出发咯!”

    潇潇看着他的高大的背影,羞涩地环抱着他的腰。

    他身上的清新的气息向她袭来。她快要醉倒了!

    千玺的电动车从他们身边飞驰而过,他的声音从暖风中飘了过来:“我先走。你们跟上。”

    凯爷一边开车,一边问:“你这么喜欢吃肠粉,知道它的历史么?”

    潇潇说:“当然啦。肠粉原来名叫猪肠粉,因为外形像肠粉而得名。五十年前,广州的街头就有流动摊贩上街叫卖猪肠粉。雪白的猪肠粉被卷成一条条的,放在蒸笼里,用剪刀斜剪上碟,物美价廉。”

    凯爷说:“背书背得不错嘛。你们理论课有学这个?”

    潇潇说:“当然有啦,饮食文化课嘛。我还知道以前冷天的时候,小贩的蒸笼下面还会放上火炉,配上生抽、熟油,有的人还会加上辣椒酱、芥辣酱、甜酱,并洒上炒香的芝麻。现在都没有摊档是会洒上炒芝麻的了。可惜哇!”

    她说着说着,都有点流口水了。

    凯爷几乎要笑出声来了。

    过了大约十来分钟,他们来到了那家肠粉档。

    店还是那家店,肠粉档老板兼做肠粉师傅却已经“金盘洗手”,当起了收银员。

    而他的儿子则继承了他的好手艺,继续做着正宗的布拉肠粉。

    千玺跟往常一样,要了一条牛肉肠粉,一条猪肝肠粉。
十六、回忆的味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