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1/2)
作者:大荒客
    “幸亏你这‘天非一叶’的功夫练得不熟练,否则你就没命了。”说话的正是武林第一神医王沧海,他刚刚给吕凌寒诊过脉,察觉出来吕凌寒为了施展“天非一叶”而自废武功。

    自从那事过后,众人回到了苏州城,包下了一间客栈,而最忙的就是王沧海了。

    吕凌寒、纪虎都身受重伤,李察、梦、段干笈、邓陵子通等人也都略微有些轻伤。

    不过好在邓陵子通已经成为了王沧海的徒弟,这些天来他跟着王沧海学到了不少医术,也能治愈一些较为轻微的伤势,对于缓解王沧海的繁忙很有帮助。

    邓陵子通一直以一个学生的身份跟在王沧海身边,他时时刻刻也没忘了要记下王沧海的一言一行,对于王沧海的这番话邓陵子通感到有些不解,问道:“师傅为何说吕大侠功夫不熟练反而救了他一命?难道‘天非一叶’有这种奇异的功效?”

    “什么特殊的功效都没有。”吕凌寒苦笑一声道:“说到底,还不是送死不熟练罢了。”

    正在说话的时候,屋外忽然传来了小方的声音:“堂主,外面有人要见您。”

    “谁啊?”吕凌寒仔细想了想,觉得自己不会再有朋友来找自己了,于是道:“是敌是友?”

    “这个……”小方犹豫了一会道:“是黑鸦堂的副堂主。”

    “余星辰?”邓陵子通沉吟道:“她来做什么?”

    吕凌寒扶着床榻站了起来道:“叫她在楼下等我。”

    楼下,一张桌子旁,余星辰只身而来,双手平摊在桌子上,她确实很美,一个四十左右的女子能把自己保养的那么好,确实不容易,而她的身材还像十八岁的小姑娘一样,浑身上下没有丝毫赘肉,只有匀称的肌肉。

    可是她的手却更美,美的就仿佛是从书里,从画里被狠狠抽出来的一样。

    ——只有形状,没有血色。

    每一个人都有他丑陋的一面,也有美丽的一面,就算是十恶不赦的坏人,也会有心慈手软的那一刻,就算是顶天立地的神祇也会有疲惫的那一天。

    人在紧张,或者是陷入痛苦的时候,手脚就会变得冰冷,变得苍白无力。

    而余星辰就是这样,她固然敢来,固然脸色平常,可是她的手却出卖了她。

    ——她是在害怕,还是痛苦?

    李察、令狐擎汉、谢强炫三人就坐在不远处看着她,而且他们三人坐的位置很是妙,无论余星辰想从哪里离开,或者动一下身体,他们三人都能察觉得到,并且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仿佛一只蝴蝶,落入了蜘蛛的网兜当中,只要她敢动一下,下一刻,迎来的就是恐怖的獠牙!

    好在她并没有动,她只是静静地坐在那里,就好像这间客栈的主人,她只不过是走累了,随便在自己的屋中随便的坐下,然后闭目养神。

    直到她听到了吕凌寒四人的脚步声。

    余星辰睁开眼,看着负伤在身的吕凌寒从楼上一瘸一拐地走了下来,然后坐到自己面前。

    吕凌寒率先开口道:“徐大哥死了。”

    说到这里,这二人的眼睛瞬间变得灰暗起来。

    不过吕凌寒很快就恢复了过来:“宿鸦不存在了,孤鸿堂也不存在了,你来找我还有什么事吗?”

    曾经的敌人,此时却如同闲话家常一般对座着,看得众人不胜唏嘘。

    余星辰道:“护珠塔不封住,还会出现更多事情。”

    “会发生什么事?”吕凌寒对于整件事知道的太少了,他只能请教现如今知道最多的她了。

    “其实也没什么。”余星辰道:“只是每次出现雷电的时候,护珠塔都能把雷电引过去,如果护珠塔因为地基损害而倒塌,那么雷电就会劈死人,那些铜矿就是为了要填补地基而运来的。”

    “那你是不是已经填补好了?”吕凌寒道:“你还需要什么帮助吗?”

    “我的人手有限,冶炼不了那么多,你可以去找余虚江帮忙。至于我……”余星辰低吟了许久方道:“我也不知道我要去哪里。”

    “有人一直在等你。”邓陵子通看到了客栈外面那个熟悉的身影道:“封癸虽然打家劫舍,可他对你的痴心,却是不假。”

    余星辰眼睛忽然一闭,不过很快就又睁开了,右手往左边袖子里一探。

    众人无不警惕,唯恐她要发出什么暗器,可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匣子,不过一寸高,长宽有一尺左右。

    “这是什么?”吕凌寒好奇的道:“送我的礼物?”

    “不是送给你的,而是送给王神医的。”余星辰把小匣子往桌子上一放道:“这是我毕生的心血,一共三张人皮面具,无论是谁带上了,都不会有人认得出你。”

    说到这里,余星辰长叹一声道:“我也要退隐了,这些东西我留下也没用,或许神医能找到它的用处。”

    “我言尽于此,令狐堂主,我可以走了吗?”余星辰看向身旁的令狐擎汉,要知道令狐擎汉此时坐的位置,正好卡住了余星辰的退路。

    “当然可以。”令狐擎汉微微一笑,站起身,右手往外一指道:“我送送你。”

    余星辰刚走到令狐擎汉身边,李察、谢强炫二人也都起身送余星辰出去。

    余星辰冷笑一声道:“不劳几位相送,我自己可以走。”

    李察和善地笑道:“徐大侠也已经去了,如今的宿鸦都已经没了,如果余姑娘不嫌弃,不妨到我们龙霸山庄来。”

    “我嫌弃。”余星辰一挥袖,走了。

    而在一旁等待的封癸赶紧迎了上去道:“你可出来了,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里面那些人没欺负你吧?”
引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