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2/2)
作者:大荒客

    余星辰看了看封癸,问道:“那个和你在一起的道士呢?”

    青峰的实力很是让余星辰赞赏,能伤到秋雨桐,他的实力应当不在吕凌寒之下,这种高手无论在哪里都是最抢眼的存在。

    “你是说青峰啊。”封癸道:“他回茅山了。”

    “哦。”余星辰点了点头道:“那么一来,道家可又要引发一场大战了。”

    “为什么?”封癸不解地道:“难道说青峰会打其他道门?”

    “道门很复杂,难以说得清。”余星辰摇了摇头道:“一旦有了比较,纷扰就出现了,可笑清静之地也不清静。”

    封癸道:“如今事情都已经平定下来了,余姑娘有何打算?是继续待在宿鸦堂,还是另谋出路?实在无路可去,我倒是有一大块地方,可供姑娘居住。”

    “不了。”余星辰笑着拒绝了封癸的好意道:“我还有其他的事情要去处理。”

    封癸问道:“那需不需要我帮忙?”

    余星辰想了想道:“你最好还是待在这里等我回来。”

    “你究竟是要去做什么事,那么神秘?”

    “不是神秘,而是结果很难预料罢了。”余星辰道:“如果结果没有像预料的那一般,那我,也就无法再反悔了。”

    王沧海对吕凌寒道:“你不上去静养了?”

    “不了。”吕凌寒怅然道:“如果我的人生只剩下了静卧,那还不如让我待在这个地方呢,好歹目光所及之处,还有绿水荒山。”

    王沧海摇了摇头道:“找死。”

    吕凌寒低声呢喃道:“我不去找死,死就不会找我了吗?可笑啊。”

    王沧海把桌子上的匣子打开来看,只见一张脸皮在里面,他用手轻轻一捻,三层面皮分开了,每一张都薄如蝉翼,而且手感更趋近于真人皮肤的触感。

    “徒儿,先替为师收下,我有事要出去一趟。”

    邓陵子通接过匣子道:“师尊欲往何处去?”

    “就是陪圣魔去取一味药材。”王沧海半真半假地道:“傍晚我便回来,在我不在的时间里,诸位英雄的伤就要你来看管了。”

    “好的。”邓陵子通道:“我一定好好给大家疗伤。”

    段干笈走了出来,背上还有一个包袱,也不知道里面装着什么,他向李察一拱手道:“庄主,还麻烦你派人追查开天教之人,我和神医要去给一个人治病。”

    “请圣魔放心。”李察道:“我已经命千帆去捉拿开天教的漏网之鱼,相信不久,暗夜就能被带回来。”

    “那便好。”段干笈说罢,和王沧海走了出去,到了妙隐庵内。

    一个老尼迎了上来道:“二位施主,可是受徐姑娘之托而来?”

    王沧海道:“正是。”

    老尼侧身道:“请二位施主随我来。”

    王沧海和段干笈随着老尼进了一间禅房,就看到宿一风、徐蝶、余星辰正坐在一起谈笑,而徐子涵的妻子梅黛,却仍在沉睡当中。

    “贫尼告退。”

    这三人闻听此话,扭头看到了段干笈和王沧海。

    段干笈把包袱往茶几上一放,缓缓打开,露出里面的事物,正是三把雪亮的刀,两件勺子一样的东西,还有两个扁平的铁片。

    段干笈深吸一口气对余星辰道:“马上就要开始了,你若是反悔,还来得及。”

    王沧海也是极为诚恳道:“此术已有千年未曾有人使过,我们也不一定就能做成功,万一……”

    “二位不必再说了。”余星辰笑容不改道:“我既然做了这个决定,我就会承担由此而带来的后果,请动手吧。”

    徐蝶握住了余星辰的手,皱眉道:“余姨,你本不应该如此的,我母亲的病与姨娘没有半点关系的。”

    “我既然是宿鸦的手下,那我就应该为宿鸦尽忠到底,他想要做的事,我来替他实现。”余星辰拍了拍徐蝶的手,安慰道:“更何况我不一定就会死,你放心好了。”

    “可是……”徐蝶还想说些什么,却已经被余星辰拦住了。

    “你们先出去等着,我马上就能出来见你们了。”余星辰道:“你们就把心放在肚子里。”

    宿一风十分赞叹余星辰的忠心,作揖道:“堂主的忠心,一定会让师父的在天之灵感到高兴的。”

    “是吗?”一直心情不错的余星辰,在听到宿一风的话之后,忽然苦笑起来道:“希望他能高兴啊。”

    等到徐蝶和宿一风走了出去,王沧海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瓷瓶,从里面倒出一些淡蓝色的液体在杯中,然后用茶水冲泡道:“你喝下这盅茶,就会毫无知觉,你准备好了吗?”

    余星辰没有半分犹豫地喝了下去,很快,她就感觉天旋地转,不一会就晕了过去。

    段干笈和王沧海把余星辰平放在蒲团之上,然后段干笈操刀,在余星辰额头上划开了一道口子……

    宿一风和徐蝶此时都在大雄宝殿里,祈求佛祖保佑,可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怒喝之声:“这个庵堂不错,来人啊,给我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