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发梢上还滴着水珠的花若。(2/2)
作者:爆闪黑色

    从第一眼看到花若,霍言心里就不能平静了。刚刚看到花若狼狈的站到自己面前,心里的怜爱已经无法言表。

    花若喝完后,霍言对她说:“去床上睡吧,我睡沙发。”说完抱了条被子往外走去。

    “霍总,我,我……”花若欲言又止。

    “什么?”霍言问道。

    “我好感动。那个,那个方案我会努力做的。”花若心想这么折腾人家,不说个感谢的话就显得自己太缺心少肺了。

    霍言看着眼前娇憨的花若,不禁上前把花若的头发往后捋了捋说:“嗯,你做的我很满意。”

    霍言走到门口时,又转过身对花若说:“记住,以后有什么困难了给我说。”

    霍言出去后,花若开心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心想,天,这场场景,简直就是童话故事哎。花若蹦到里屋,趴倒床上嘀咕着:“耶,今晚有地方睡了。”

    霍言站在门口,默默的听着花若的私语,一抹意味深长的笑,挂在了他的脸上。

    这个夜晚的雨,给花若传递了感动,却给霍言洒下了爱恋。

    ……

    在小时候玩过的沙堆上,楚简默和魏大鹏都穿着休闲服在上面坐着,俩人已经坐了很久了。

    “如果一直长不大多好。”魏大鹏先开口。

    “嗯,我们在这个沙堆上蹦过无数次,搞的太脏的时候,回去还都挨过打。”楚简默说。

    魏大鹏抓起一把沙土扔了下去,叹了口气说:“是啊,现在我们已经到了什么都缺,就是不缺回忆的年龄了。”魏大鹏感觉往事就都是在昨天发生的那样近。

    “呵呵,那时候你为了我跟别人打过很多架。”楚简默说道。

    “对。”魏大鹏也在回忆那个时候。

    楚简默此时一边回忆一边说着:“大哥,知道我哪件事记忆最深吗?就是那次我来老家,你和二哥说要给我烤红薯吃。就是在这个沙堆上,你负责在沙堆上生火,老二负责偷红薯。我记得那天你生火生了很长时间才生着,而二哥也是偷了很长时间才偷到,你们都弄得灰头土脸。最后烤出来的红薯,很细很小。但我抱了那个红薯一夜,舍不得吃。当时姥姥要拿走,我不给,她还要揍我。”

    “唉,一切的美好都是因为我们还小。”魏大鹏说着,抱起头哭了起来。

    楚简默也扔了把沙土,又说道:“唉,姥姥也不在了,不然的话咱们还可以去吃她烙的饼。”

    “对,她烙的饼,金黄酥脆,小时候没少去老人家那蹭饼吃。”魏大鹏也很想念老太太。

    又沉默了一会儿,魏大鹏擦了擦眼泪,对楚简默说:“三弟,我对不起你,我不是人,回去我就收拾东西。但是,能不能告诉哥你是怎么知道的?”

    “我也不知道,是袋鼠发现的。”楚简默说完叹了口气。

    “唉,我不如袋鼠。”魏大鹏此刻非常后悔,怎么能为了钱干出这样的事。

    “不说了大哥,回去吧。”楚简默站起来想走。

    魏大鹏此时拉住他说:“等一下,我还有话给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