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在用你的勇气和善良诉说着生命。(1/2)
作者:爆闪黑色
    提到自己的这次经历,简单情绪也低落了下来。一边回忆一边说:“唉,我刚从那几个战乱国回来。你们知道吗?战争远比我们在教科书上学的,在影视剧里看的,或者我们想像的残酷的多。真的太可怕了。我在那处处都能见到士兵、枪支、炮火、难民和死尸。第一天到那的时候,我一天没吃东西。同情、无奈和恐惧,充斥着我全身的细胞。你们知道吗?当我看到第一个儿童的死尸的时候,我像疯了一样,我抑制不住那种感情,在那足足哭了半个小时。”

    照片和简单描绘出的场景,让花若再也不能平静了。花若看着简单,觉得她在自己的心里换了个人似的。

    轻轻的握了握简单的手说:“简单,我现在觉得我在你面前,太过于贫乏和苍白了。你的精神世界,是那么的丰富和饱满。你是在用你的勇气和善良诉说着生命。有很多灾难,我们是无法掌控的,但可能这个世界的色彩就在于,有很多像你这样的人,愿意不顾一切的去聆听和参与,甚至是背负。真的,简单,我很佩服你。但我想问的是,你不怕吗?”

    刘沙和简单都为花若的话鼓起了掌。简单抱了花若一下说:“怕,但越怕越刺激。嫂子,听了你的话,我突然都觉得自己高大上了呢。好了,我替老三做主了,这辈子非你不娶了。你是我的知己了。”

    简单调皮的说完,又很认真的说:“这次还要多谢楚老三呢。我走的时候,他给我雇了两个保镖。除此之外,还给了我一个亿,让我帮助那些难民。你们知道吗?楚老三经常做慈善的。这段时间他在山西的山区建了一座‘希望小学’,又在内蒙建了一座‘花默小学’。我刚开始还纳闷儿后者怎么叫这个名字呢。现在明白了,看我们家老三对你多用心啊。我将来要能碰上这么个王子就好了。”

    简单没说完,花若的眼睛已经湿了,心里热流翻涌。因为自己曾在说说里写过:和同学去玩,在农村的小学转了转。那里太破了。感觉教室的墙壁随时都会塌掉,课桌也是坑坑洼洼的,孩子们的学习用品也不足。唉,自己的力量太弱小了。等到自己有钱那一天,一定给他们捐钱盖新的小学。

    难道楚简默跟自己的爱好这么的一致?难道这一切都只是巧合?花若已经听不到简单在说什么了,现在也不想逛什么街了,只想找到楚简默,抱住他,告诉他,自己谢谢他。

    简单这时又说:“唉,虽然楚老三这些钱都是吃软饭吃来的,但也算用到合适的地方了.”

    “什么吃软饭啊?”刘沙不解的问。

    “唉。”简单一副洞察全局的架势说:“你没看楚老三整天在媒体上凹造型吗?这些钱肯定是那些明星啦、富婆啦给的。呃,那个,嫂子你受苦了啊。不过听说他这段时间收敛多了。”简单说完还自觉尴尬的笑了笑。

    花若觉得好笑,心想楚简默你隐藏的也太深了。

    开车的袋鼠听到这些话猛地咳嗽了几声。打抱不平的说:“切,你这闺女,对自己亲哥可真下的去嘴啊。”

    “袋鼠,以后不许叫我‘闺女’,土死了。”简单捂着耳朵叫道。

    到了商场里,简单对她们说:“嫂子,今天我请客,你的衣服啦、鞋啦、包啦都要换了。你以后好歹是我们楚家的门面呢。还有沙姐,你和花若一样都是我们楚家的门面啊。我妈对你比对我还亲呢。你平时不怎么逛街,今天可劲挑啊。”

    刘沙点头说道:“没问题,我是个不会客气的人,你知道的。”刘沙和简单一直都像亲姐妹。

    简单又看了看后面跟着的袋鼠,偷偷给花若说:“哎,你知道吗?在你出现出现之前,我总给袋鼠叫‘嫂子’呢。”

    “什么?给他叫‘嫂子’?”花若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给你说啊,袋鼠原名叫‘代夫’,土不拉几一个名字,后来大家给他起了个外号叫‘袋鼠’。唉,不过他也是个苦孩子,从小没妈,爹还是个赌徒。大学毕业时,楚老三帮他还请了他爸爸的赌债,还帮他还清了学费。袋鼠真性情,当着全班的面宣誓,他这辈子生是楚老三的人,死是楚老三的鬼。搞的我们都觉得他俩是同性恋在一块了呢,关键是他俩还不解释。你的出现算是给他俩个清白了。”

    “哈哈哈哈,哈哈。”简单讲完,三人大笑。

    花若觉得简单太可爱了,爆起自己哥哥的料来毫不嘴软。

    三人正在高兴,只听后面袋鼠说道:“闺女,纠正一下啊,‘代夫’这个名字看在哪,要是在古代,还是个很文雅的名字呢。”袋鼠不苟言笑的说。
65、在用你的勇气和善良诉说着生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