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楚简辰的祭日。(1/1)
作者:爆闪黑色
    葛黑刚才倒真的是看到大家都喝了,就花若没喝,才这样做的。葛黑一直没说话,但他对小灿的做法很反感。看到花若气定神闲的表现,葛黑故意气小灿,带头鼓起了掌。

    小灿站在那脸涨的通红,跺脚出去了。花若看在眼里,没有一点去追她的意思。这时心里突然又想起了吴君豪。唉,人的本性真是很难改变的。

    好好的一顿饭,被小灿闹的没法吃了。

    走的时候,楚简默在外面对花若说:“我送你。”

    花若摇摇头说道:“不劳您大驾了,我今晚和沙姐回默园住。”说完便拦了出租车。

    看着花若和刘沙上了出租车,楚简默气得一脚踢在了轮胎上,向她俩远去的方向喊道:“了不起啊你!花若,你给我等着。”

    她们回到默园,漱洗过后,刘沙让花若也躺在了自己的床上。两姐妹没有一点睡意,热火的聊起了天。

    刘沙先说道:“花若,牛啊,今天那碗汤你就直接喝了。而且喝完还自顾自的吃了起来,谁也不看,有范儿啊。”刘沙一副崇拜的模样。

    花若叹了口气说:“哎呀,沙姐,我哪里是什么‘有范儿’啊,我只是被世事逼得略微简单一些罢了。”

    刘沙笑了笑,心里觉得花若身上好像有很多秘密。

    借此机会,花若赶紧问刘沙:“沙姐,那个他,好帅啊!你们怎么样了?”

    刘沙叹了口气说:“这么长时间一直不接我电话,这次一来就向我求了婚,要把我带走。”刘沙把那天的事情给花若讲了一遍。

    “那你是怎么想的啊,跟不跟他走啊?”花若问道。

    刘沙肯定的说:“我肯定会跟他走的,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很短,但是我很清楚,我爱他。不过我还是让他先回去了,因为现在还不是时候。林夫人现在正处于危机中,我怎么可能现在走呢?花若,你知道吗?我是五岁的时候被林夫人从孤儿院带出来的,之后她一直养我,供我上学,教我做人。可以说,没有林夫人,就没有现在的刘沙。唉,我们的事情等过了这段时间再说吧。”

    第一次听刘沙讲自己的身世,才知道她也这么不容易,但更加深了对林夫人的好感。花若轻轻的给刘沙说:“沙姐,原来这样啊。你不说真的看不出来。我觉得你的性格完全不像在孤儿院呆过的。你是那么的阳光。”

    刘沙笑笑说:“我只是心大,不想想那么多。因为想多了也没用。”

    花若真没想到沙姐是这样的出身。唉,看来比自己不幸的人多着呢,感恩生活吧还是。

    不过刘沙的话,也让花若更觉得自己是个罪人了。花若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问,楚简默,你为什么要这样?对自己亲人下如此狠手。

    见花若一时陷入沉默,刘沙问道:“你怎么了?花若。”

    花若忙回过头说:“哦,没什么,正羡慕你们的爱情呢?”

    刘沙笑着拍了拍花若说:“呵,还羡慕呢,我们是两个孤儿,即使能凑到一块儿,我们的爱情故事也顶多叫做凄美。”

    “哈哈。”花若笑着说:“沙姐,我觉得我们两个好像哎。咱们看问题一般都不加任何修饰,直接看事情的本质。”

    “是啊,臭味相投呗。哈哈,睡吧赶快。”末了,刘沙又认真的给花若说:“花若,我看你最近好像跟简默有矛盾。我想劝你一句,你可以和楚简默痛痛快快的谈恋爱,但最好远离他们家的是是非非。”刘沙是真的希望花若幸福。

    “嗯。谢谢沙姐。我觉得你就是个奇女子。我要是男的,我非对你死缠烂打不可。”花若觉得上次自己的感觉是对的,刘沙是个能看透很多东西的人。

    “行了,快睡吧小仙子,还奇女子呢,快成奇葩女子了都。”

    ……

    楚简辰的祭日,墓碑前,放着很多的鲜花,楚家的人在那里站着。其实他们到时,墓碑前就已经放有鲜花了。他们清楚,那是楚简辰的生母趁他们来之前放下的。

    看到鲜花,楚韵生突然心里很痛。这么多年过去了,现在自己已经有些后悔了。当初真不该不给她留一分钱将她扫地出门。也不知道她这么多年是怎么过的。她从来没回来见过自己,更没有向自己要过帮助。楚韵生在心里默念道:“燕慈,你过得好吗?”

    看到楚简辰的墓碑,楚韵生更难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泪流不止。

    “简辰,爸爸想你。你总是太淘。如果你还在的话。爸爸就可以放心的将事情交给你和大哥,我就可以享清福了。”楚韵生一边拭去碑上的土一边说道。

    林夫人本来有些紧张,但听完楚韵生的话,心里就释然了。只是和大家一起鞠了个躬,其它的没有多余的表情。

    楚简单本来就是真性情,再加上和大哥二哥的关系都不错,已经是泣不成声。

    董茜只是呆呆的站在那,她觉得老天跟自己开的玩笑太大了。如果当初楚简辰不威胁自己,自己不和他结婚,可能楚简辰也不会是这样的命运。唉,幸好现在楚简肖不在,她觉得自己如果和楚简肖站在一起的话,就更不能面对楚简辰了。

    楚简默则是默默的扫起了墓。心里悲痛不已。事情不应该这样的,毕竟他还年轻。

    站在一旁的刘沙,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不停的擦着眼泪。

    大家呆了很长时间。走的时候,其他人坐上商务车先走了,楚简默则在自己车里接了几个电话,晚走了一会儿。打完电话,正要发动车的时候,忽然抬头看见一个人,是花若。只见她一身黑衣,抱着一束鲜花,也向那一片墓地走去。

    楚简默很是惊讶,她来这里干什么?楚简默很好奇,所以等花若进去以后,他也悄悄跟了过去。

    花若今天是调休,便想来看看妈妈,和妈妈说说话。花若把鲜花放到妈妈墓碑前,眼睛已经红了。把墓碑周围扫了扫,花若便蹲下来跟妈妈说话。

    “妈妈,我来看你了。我好想你。妈妈,我现在过的很好,很好。”花若已经哽咽了。擦了擦泪接着说:“妈妈,我现在在默园上班,默园的林阿姨、沙姐、简单还有葛黑小红对我都非常好。还有,还有楚简默,虽然我欠他很多钱,而且他这段时间做了一件很大的错事,但我还是很爱他。”

    后面的楚简默听到花若叫“妈妈”,觉得很不可思议,原来花若的妈妈已经去世了。但记得她说过她的爸爸妈妈去旅游了啊。她为什么要说谎?不过刚刚花若最后一句话,楚简默心里感到了莫大的满足。所有做的一切,都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