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大声说出我爱你(1/2)
作者:夜无声
    走走停停,接触这个行业已经五年了。

    在过去的五年时间里,我都以兼职的形势写书。白天上班,到了晚上码字。

    因为没文聘,也没学会啥手艺,所以什么都只能从基层做起。

    在餐厅做传菜生,在厨房给师傅打杂,去工厂里面做过线上小工,甚至去百事一条龙做过扎纸学徒。

    虽然做的都是下九流职业,但我并不认为自己会平凡。怀着一颗火热执着的心,白天上班,晚上创作。

    开始时给人当枪手,每个月写二十万字给三百。那时候很开心,因为在五年前传菜生也才一千一百元一个月,每月能多三百块,那真叫一个爽。

    这样的写作生涯持续了一年,除了每天写稿,就是被枪头洗脑。说什么好好干,日后给我们涨钱。还说什么自己出去写书,不仅一毛钱没有,还会被责编骂成狗。

    因为一开始接触的就是枪手,所以根本就不怎么懂。后来一同做枪的一位朋友告诉我,说他要出门单飞,问我去不去。

    我一听这话,害怕啊!每个月三百块多好啊?要是单飞一个月一毛钱都没有,还会被骂,说不定大网站还看不上咱们的文笔呢!

    可是那位朋友一句话点醒了我:“就算再差,也是自己写的。自己要去搏一搏,不想一辈子做人家的枪!”

    他这话说得真没错,或许大家看过的某一位大神写过的神书,就是我们这些枪枪出来的,而非他自己原创。

    就这么一句,让我有了热血。一个月后,我离开了“枪手营”开始单飞。

    我去的第一个网站叫做“红薯网”,写的第一本书就是灵异,我怀着忐忑的心就这么开书了。本以为签约可能都过不到的我,竟然在开书第三天,红薯网责编便来加我qq,并要与我签约。还说签约以后,每个月只需要更新十万字就有二百块,二十万五百块。

    我那叫一个激动啊!这比当枪划算多了,而且还能署自己的笔名。

    随后,我正式加入了竞争比娱乐圈还惨烈,写手比人民解放军还多的网文行业。

    接下来的几年里,除维持白天上班,晚上写书的工作模式以外。所写的书,都是那种能过签约,但没有订阅,就混个全勤,等着被网站下令腰斩的那类三流网络作者。

    看着人家都能完完整整的写完一个故事,为何我的书每次都被腰斩?我的读者没次看得正爽的时候,你都要我太监?你要我完结?

    网站只给了一句话:“你的订阅太差。”

    没错,我的订阅是太差。每次付费用户就那么几个老熟人,那几个看了我无数本太监文,还继续支持我的老哥们儿!

    不,我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再度发生。我一度沉寂了数个月之久,一个字都没写。我不是放弃,而是要写出一本完美故事,要对得起那几个一直支持着我的老兄弟。

    去年三月,阴婚不散横空出世,至发书之日起,便受到读者各种好评,各项数据爆炸,更是长期占据新书榜前十。

    四年了,我用四年的时间证明了自己。我并不是那种等着被网站腰斩的三流写手,我身体里依旧流淌着热血。

    同年,无声有了宝宝。为了宝宝和妻子,为了一个更好的生活坏境,为了安全奶粉,为了有车有房,我更加拼命的写和工作。
请大声说出我爱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