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借名求生(1/1)
作者:于噬灵
    纳兰?难道是权贵?

    “纳兰家可是皇亲国戚,为什么来边关?”远远的听人问到。

    “你没听说过纳兰家的长子纳兰靖箫吗,他们这次就是为他的事来的。”

    “他不是二十年前就离开纳兰家了吗?”

    “我听说他和一个乡野女人有了孩子,还非要娶她为妻。”

    “纳兰家怎么可能允许这样的事发生?”

    “可不是嘛,所以他才离开,抛下了他的原配妻子和儿子。”

    “那他们现在……”

    “听说在寻找纳兰家的遗孤,纳兰靖箫和那个女人的孩子,不过谁都没见过,是男是女都不知道。?”

    “那怎么寻找?”

    “谁敢冒充纳兰家的人,那不是找死,再说找到找不到谁会知道。”

    以我现在的处境,必须有一个强大的身份做依靠,否则难逃一死?。看起来,我要赌赌我的运气了。

    我向旁边的士兵使了个眼色,“告诉你家将军,接我的人到了。”

    “什么?”他一脸茫然,我尽量将自己表现的自然。然后,他突然瞪大眼睛,我明白他已经会意,?“你等着。”说完,就慌慌张张的跑了出去。

    我能感觉到心脏的剧烈跳动,从小到大,虽然没少撒过谎,但这是第一次用性命做筹码,赌的是胆量。

    不一会儿,就看到两队士兵整齐有序的跑来。最前面的士兵说道?:“将她带到督军军帐。”

    我被架起,穿过一个个帐篷,?走到正中间的最豪华的帐篷前。被关了这么多天,还是第一次看见外面的天空,周围是空旷的原野,成群的帐篷在这里驻扎,看似分布散乱,但是仔细一看,各个帐篷都在保护着中间,而中间这个位置不仅得天独厚,还有层层的帐篷做屏障。果然,中间住着的绝对是个大人物。

    就我所知,有资历做督军的,应该是久经沙场的将军,所以,看待事物的能力应该比一般人高,我初出茅庐,要骗过他,似乎不太容易。

    “带她进去。”守在帐篷前的士兵说。我被推进军帐,和我一同进来的是两个小兵。

    第一次进军帐,着实被里面的陈设吓到,不像电视中的那般简单仓促,而是细致入微。

    砖红色的地毯踩上去温暖舒适,其上绣有花斑鹿,左右都放置木桌,桌上的茶具精美绝伦,茶是上等好茶,不用问,这是贡茶碧螺春。中间一块巨大的屏风将其后遮掩,前面的桌子上笔墨齐全,旁边放置一壶酒,文墨之气油然而生。

    风吹过,填了几分诗韵,将军立在旁侧,显得毕恭毕敬。屏风后传来阵阵琴声,优雅而又恬静,只可惜屏风挡着,我只能隐约看到身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