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生死一线(1/1)
作者:于噬灵
    我正向里面张望,却听到旁边的将军说到:“你说你是纳兰家的人?有何凭证?”

    “依你之见我在勾辽军队里,可我的样貌分明是中原人,为何?”?我态度强硬,以彰显我的底气。

    “你是想说因为他们知道你的身份,所以绑架了你?”他的眼睛又发出墨绿色的光。

    “是。”我说的越多,越容易暴露。

    “小妹妹,世间有两种人你惹不起。一,比你有权利的人;二,比你有能力的人。我奉劝你,在没有成为定局之前,想清楚。”

    “我以为将军心肠冷血至极,没想到还会关心人,不过不劳将军费心,父母虽离家多年,但还是希望我能认祖归宗。”

    “纳兰家已寻人多年,一点音讯都没有,你说你是,自然需要证据。”

    “我与父母一直住在郊外,就是怕暴露,要证据,怕是无从查证。”

    “那纳兰将军呢?”

    “将军忘了我说的了吗,家父家母只是希望我认祖归宗,可没说要同我一起回到纳兰家。”

    “杨赋,你对纳兰家了解多少?”一直在屏风后弹琴的人突然开口。我一时在这声音中沉迷,它不失男性的浑厚之感,又多添了几分磁性,嘹亮清澈,如甘甜流水,又似春风拂面。

    “属下与纳兰将军早些年见过几面,此人颇有英雄大义之气,有勇有谋。”

    “你是哪里人?”那动听的声音朝我传来。

    “啊我……我是……清水人。”我一时着迷竟忘了还处在危急关头,清水是我的真实出生地,但愿能蒙混过关。

    “杨将军你看呢?”

    “以属下看来,此女的话不可全信。”

    “既是如此,来人,拖出去砍了。”

    “什么,督军做事怎能如何草率?若日后……”

    “你觉得我会怕吗。”

    他这一句话,让我的心提到嗓子眼儿,“督军是皇子吧。”

    “哦?何以见得?”

    “听督军的声音,应该是二十岁出头的样子,能肩负起督军这个职责的,在我看来,应该是颇有资历的老将军,但很明显,你不是,再有,督军不筹谋战略布局,在此地弹琴,更不像一般督军的作风。?”

    “你是觉得本宫不配吗?”

    “不敢,民女只是妄加揣测,怎敢不敬。”生死一线,我战战兢兢。

    “看起来你很有见地。杨赋,就是她了。”我一下感觉心沉大海,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来。

    “可督军……”

    “你还有什么异议吗?”

    “不敢,单凭督军定夺。”他咬了咬牙,不再吱声。

    帷幕被打开了,他从屏风后走来,一袭深蓝长袍引入眼帘,长发披肩,帐内幽暗的光难以遮掩他的英容俊貌,轮廓分明,肌肤细腻而有光泽,鼻梁高挺,一个眼神足以牵人心弦。左手中指上一个蝎形戒指让人揣测万分,蝎子本为五毒之首,无疑为面前这个人添了一分狠意。他没有看我,但我从未如此折服,是为他的容貌,亦是为他的气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