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认祖归宗(1/1)
作者:于噬灵
    “到了。”将军是在和我说吗?

    “督军,将军,主人已经恭候多时,请进。” 门外小厮倒是恭恭敬敬。

    他们昂首挺胸的进去了,我当然……当然也要凑凑热闹,二话不说,跟着进去。

    “哎,你不可以进去。”

    我一脸茫然,“为什么?”

    “主人没有吩咐。”

    “我勒个去,凭什么!”

    “既是如此,杨赋,随本宫进去。”

    这是什么节奏,我被尴尬了?两个人屁颠屁颠进去了,当我是什么?空气?

    “姑娘,我家小姐有请。”一个着装淡雅的丫鬟向我走来,原来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啊,不对,看来是纳兰家的人要接见我了。

    “请姑娘带路。”不得不说,学古人说话真心累。

    绕过一片树林,来到一个精致的帐篷前,虽然不如督军的大,但一看就知道是个细心的主人住的地方。

    “姑娘,请进。”我掀帐而入。刚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双热忱的眼睛,直觉告诉我,这是个善良的女人,她一身粉色长裙,不像一般官宦人家的女子浓妆艳抹,只淡淡的一层妆容便难以掩饰她的倾世之貌,发髻简单大气,笑起来和蔼可亲,让人亲近。

    “你是伯父的女儿?”笑容中透露出急切。

    “伯父……”

    “看我急得,都忘了你还未出生便已离开纳兰家,我是纳兰靖德的女儿,按理说,算是你表姐。?”

    “我自小便不在家中,父母不常提及家中事。连……”

    “没事,只要你回来就好,家中事我这个做表姐的可以慢慢教你,当年的事,与你无关,以后不要再四处飘零,一家人就应该在一起。”

    “多谢表姐,只怕我来自山野,不懂家中规矩。”

    “规矩是人定的,万事有表姐在,你不必担心。只是……”她露出悲伤的神色,让人心头一颤。

    “表姐是想问我爹和……我娘??”

    “嗯……”

    “我也不知道他们在哪,我也很久没有见过他们了。”说着,我便酝酿情绪,来一次泪崩。

    “对不起,我不知道……”她慌忙解释,眼中亦是泪光闪闪。

    “没事,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已学会面对,也已经变得坚强。”?这台词一出,吓我自己一跳。

    “瞧我,只顾着说这些,你最近好吗,为什么一身男人装扮?”?她的眼神温柔似水。

    “我很好,其间缘由说来复杂,身在军营,自然没有我的衣服。”

    “那怎么行,枫儿,那几件上好的衣服过来。”后面站着一个十八九岁的姑娘,长得还算水灵,很讨喜。

    她乖乖的走过来,手里捧着几件衣服,“以后,你便跟着她吧。”?表姐笑着说。

    “什么?这怎么可以!”我一时间有些震惊。

    “为什么不可以,有她跟着你,我放心。”才一会儿时间,我就要有个小跟班了,心里有点儿激动。

    “对了,我叫纳兰珍雪。”笑容依旧那样甜美,可以融化所有的不愉快。

    “像雪一样洁白,迷人,果然,人如其名。我叫纳兰童苏。”这话是发自内心的。

    “童苏,很有灵气的名字。”

    童是我的真姓,苏是妈妈的姓,但愿爸爸妈妈能够快乐,我也想能够回到他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