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你的武器(1/1)
作者:于噬灵
    “督军,对方气势大减,可以进行总攻。”杨赋汇报。

    他看了看战局,点头“嗯”了一声。

    “你到底是谁?”他的语气让人不寒而栗。

    “我是我。”我不想骗他,但也不会告诉他,至少现在是这样。

    “有趣。”他邪魅一笑。

    “什么?”

    “你。”他走开了,走到军后方,坐观全局。

    我走上前,“什么时候结束?”

    “你还在畏惧。”他勾了勾嘴角。

    我沉默了,在我眼中杀人就是罪无可恕,天色暗下来,夕阳的余晖收起最后一抹艳红,月升起,惨白的光印出一片狼藉,他依旧坐在那里,夜风撩起他垂下的长发,他的容颜迷倒万点繁星,浅啄一杯酒,与我处在同一世界的两个极端。

    “回营地。”杨赋大喊。

    浩浩荡荡的军队开始撤回,我向前走,月光下,一人正在马上等我,这次,他向我伸出了手,我一时觉得不可思议,但还是颤颤的把手搭了上去。

    “你的武器呢?”我抬头问到。

    “身上。”他似乎不想做解释。

    今日,他明明出招杀人,而且那些人身上有血痕,背后的寒光更是真真切切,可为什么我没看到,他说在身上,又到底是什么武器,如此神奇。

    “我能见识一下吗?”

    “不可以。”他把我瞬间否定。

    “那你总能告诉我是什么吧。”

    “剑。”他回答的倒是简单。

    “为什么我没看到?”我想来个刨根问底。

    “它叫含光。”估计这是他回答问题的底线了。

    “含光”,我曾在古书上看到的剑,但现实没有人看到过,《列子·汤问》中记载:含光之剑,视不可见,运之不知其所触,泯然无际,经物而物不觉。

    这样的名剑居然存在,而且在他身上,真是个传奇。

    就这样,一路上相顾无言,其实我有好多问题,但一对上那双结冰的眼,所有的话只能咽回去。

    终于,回到了营地,将士们振臂高呼,迎接我们的归来,我睡眼迷离,朦胧中回到帐篷,是怎样回来的都不知道,只是依稀听到:“纳兰童苏,你最好恨我。”

    不知怎的,我回到了我的世界,坚持着实习生涯,每天想的第一件事就是维护世界和平,因为不能完成任务受罚,因为违反纪律挨批,幸好,我的顶头上司赵晓是我的铁哥们,万事有他罩着,我更为所欲为了。什么声音?

    “谁啊!”我被无情吵醒,打断了梦中的欢乐,哎,又要接受现实了。

    “枫儿!”我喊到。过了一会儿,也没见她过来,奇怪,平时不是随叫随到的吗?

    “回禀小姐,昨日大小姐一行人已经回到京城了。”门外侍卫的话让我的体温顿时降到零点。

    “为什么没有人通知我?”

    “昨夜小姐疲惫不堪,督军说不便打扰。”

    我的衣服穿的好好的,看来是直接把我丢到床上不管了,把枫儿也带走,以后我要怎么生活呀?不行,我要找督军问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