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宴遇皇子(1/1)
作者:于噬灵
    玩了半天,我折返了回去,还没进营地,就看见了那张阴霾的脸:“去哪了?”

    “我去哪还要向你汇报?”我有些无语。

    “本宫是代表纳兰家看着你,自然有权知道你的行踪。”他把头抬得老高。

    “你!”我不知如何反驳。

    “再说了,这里本宫最大,一切本宫说了算。”他邪魅一笑,转过头走开了。

    “蛮不讲理!”我怒气冲冲。

    回屋后,只见身边的人忙忙碌碌,看来来得还真是大人物。

    也许每天最尴尬的桥段,就是总在不知不觉中谁着了,今天,也不例外,再醒来时,太阳已经落下,月已隐隐发光。

    “大哥,几时了?”我睡得迷迷糊糊。

    “回禀姑娘,现在已是戌时了。”他这副循规守矩的样子我实在受不了。

    这时,一个士兵向我跑来,“姑娘,督军有请。”

    “什么事?”总感觉他叫我不会是好事。

    “今日寒王一行人到来,督军大摆喜宴,特地邀请姑娘过去。”

    什么嘛,要不是我现在的身份说不过去,他才懒得理我。

    “罢了,烦劳带路。”既然是喜宴,当然要给无尽的美食点面子,“寒王到来”,不知道寒王会是什么样子。

    刚一过去,我有点惊呆了,将士们举杯共饮,万点烛火,好不热闹,我向里望去,看到蝎子正和一群人畅饮,这……哪有我的位置嘛,难不成要我和一群男人喝酒?我还是打包的东西回去当夜宵算了。

    我正忙着,身后传来一阵冷风,“纳兰童苏,你这是干什么?”

    我回过头,正对上那双冰冷的眼睛,我抱歉的笑笑:“这场面我就算了吧,没事……我就先走了。”

    “那怎么行,你可是纳兰家的人,本宫自然不能薄待。”他是在玩我吗?然后,不由分说的拉我向前,我的手腕被他撰着,脸嗖的红了起来。

    “各位久等,有个人不打声招呼就离席,实在说不过去呀。”他冷冷的看向我。

    “童苏!”身旁传来悦耳的呼喊。

    我转过头,“天逸,你怎么会在这里……哦……原来你就是贵宾。”我真得很开心能再遇上他。

    “没想到,你是纳兰家的小姐。”他笑的很真诚。

    “那你呢?你是谁啊?”笑容定格在脸上。

    “他是谁关你什么事,拿上你的东西,回去!”他把刚才我拿的食物还给我,说着,要拉我出去,他怎么生气了?

    “五弟,你这是干什么?”天逸阻拦道。

    “她……”蝎子一时词穷。

    “童苏今日对我有救命之恩,说来惭愧,我都没有报答。”天逸低下了头。

    “救命之恩?”蝎子一脸疑惑。

    “是啊,今日遇到山匪,多亏童苏出手相救。”

    “她抗打,三哥不用放在心上。”蝎子说得头头是道,顾及过我是个女孩子吗?

    “五弟……”

    “赫连天灏你什么意思啊!让我来的是你,让我走的也是你,你当你是谁啊,以为姐怕你啊!”我一连串说完了,却没注意到周围人惊讶的目光。

    既然开始了,就不能怯场,我拉了一把最近的凳子,坐下,给自己斟满酒,起身对着天逸:“天逸,我纳兰童苏,敬你。”

    他微微一笑,打破刚才的僵局:“是应该我敬你,在下赫连天逸。”举杯相碰。

    “原来你是皇子,怪不得气质非凡。”我赞叹不已。

    “过奖,姑娘不像一般的大家闺秀唯唯诺诺,而是勇敢无畏,大有英雄气魄。”他笑的很甜。

    我们就这样,一直畅谈,我也没有注意到那只蝎子哪去了,估计气到流鼻血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