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闲谈梦落花(1/1)
作者:于噬灵
    晚饭过后,天逸照常来看我。

    “你真是贴心到天理难容啊。”我靠着厚厚的褥子。

    “在这里待着,一定很无聊,反正我也闲着没事,不如来陪陪你。”他的出场总是暖死人不要命的。

    “就此谢过。”我与他对视一笑。

    “你会弹琴吗?”我的目光投落到那把古琴上。

    “呵呵,童苏是想听我弹琴啊。”他的笑无疑透露出他的自信。

    “我可没这么说,要是……你想弹,我最多不会拦着。”我避开他的目光。

    他笑着摇了摇头,慢慢到达古琴的面前,白净修长的玉指落在琴弦上,他的手指居然比女子的还要美上三分,而触碰的一瞬间,美妙灵动的琴声从指间流泻而出,亦扬亦挫,或深沉,或婉转,或激昂,将人带入唯梦唯幻的佳境。

    一曲毕,我还沉浸其中,真可惜我没能见到白居易,否则《琵琶行》估计要改了。

    “如何?”他的声音将我再度带回现实。

    “两个字:作孽。”我的回答让他一阵轻笑。

    “此话怎讲?”

    “我不知道要有多少女孩儿会甘心臣服于这琴声。”强调强调,这真不是拍马屁。

    “那你会不……”他没再说下去,脸却微红。

    “你花了多少时间练习啊?要是我学会了,以后骗骗女孩儿也不错。”说着,我奸笑起来,避过刚才的话题。

    “不多也不少,十年。”他说的倒是轻松,面无波澜,但,请容我托住下巴,为练个琴花十年,惊叹加佩服,好,我放弃。

    “童苏呢,琴棋书画哪样精通?”

    “哪样都不精通。”我说的够坦诚吧,可我的形象是不是跌到谷底了?

    “那你无事时,不学些什么吗?”他是在告诉我生命不止,奋斗不止吗?

    “无事?那都是五岁以前的事了。”自从五岁之后,我就上了幼儿园,那时虽然整天也没什么事,可我懂个屁啊,后来上了小学,初中,高中,直到现在,就像无底洞,越来越不懂什么叫无事了。

    “原来童苏这么刻苦。”

    “刻苦”,你刻苦琴棋书画全通,我刻苦到现在身无长物。

    “我的一生说起来就可以简单概括为‘周’的循环。”

    “周?”他又疑惑了。

    “一周有七天,前五天是想在沉默中静静地死去但不得不劳其筋骨的日子,后两天是能在沉默中静静地死去又忍不住外出撒欢劳其筋骨的日子。”

    他听着我说,虽然一肚子的不理解,但是却不自觉的将嘴角扬起:“敢问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托着腮帮,眉头一皱,装作冥思苦想了一番,说:“嗯……大概是喝水塞了牙缝,放屁砸了脚后跟的日子吧。”

    “哈哈,童苏,你比我想象的还有趣。”他笑的前仰后合。

    “是吗,可能是一般女子说话不在这个水准吧。”

    我刚才说了啥?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一直在心中默念。

    “你也累了,还陪我,快去休息吧。”他再待下去是要我无地自容啊。

    “好,等你能起身了,我带你去赏外面的风景。”他说得很认真。

    “嗯,我早就想探测一下你的王府有几平米了。”

    他笑了笑,是以为我在说胡话吗?好吧,这个单位估计不通用。

    “晚安。”他缓缓离去。

    “晚安。”看着他离去,我内心泛起了一阵不舍,哎呦,瞎想什么,明天还会见的呀,不对,我干嘛去想明天。

    难道,这就是心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