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泪染月色(1/1)
作者:于噬灵
    晚上,天逸没有再找我,是自己太过分了吧,他不想说,为什么还要在乎那一己之念。

    我踏过院中花草,想平复自己,刚走过院子就看到他独自一人坐在轮椅上,对着漫天星斗发呆。

    我走上前,“天逸。我……”还能说什么,一时语塞。

    他对上我的双眼,意识到我的尴尬,开口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成现在这个样子吗?”

    我着实惊到了,“现在这个样子”,是指成了残疾吧,我有好几次想要问其间因果,但到嘴边时,却没了勇气。

    我摇了摇头,不再多言。

    他望着天空,很远很远,应该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是我自己亲手伤的。”

    我用不解惊讶的眼神看着他。

    而他,似乎在诉说给自己听一般,眼前布满阴沉悲伤,“为了让皇兄安心,为了不让自己被看做他夺取皇位路上的威胁。”他似哭似笑地叹息,“我……当着全天下人的面……亲手击碎了髌骨。”

    我心猛地一沉,泪水难以抑制,蠢蠢欲动。

    “呵呵……多么懦弱,”那是他发自心底的嘲笑和无助,“我以为……我以为……这样……他和天下人会放过我,可是……”

    我伸出双臂环抱住他,我不知他的过去竟是如此痛苦,更想以这样的方式让他不再难过下去,哪怕我知道这不可能……

    “可是,当他不念一丝兄弟之情杀死大哥的时候……我才知道,”他苦涩笑起,“我有多可笑。”

    他的泪打在我的手臂上,在一轮将满的月亮下发出银色的光。

    他轻轻颤抖着,那个谪仙般的人也会有如此恐惧的时候,可惜,我……什么也做不了。

    “嗯……”他发出一声沉闷的声音。

    我感觉到他在忍耐什么,问道:“怎么了?”

    “童苏,童苏……”

    “我在,我在。”我被他的样子吓到了。

    “不要,不要离开我……不要”

    “好,我不离开,我不走。”

    他拉住我的袖子,很紧很紧,生怕失去,这样的他,好像一个受伤的孩子,心一阵阵疼痛传来,我伸手将他的长发撩至一边,看到他的眼闭得很紧,嘴唇颤抖着,许久许久,他才睡去。

    我推他至屋中,慢慢地将他搀起,平放在床上,盖好被子,自己被累了个半死,看着不胖,分量不容低估。

    不放心他半夜苏醒,干脆没有离去,趴在桌上渐渐睡着了,回想起高中一起上课睡觉的日子,嘴角轻扬,要不是有那些基础,现在睡着估计不会这么快。

    ……

    第二天醒来,第一眼是屋顶的帷帐,哎?左右环视一圈,我怎么回到自己的屋子了?

    “童苏,王爷说您昨日受累了,让您多休息会儿。”小芸走来。

    我起身,“不用了,我没那么娇气。”

    “对了,王爷……怎么样了?”我问得有些难为情。

    “什么怎么样了?王爷一直在房中啊。”她继续忙着她的,没有在意这个问题。

    看来,这些事,下人们都不知道。

    我趴在窗前,思绪万千,他还有多少事是我不知道的,想到这,不禁勾唇浅笑,至始至终,我不过是一个受他恩惠的人,皇家恩怨,又岂是我所能理解,或许,天下,皇权便可解释一切,只不过,心无此志者掺和在其中反而不解风情了。

    昨日追杀我的是勾辽人,想必,雷季梵是不愿放过我,隔着一个国也必将我碎尸万段。

    “今天是十五,这两天,王爷的病又该犯了。”小芸自己念叨。

    “什么病?”我开口问。

    “腿疾,老毛病了,这么多年,也不见怎么好,一到十五这两天就疼得厉害。”她面露担忧。

    怪不得他昨天会是如此,他为何不告诉我?

    “哦,对了,今天轩王要来。”她不紧不慢的说。

    我手中的杯子瞬间脱落,在偌大的房间里摔碎的声音极为咋耳。

    该来的,始终逃不掉,有些事,是时候弄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