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 轮回者的利用方式(1/2)
作者:万木春
    第004轮回者的利用方式

    武侠世界修炼武功,是位面特色。

    吴炜把《太祖长拳》拿在手中,脑海里信息却突然提醒:“不同位面有不同的规则,《太祖长拳》是武侠位面子系统金庸小说里的特产,只能在金庸系小说发挥百分之百功效,如果转进其它位面,威力随之降低。建议主神学习通行全位面的功法,即无论到哪个位面,都能发挥百分之百功效的功法。”

    《太祖长拳》,竟然限定于金庸小说位面。

    延伸之,《降龙廿八掌》《北冥神功》《六脉神剑》等武功,肯定也是这般。

    吴炜大失所望,所谓武功秘籍的吸引力瞬间散去大半。吴炜是主神空间的主神,虽然眼下等级尚低,但是未来注定不会只在武侠位面转圈儿。金系武功的狭隘使用范围限制,吴炜怎敢把它当作可信赖的实力?不过,本位面毕竟是吴炜刚起步的根基,《太祖长拳》等武功该学还是得学,只是不必太渴求能够凭之对拼三十年后的萧峰——没有这个必要。

    先前说过,《太祖长拳》等武功秘籍在吴炜眼里是知识。所以,吴炜不仅本人学习它,更要在自己下辖势力里推广它、研究它、改进它。话说,《天龙八部》默认背景里,《太祖长拳》本就是宋太祖赵匡胤训练强兵而专门整理的实战拳法,对武学资质要求甚低,非常适合大规模推广。事实上,西杨村的退役伤兵杨三勇,就学过《太祖长拳》,且耍的虎虎生威。吴炜遂就近取材,任命杨三勇为天帝教西杨村分堂武术教官。

    任何势力的可持续发展,都取决于下一代的补充。天帝教根基稍壮,吴炜随即成立一所隶属于天帝教的教会学校,凡租佃教会田地的佃户,十六岁以下少年儿童,全部集中到教会学校接受天帝教教育;非佃户信民,吴炜以鼓励却不勉强姿态邀请他们把孩子送到教会学校;孤儿或弃婴,皆无偿收留到教会学校,凡此等等。

    孩童教育从来不简单,教会学校建立不久,吴炜就感觉到人手匮乏。不是人的短缺,而是人才的短缺,吴炜急需与他一样素质的二十一世纪人才教导这些孩童,缩短新老代谢时间。

    也许幸运,或许前期比较好升级,仅仅数十天,也即是吴炜降临本位面二年一月,主神空间复又提醒升级:

    主神等级:3(一阶)

    轮回者数量上限:8(冷却期,当前位面时间4年)

    绝对安全区域半径:2900米

    升级到3级主神,绝对安全区域仍然没有本质的增加,轮回者新增四名,刷新时间缩短到可以接受的四年。

    主神空间该怎样扩张,或者说主神该怎么成长,吴炜心中自有想法。武功秘笈既然有其局限,那么派遣轮回者搜刮全世界,也对吴炜的成长没有任何本质层次的利益。与其如此,不如篡夺土著国家的统治,以天帝教组织为核心,发展位面土著生产力,集合亿万人民的智慧解析武功秘笈的本质,对比分析武侠位面和其它位面的不同。

    想到就做,吴炜立刻改变轮回者利用方式。

    吴炜伪装成一名正式普通轮回者,利用主神权限即时通知一号到四号轮回者:“五星级轮回者吴炜(编号08192),激活空间穿梭符,降临到天龙八部试练世界。”

    不等一号到四号轮回者反应过来,吴炜再利用主神空间附属仓库存取的主神权限向四名轮回者投递一封邀请信:“吾乃主神空间第三大势力天帝教副教主吴炜,现穿梭到天龙八部试练世界重做国家级任务。诸位试练级轮回者,如果愿意与我天帝教合作,速来陕西路耀州云阳县西杨村相见。”

    四名轮回者相继骇然:怎么回事?

    或惊疑,或忧虑,四名轮回者不约而同放下手边事,相继赶赴陕西路与吴炜相见。虽然不明白吴炜目的,但是降临至今有太多的疑惑和郁闷,而且纵使是坏意,再差能差到哪里?总要去瞧瞧才甘心。

    降临二年三月末,四名轮回者巧合相逢陕西路,结伴来到西杨村。

    吴炜和蔼和亲笑容招呼四名轮回者:“大家都来自地球吧?”

    这是无疑的,四名轮回者的资料都写在轮回者管理系统资料库里,吴炜此时只是在扮演一名普通轮回者。吴炜继续缓和关系:“我是2016年5月进入主神空间的,你们呢?”

第004 轮回者的利用方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