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 装逼,你不行(1/2)
作者:万木春
    第007装逼,你不行

    慕容博意料之中窥探天帝教实力:“听闻类似西夏一品堂,天帝教也设立了六扇门,广招江湖豪客?”

    吴炜:“有之。”

    慕容博:“燕某功夫,与六扇门众好汉相比,排在第几等?”

    天帝教基业草创,却以党派自居,规矩严格,严肃约束江湖豪客不拘天性,是以很少有高手愿意投靠。未来四大恶人南海鳄神之流,到了六扇门都能高处不胜寒,何况慕容博这样确确实实的一流高手。吴炜实话实说:“燕居士武功不凡,位在第一等无疑。”

    常言道口说无凭,当面夸人,多有恭维之嫌。吴炜平平淡淡说慕容博武功拍在第一等,连夸人都夸的不由衷,也恁的轻视他慕容博。慕容博来见吴炜,目的是展现实力好叫吴炜看重他乃至投诚他。只是吴炜这位新入行主神,因为乏缺资源,和其它轮回者一样无法强化自己的武学天赋,硬练《太祖长拳》及其它粗浅内功心法,唯能依赖十八年自然时间苦熬而缓慢水涨船高。吴炜这十八年功力,放到《天龙八部》原著里,最多也就无量剑派普通弟子水准。慕容博径自来见吴炜,本想直接挑战吴炜立威,哪想吴炜弱到这种地步,分明不是天帝教武力保障的负责人,再碾压式击败他又有何用。于是,慕容博把立威目标临时改为六扇门。

    慕容博:“佛道名门正宗固然不重视武学,但大道为一,精研深了,武学不知不觉就高明起来。天帝教立教关西,即便看淡武功,也应该有人不经意间悟出惊世武功。燕某生于江湖草莽,不懂佛道哲理,却善于以武论交。彼此打一场,就能明白天帝教至道真理。”

    吴炜听明白慕容博言下之意,慕容博这是想装逼。

    江湖豪客向来随性行事,尤其是慕容博这样能够纵横天下的一流高手。今儿如果拒绝慕容博装逼,慕容博肯定绕过吴炜,拳打六扇门等武力部门立威。与其被慕容博单枪匹马闯到天帝教基地把核心教众掀的人翻马仰,不如在这里狠狠抽他一巴掌。

    吴炜不喜装逼,但慕容博非要作死,那也由他。

    吴炜眼皮下耷,道了一声无量,说:“若是如此,且容贫道试接燕居士高招。”

    慕容博双眉上扬:“吴副教主与我切磋?”

    吴炜:“然之。”

    慕容博气的长笑:“好好。”

    慕容博长于武学世家,少年时已能一指击败黄眉僧;待十余年前遇挫雁门关,慕容博复又奋发图强钻研少林寺七十二绝技,武功日益精进,从被萧远山吓的全身颤抖,到与萧远山对战三百余招不分胜负。慕容博自忖,天下间能与自己一战者屈指可数,而眼前这位武功低微几近于无的天帝教副教主,竟然大言不惭想与他切磋,真是夜郎自大,可笑至极。

    慕容博:“吴副教主,请。”

    吴炜简单直立,右手并指为掌:“燕居士,咱们来对一掌。”

    慕容博越觉可笑。

    慕容博博闻广记,熟悉天下武功,一眼识出吴炜修炼的是太祖长拳。可吴炜此时站立如常,非是正常发力姿势,又不调动稀薄内力,威胁度连街头小混混都不如。慕容博心中暗思:“是了,听说这道人志在传教为民,常常不厌其烦走街下巷,轻视江湖武功也在情理之中。我志在交好天帝教,却是不能任性把他打伤。罢了,我稍微使些力气,将他摔成狗啃泥。”

    慕容博控制好力度,准确拍在吴炜右掌。

    然而,奇怪事情出现了,慕容博这一掌好似打在虚空,肌肉骨骼莫名难受。

    慕容博讶然望向吴炜,却见吴炜纹风不动,微笑评价说:“燕居士这一拳,有点弱。”

    慕容博登时明白天帝教副教主绝不似他想象的那样简单,粗浅功夫极有可能只是伪装出来的表象,否然怎能轻松卸力这一拳。单凭吴炜轻松接拳的风范,出门闯荡江湖,定能短时间内闯出名气。当然,慕容博心里并不服气,因为这一掌他连百分之一实力都没用。

    慕容博赞了一声好功夫,复又一拳打向吴炜。这一次,慕容博用了一成功力。结果是注定的,慕容博针对吴炜的攻击全部瞬间转移到主神空间附属仓库,吴炜仍是纹丝不动。慕容博不禁冷吸一口气:不运内力,不用招式,纹丝不动硬接他一拳,这等功夫怕是连藏身少林寺的那位魁梧大汉都做不到吧。

    慕容博不甘心,积蓄毕生功力化作无形气劲,伸出食指,虚空点向吴炜,正是姑苏慕容氏家传绝学参合指。可参合指又如何,核弹爆炸都破不了的防御,岂是慕容博所能刺穿的。
第007 装逼,你不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