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2 九阴真经那个黄裳(1/2)
作者:万木春
    第012九阴真经那个黄裳

    虽然有这样那样限制,轮回者之间一直频繁交流情报。身为一名轮回者,周羽非常清楚天帝教的强横,也非常清楚六扇门的底蕴。且不说帝国军队无穷无尽兵源,单是聚集在吴炜帐下的四五百名轮回者,周羽心底就无法升起击败六扇门的野望。

    群体合作的天帝教,在吴炜率领下,远比周羽这样的独狼更有战斗力。

    譬如逍遥派遗留洞中的《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早就有轮回者觊觎试图盗窃。然则,或许时间节点选的不对,火中取栗的轮回者,有被丁春秋虐杀的,也有被李秋水虐杀的,有些甚至被当地的无量剑派虐杀。直至慕容博匿名投靠六扇门并带来了少林寺七十二绝技,飞速成长起来一批少林寺七十二绝技级好手,六扇门牵头组织一次探险远征,才干脆利落取回《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两本顶级秘笈。

    正是有此背景,当在大理国流浪的轮回者传来段誉学会北冥神功和凌波微步消息,轮回者哗然喧噪,讨论:洞里没了秘笈,段誉从哪儿学来的北冥神功?也正是这次剧情大讨论,周羽才迟迟了解到,在吴炜论功行赏机制下,原来已经有许多轮回者学习了北冥神功这本顶级武功,唯可惜天赋限制阴魂不散,始终未能有人学到段誉那种地步。

    周羽不愿与六扇门对杠,搬出轮回者朋友,缓和气氛说:“轮回堂堂主霍天敬是我旧识,六扇门若有事儿找我,何必麻烦众位兄弟。”

    轮回堂是由轮回者组建的六扇门堂口,霍天敬与人竞争轮回堂堂主之位时,曾以数枚得自西夏皇宫改良体质的丹药与周羽交易丐帮绝不外传的绝学《降龙廿八掌》和《打狗棒法》。周羽彼时考量再番,利用二十余年情谊,又借口天赋低劣学不会绝学籍口,自乔峰手里拿到两本绝学正文,抄写之后偷偷送给霍天敬。霍天敬经常自周羽这里打探丐帮隐秘,说起来,周羽也算六扇门埋伏在丐帮里的暗子。

    又是刚才女声,略带蔑视情绪笑着回复周羽:“毒有悲酥清风,火器有手榴弹,六扇门若想杀你早杀了。周羽啊周羽,你胆子还是这样小。”

    听其语气,似乎还是周羽熟人。

    天华帝国新政,法律规定男女平等。但是,男女平等核心不在于政治标榜,而在于女性创造价值追平男性,这显然不是农业社会所能的实现的目标。吴炜及帝国议会无意理想主义般不切实际强制推行男女平等法律,所以在这农业社会向工业社会积蓄力量的变革期,土著族群仍旧无视法律规定全面歧视女性。能扛住这种压力下在各部门任职的女性,几乎全部都是来自二十一世纪的轮回者。

    这道陌生女声,应该也是轮回者。

    轮回者和轮回者彼此有着相似的价值观,在无关核心利益事情上,向来比较容易交流。一念及此,周羽长吐口气,举起双手走出:“六扇门有何要事找我?”

    一名四五十岁面貌女人踏步出列,笑吟吟说:“还认识我么?”

    周羽细看小半晌,其眉角隐约有些熟悉却终未记起是谁,犹豫说:“你是……”

    女人索然轻笑:“意料之中呢,也好,这样我就不必为当年的坚强而羞愧了。”

    周羽脑海里忽然闪过某个人影,讶然说:“你是吕萍?”

    女人没有回答,一切却在不言中。

    这名四五十岁面貌的女人,正是二号轮回者吕萍。三十余年前,作为第一批降临的两名轮回者,吕萍和周羽互相忘记了二十一世纪男友女友,拥抱慰藉凑合过了数月。然而,两者毕竟性格不合,当有了更好选择,吕萍毅然留在天帝教基地平稳生活。周羽彼时尚有野心,更不愿为了露水夫妻误了前途,毫不犹豫奔向江湖,并因为距离造就的误会与吕萍渐行渐远渐无书。

    三十余年之后,彼此再次相遇,已然物是人非事事休。

    周羽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套路问:“这些年,你过的还好么?”

    吕萍淡然一笑:“还好吧,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为我生了五个孙子孙女,一大家子挺热闹的。”

    周羽沉默。

    吕萍简单而熟练转移话题:“我这次找你,是公事。”

    周羽反问:“你在六扇门当差?”

    吕萍:“不。”

    周羽:“哦,公事是指……?”

    吕萍:“灭宋统一至今已有五年,国事略安,武林江湖纷扰就成了帝国议会眼中钉。六扇门奉命擒拿南慕容北乔峰,是朝廷插手并控制武林江湖的第一步,必须百分之百完成。”

第012 九阴真经那个黄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