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4 双枪老太监(1/2)
作者:万木春
    第014双枪老太监

    童贯回到杏子林,龙渊堂、葵花堂、九阴堂众游骑已然利用悲酥清风等毒气拿下丐帮群雄。树林地形利于江湖豪客伏击,童贯与黄裳汇合之后,决定暂缓捕捉行踪不知何在的慕容复,先把丐帮众长老押送洛阳。

    行至无锡城外某条河渠,前军火铳步兵突然啊啊啊惨叫连续倒下数人。

    昏昏焉欲睡的童贯和黄裳,齐时掀开马车窗帘:“怎么回事?”

    精锐游骑回马禀告:“有歹人袭击,连伤了二十余名步兵。”

    游骑说话间隙,前军已经自主开枪御敌,只是效果几近于无。来敌貌似只有一人,以石子为暗器,扑面打向步兵列队,趁着前军慌乱,迅捷冲向狱车。啊地一声呐喊,来敌骇然用一双肉手把几根牢笼铁柱扭弯:“周大叔,我来救你了。”

    牢笼囚禁的正是周羽,周羽此时口里塞着臭布,想说话却喊不出来。其余牢笼拘押的丐帮核心,及时替周羽喊破来敌身份:“乔帮主!”

    原来来敌正是乔峰,他负气离去不久旋即得知丐帮群雄遇难,连忙回马救难。前面说过,乔峰心里,义字当先,家国仇恨在后,所以无视六扇门代表天华帝国暴力机关的意义,决然拦截押运队伍,暴力营救丐帮好友。

    然则天龙八部毕竟只是武侠世界,乔峰虽然名列当世一流高手,却也难用肉掌削铁。囚笼整体都是由精铁浇注,乔峰运转内力到极致扭弯几根铁柱并不难,却别想如此简单救出被牢牢锁住脖颈四肢的周羽。乔峰被铁笼延误数十秒,六扇门游骑增援立刻到来,一名修炼修罗刀的游骑和一名修炼韦陀杖的游骑,合势联击,分别举起长刀和长棍攻向乔峰。

    乔峰只好弃了铁笼,左右两掌分别虚空劈向两名游骑。乔峰隔空出掌,距离还有许多,两名游骑小觑乔峰肉掌触碰不到自己身上,所以没有回防,继续进攻。待掌劲打在胸前,两名游骑才警觉不妙,不意乔峰内力精深到这种地步,只是为时已晚,一阵气血动荡,没有力气再攻。

    然而,两名游骑倒了下去,更多游骑围了上来。

    乔峰及时夺了一柄长刀,左手钢刀横砍直劈,右手忽掌忽拳,威势貌似直不可挡。可惜,前两名游骑的落难,使得众游骑明白乔峰内力高深,即时切换成围攻高手的预备阵型,近百游骑,整体如一,联合进击。乔峰小范围内似乎勇往无前,凌空俯视观其大势,却是乔峰被六扇门游骑大圈套小圈团团包围,只等乔峰力气耗尽再一拥而上。

    乔峰打了一阵,仅勉强伤了十余名游骑,不禁暗暗心惊六扇门的实力,心道:“如此打将下去,我总有筋疲力尽的时刻,救人之事,怕是需要从长计议了。”

    乔峰一面招架,一边寻找脱身机会。

    不远处,九阴真经作者黄裳,轻描淡写评论说:“乔峰走不了。”

    童贯点头认同。

    与乔峰缠斗的六扇门游骑,都是修炼少林寺七十二绝技乃至北冥神功等有成的精锐,数量不是三五人,而是八九十人。论质量,他们的确不如乔峰;论数量,他们却能弥补劣势。更要命的是火铳,每名六扇门游骑,不论修炼的是鹰爪功还是韦陀杖,都必须熟练使用火铳,且须把火铳技巧与自己武功结合起来,非如此,不得授予六扇门精锐游骑职位。

    六扇门制定镇压“南慕容,北乔峰”方案,递到皇帝陛下面前审批,吴炜朱笔签字:尽可能活捉乔峰。

    活捉乔峰,是吴炜的命令。

    所以,黄裳和童贯,这两位六扇门排名第一第二的高手才联袂来到苏州;所以,更忠心更爱拍马屁的童贯,才亲自跟着吕萍追击乔峰案捕周羽。若非吴炜命令六扇门尽可能活捉乔峰,六扇门游骑祭出最擅长的火铳斗技,乔峰早被乱枪打死。

    吴炜命令活捉乔峰,若能完好无损捉到他,才算完美完成任务。

    虽然奢望完好无损活捉乔峰,但这并不意味着六扇门被完好无损要求束手束脚,乃至因之放了乔峰逃走。童贯和黄裳非常清楚吴炜性情,事情超过预计固然很好,而若为了好而去特意好,以致忘了任务本身,等待他们的必然是停职反省。吴炜赞同的好,是完成任务基础上的更近一步追求,而不是相反。所以,如果乔峰强到能够冲出六扇门游骑包围圈,等待乔峰的反而是更加危及的火铳剿杀。

第014 双枪老太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