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8 主神和轮回者是两个职业(1/2)
作者:万木春
    第018主神和轮回者是两个职业

    七十年基础生命是覆盖所有轮回者的魔咒,八十老翁来到主神空间,能够继续再活七十年;三岁小孩来到主神空间,也只能再活七十年。

    它是不公平的,又是公平的。

    另外,七十年基础生命指轮回者所经历的当前位面时间,并非一阶武侠位面流逝的时间。举例,一号轮回者周羽在一阶武侠位面生活了三十七年,潜在寿命降低至三十三年。再派遣一号轮回者周羽前往2.jinyong.0.2天龙八部剧情位面,从开始到结束执行任务四年时间,一阶武侠位面时间流速仅仅11天,这种情况下,一号轮回者周羽不是消耗11天时间寿命,而是消耗了四年时间寿命,潜在寿命降低至二十九年时间。

    一言蔽之,轮回者也有保质期。

    基础生命的硬性规定,令吴炜培养轮回者为同志战友永远一起战斗的梦想顿时破灭。既然轮回者使用时间有限,那么为了最大限度压榨其力量,未来派遣轮回者降临剧情世界时,便不能再动辄三五十年浪费。而后,必须注意时间安排,能够一个月完成任务,绝对不给轮回者两个月时间。

    继轮回者大淘汰之后,主神空间又将引来新的变革。

    新的变革需要谨慎思考,吴炜且把注意力集中到眼前的童贯,宗教高人风范说:“星空比你想象的更加辽阔,世界更比你想象的更加波澜壮阔。童贯,睁大眼睛,瞧瞧主神空间造就的奇迹吧。”

    吴炜启动编号2.jinyong.0.2衍生型天龙八部剧情位面,天龙八部剧情位面的时空脉络,如丝如网清晰浮现在眼前,任由吴炜选择降临时间和降临地点。

    吴炜简单选定剧情揭幕之初,没有任何所谓的空间波动,也没有任何所谓的光影特效,吴炜和童贯瞬时切入天龙八部剧情世界。

    时间,天龙八部剧情揭幕;地点,无量剑派练武厅。

    眼前正在上演天龙八部开篇故事,练武厅东边上首坐着无量剑派西宗掌门辛双清,下首坐着无量剑派东宗掌门左子穆,目光集中于正在进行的东宗西宗五年一次的比武斗剑。无量剑派东宗、西宗弟子,见证胜败的宾客,以及辛双清和左子穆两位掌门,都没有觉察练武厅角落里突然闪现出吴炜和童贯。

    童贯初到陌生地习惯性观察四周环境,瞧见无量剑派武功低微没有威胁,才稍缓心神惊骇询问吴炜:“陛下,这是哪里?”

    童贯没有刻意控制音量,出声立刻惊动整个练武厅。

    循声望向练武厅角落的吴炜和童贯,左宗掌门左子穆和右宗掌门辛双清齐时大骇,心念急转:“这两人何时来的?”

    左子穆顾不得正在进行的激烈比武,连声询问:“两位怎样称呼,到我无量宫又有何事?”

    一阶武侠位面里,天华帝国坐拥九州,六扇门制霸武林,哪怕名扬天下的丐帮帮主乔峰,童贯也视之不成器的会党头目。一则六扇门的强势地位,二则自身战斗力天下间屈指可数,童贯根本懒得正眼去瞧无量剑派一群弱鸡。童贯履行护卫职责,前走一步,转身隐隐挡在吴炜身前,继续询问心底迷惑:“陛下,这里是……”

    吴炜笑说:“何不询问此地主人?”

    童贯听命行事,目光转向左子穆和辛双清。

    左子穆见童贯和吴炜不理会他自说自话,心底不禁生气,正欲喝问,忽然眼前闪过阴影,随后颈间传来巨力,不由自主扑向前方。未几,颈间巨力变缓,左子穆狼狈站稳,尚未闹明白何事发生,却见自己离开座椅,被扯到体貌魁梧的陌生男子近前。转望四周,魁梧男子右手擒他同时,左手也将西宗掌门辛双清捉来。

    西边见证比武胜败的宾客,全部大惊失色,或惊呼,或失语。

    童贯追求速度,信仰“天下武功,唯快不破”,融会逍遥派、少林寺、丐帮等无数轻功,以超高武学天赋创造了一门专属他的绝世轻功。适才运转内力,童贯如鬼似魅冲到左子穆和辛双清面前,一招锁住两人咽喉。无量剑派是弱鸡门派,门下弟子是弱鸡,请来的宾客也是弱鸡,无量壁反射的逍遥派剑招,就能难倒历代掌门,哪里亲眼见过童贯这等高手。

    左子穆和辛双清,全都被童贯一招吓尿。

    问清此地乃大理国无量山剑湖宫,童贯恍然之余又惊骇。刚才还在洛阳,眨下眼睛时间到了大理国无量山,这等速度,绝对的仙家手段。左子穆和辛双清震惊童贯的轻功,可在瞬间千里奇迹面前,再绝世的轻功又有甚骄傲?

    吴炜实时提醒童贯:“问他今年是哪一年?”

    童贯虽不明所以然,谨遵吴炜吩咐追问左子穆。

第018 主神和轮回者是两个职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