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9 科技侧先行(1/2)
作者:万木春
    第019科技侧先行

    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一念至此,吴炜改革轮回者管理体系,从根本上改变轮回者的利用方式。

    首先大方向把轮回者分成内政型和军事型两类。

    内政型着重发掘其行政管理等业务能力,底下再细分四组.精英组,与吴炜三观相符的轮回者,当作干部或预备干部培养,未来进化方向是协助吴炜经营管理轮回者以及天华帝国;常规组,与吴炜三观不严重矛盾的轮回者,精英组的替补和人才储备;利用组,有能力,却与吴炜三观不谐的轮回者,紧急时刻替补精英组,却不予适合其能力的奖励和培养;炮灰组,炮灰般存在的轮回者,无甚价值或价值比较少,死了就刷新,不可惜。

    军事型着重发掘其军事战斗等业务能力,和内政型一样,底下也细分为四组。精英组,常规组,利用组,炮灰组,概念也与之类似。

    童贯因为其忠诚和天赋,被吴炜划分到军事型常规组轮回者,是军事战斗型精英轮回者的候补和储备人才。童贯以及候补的黄裳,是吴炜看重的精英土著轮回者,怎能浪费在“攻略其余剧情位面收集武功秘笈”等鸡肋任务。

    童贯应该发挥其应有的作用,而非剧情世界满地跑,搜集一些鸡肋武功秘笈。

    搜集各剧情位面武功秘笈补全主神空间兑奖体系的任务,交给利用组和炮灰组的轮回者就好。同时,来自二十一世纪的轮回者,严重缺乏武学天赋,无法指望这些炮灰搜集十八位面的武功秘笈。集全武功秘笈的任务,还须交给军事型利用组的土著轮回者。

    金庸小说和梁羽生小说的江湖都相对纯粹,坏人也难坏到哪里,而古龙小说的江湖却是复杂的大染缸。古龙小说里的高手,习惯隐藏乃至忍耐,几乎每人都习得扮猪吃老虎绝技。武功厉害是其次,那些无底限的伏杀和一招决胜负的赌性,才是古龙剧情世界的真正可怕之处。来自金庸系和古龙系的同样两名高手,光明正大对决或许难分胜负,但是与其足够回转的场地自由搏击,最后胜利者绝对来自古龙系。

    因此,集全各剧情位面武功秘笈和天材地宝的土著轮回者名额,吴炜下意识全部分给古龙系剧情世界。吴炜利用合同伪装行走古龙剧情世界,很快招募四支土著轮回者战队,或武功秘笈,或金银财宝,或复活心爱之人,或长生不老,或逃离主神空间,等等真假参半约定,萝卜加大棒方式驱使他们为吴炜效力。

    事实证明,古龙系土著就是古龙系土著。

    由上官金虹、荆无命、林仙儿、吕凤先、大欢喜菩萨、五毒童子、等土著高手组建的小李飞刀反派联盟战队,没有读过《越女剑》原著小说情况下杀入越女剑剧情世界,尽管因为力量体系不同而被阿青一剑碾压,却最终以毒以计逼死了阿青,攻克金庸小说力量体系最高的一部小说。

    与此同时,为了遏制小李飞刀反派联盟战队,吴炜同时组建了小李飞刀正派联盟战队,旗下囊括孙白发(恢复年青实力的天机老人)、李寻欢、郭嵩阳、阿飞、蓝蝎子、孙小红等。小李飞刀反派联盟战队毒计逼杀阿青的次日,吴炜旋即送小李飞刀正派联盟战队下场,在春秋战国吴越之地来了一场残酷团战。

    正派联盟遏制反派联盟,反派联盟制约正派联盟,两方在主神空间体系下斗的你死我活,渐渐忘记了主神空间幕后大黑手。

    凡此种种,吴炜把扫荡剧情世界的任务交给了土著轮回者。

    ……

    目前为止,剧情位面的价值,貌似仅在于武功秘笈、神兵利器、奇珍异兽等。

    而这些,轮回者角度有用,主神角度却是鸡肋。

    吴炜一时陷入迷惘:蝗虫般吸取消化剧情位面利益,并不能本质提高主神的权柄。

    这样利用剧情位面,或许不能说错,却绝对不是最佳模式。

    任何一名职业经理人,都不希望能力限制在一家公司,离职就失去一切。

    吴炜也有同样追求。

    吴炜更愿切切实实增加自己的力量,而非把自己的地位捆绑在主神空间管理权限。

    主神空间应该是吴炜实现梦想的台阶,而非约束他成长的天花板。
第019 科技侧先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