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1 绝不依赖踏脚石(1/1)
作者:万木春
    第041绝不依赖踏脚石

    二阶仙侠位面,武者崇生死一线突破,环境越残酷越能诞生天才。武者不畏惧死亡,许多袭击天华帝国的高端武者,并非极端仇视天华帝国,而是渴望战斗中突破进阶,把天华帝国国民自卫军当作磨刀石。或许二阶仙侠位面特性使然,这种生死一线间式磨刀常常大有作用,最少保证了武者统治阶层的数量,令吴炜灭其国治其民的梦想成了泡影。

    吴炜是怀有崇高理想的现实主义者。

    既然无法直接统治木康星,那便半殖民地式与木康星十国政府合作,间接利用土著武者的力量。

    木康星,卞之国,香山郡。

    时隔多年,吴炜重踏旧土。

    彼时,吴炜金钱开道,拜师青石武馆,初步接触了二阶仙侠位面的力量体系而今,吴炜伪装成六扇门工作人员,代表天华帝国正式入驻卞之国雷高和平条约割让的商住两用租界。香山郡毗邻海洋,且有一条深入内地的大江,颇似地球中国长江三角洲地理构造。天华帝国与卞之国谈判时,香山郡港口租界是重中之重,在天华帝国强烈坚持下,卞之国将略等于地球中国上海市、太仓市、昆山市等三市面积的沃土,以每年两百万两白银租金永久租借给天华帝国。取意上海原名华亭之华和苏州之苏,这块八千平方公里面积的租界,被吴炜命名苏华租界。

    苏华租界原属于卞之国香山郡管辖,因为地处沿海,战争期间屡遭炮击,民众陆续逃亡内地。准许当地土著自由迁往内地之后,苏华租界临时政府梳理地方,仅剩下四万三千余口土著,可见经济民生凋敝到什么程度。不过,没有关系,吴炜相信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六十五万名成建制轮回者在天华帝国物资支持下,必将很快建立一座座样板城市,文化侵略方式传播天华帝国的理念。

    为了加快建设速度,吴炜复又批准二十万工程部队轮回者化,通过主神空间转移大型机械和必须的钢筋水泥物资,令苏华租界由农业社会跨越式霎那间来到地球二十世纪七十年代。

    建设所用物资,并不需要担心。

    因为吴炜有衍生型剧情位面外挂,尤其是系列剧情位面。似小李飞刀系列剧情位面,武林外史到小李飞刀,再到李寻欢的儿孙辈剧情,时间跨度极长,如果分配三十万名成建制轮回者降临,自然有足够时间开采各类矿产石油资源。而一阶武侠位面和二阶仙侠位面时间线里,每五天可刷新一次小李飞刀系列剧情位面,剧情位面衍生湮灭轮回时间更是仅有三分钟。也即是说,每五天时间,吴炜即可收割一次小李飞刀剧情位面的物产资源,且收割时间仅为三分钟。等待小李飞刀系列剧情位面五天刷新时间的空隙,三十万名成建制轮回者还可继续穿梭其它衍生型剧情位面收集物产资源。

    有衍生型剧情位面,吴炜基本上不用担心资源危机。

    亦是有着衍生型剧情位面无穷无尽资源支持,吴炜才能一己之力牢牢控制一阶武侠位面的煤铁石油粮食等物产的定价权。再配合天华帝国百余年皇帝权威的宏观调控能力,吴炜才能长时间把一阶武侠位面死死抓在手中,不必忧虑被野心家篡位。

    凡此等等,苏华租界有步骤走向现代化。

    雷高和平条约规定,青石镇划归苏华租界,青石武馆因此也成了苏华租界的地盘。吴炜故地重游,径自走向青石武馆,赫然发现青石武馆已经摘去匾额,人去楼空,繁华不在,院内练功场和小树林杂草丛生。不一时,亲随领来户主拜见吴炜,户主老远就恭敬施礼:“见过吴助理。”

    吴炜现今马甲是辅助六扇门门主筹办木康星分部的助理,遂被户主敬呼作吴助理。

    另外,由于雷高和平条约是天华帝国无法剿灭武者而被迫选择妥协的产物,天华帝国国民自卫军一改国内紧密团结中下层的政治理念,优先团结木康星武者阶层。据说这位户主是一名炼精后期武者,吴炜降临二阶仙侠位面之前,青石武馆所在的周塘县,明面有三名化气期武者,六十余名炼精后期武者,炼精后期武者已是县级名人。苏华租界临时政府与武者阶层妥协,引用地球中国政治协商会议概念,授予炼精后期武者政协委员荣誉,给予其政治地位,准许其参与苏华租界利益分享。

    户主不理解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性,但利益角度已经敏感感觉到不同,所以客客气气回礼苏华租界临时政府。听说有大人物视察青石武馆,户主心里虽然觉得莫名其妙,可表面形式上依然急匆匆前来拜会。虽然天华帝国国民武功孱弱,可毕竟拥有各种各样堪比炼气期的核武器,户主可以蔑视天华帝国个体,却不敢小瞧代表天华帝国组织力量的大人物。

    吴炜循声望去,瞧见户主面貌,忽然呵呵轻笑:“原来是宋师傅。”

    所谓青石武馆户主,赫然竟是青石武馆昔日传功师傅宋欣时。

    宋欣时愕然望向吴炜,脑海里很快浮起熟悉画面,不禁惊声疑问:“你是吴火田?”

    吴火田是吴炜拜师青石武馆临时取的假名。

    吴炜点头承认:“宋师傅,好久不见啊。”

    昔日多事之秋,吴炜和轮回者游平江因为重金贿赂拜师,颇受宋欣时怀疑。只因宋欣时留在青石武馆是为了度余生,不愿牵扯吴炜和游平江的阴谋,所以一切看在眼里,从不阻止吴炜和游平江。待瘟疫爆发,神剑门弟子桓元清强势登场,青石武馆馆主夏馆主为了在桓元清面前留下好印象,粗暴捕捉吴炜和游平江两名可疑弟子,游平江落难被擒,后又被神功侧阵营轮回者营救,不知何去吴炜更是第一时间逃脱青石武馆夏馆主搜捕,消失的无影无踪,渐渐被青石武馆忘记。宋欣时瞠目结舌,万万没有想到此时此地竟然再次见到吴炜。

    吴炜与宋欣时无恩无仇,平淡与之交流:“夏馆主呢?”

    宋欣时回答说:“数年前,夏馆主尾随六名化气后期前辈前往封禅山察看三次地动山摇的原因,不幸遇难。夏馆主三女儿在他丈夫,也即是夏馆主膝下首席弟子,辅佐下,继位青石武馆馆主。而后卞之国与天华帝国两国爆发战争,少馆主坚信封禅山七次雷劫真相是天命帝国核武器偷袭,于是武馆在她领导下全部倾向主战,甚至屡次率队前往雷高行省袭杀天华帝国普通士兵。”

    “雷高和平条约签署,卞之国皇帝遣派化气后期顶级武者组建治安纠察队入驻苏华租界,安抚租界内外炼精后期以上修为武者的情绪。少馆主不忿卞之国妥协求和,又自觉无法抵抗化气后期强者的镇压,于是集结青石武馆所有弟子,迁徙到其它国家。我已经老了,不愿意牵扯什么家国仇恨,更不愿意背离故土,所以选择留在青石武馆。青石武馆与天华帝国仇恨深远,少馆主怕苏华租界追责,索性就地解散了不愿随她迁徙它国的弟子。念及我劳苦功高又不愿远走他乡,复把青石武馆产权赠送给我。”

    耳听宋欣时娓娓道来,吴炜可以想象到青石武馆这些年来的沧桑巨变。

    吴炜脑海临时闪过一个念头,询问宋欣时:“青石武馆现在还有多少名学徒?”

    宋欣时:“青石武馆已经解散了,眼下只有十余名学徒跟着我继续学武。”

    吴炜笑说:“先有青石镇,后有青石武馆,青石武馆又不是他夏家的,凭什么说解散就解散。宋师傅,天华帝国并不敌视武者,更愿意与武者合作,一起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宋师傅,苏华租界需要你这样老成持重的前辈,你有没有想法重新开张青石武馆?”

    与一阶武侠位面相比,二阶仙侠位面的水,无疑深的许多倍。区区神剑门,二阶仙侠位面第四档宗门,已然厉害如斯,第一档宗门将会厉害到什么程度,主神空间所谓的绝对安全保障能扛住第一档宗门的全力攻击吗?

    虽然职业为一名主神,屁股应该坐在主神空间这一边,可是吴炜天然怀疑主神空间的夸辞,你说绝对安全就绝对安全了啊。科学不是因为你相信才成真理,恰恰相反,因为它是真理,所以才会被相信。在吴炜无法实质理解主神空间运行原理之前,他有理由怀疑主神空间的一切,亦绝不事事依赖主神空间的权限。

    还是一句话,主神空间是吴炜升华的踏板,而非束缚吴炜梦想的枷锁。

    吴炜使用主神空间,却绝不依赖主神空间。

    了解二阶仙侠位面最高力量之前,吴炜谨慎吸取二阶仙侠位面土著为轮回者,避免被顶级武者或炼气士看穿底细。

    既然如此,暂时必须考虑其它方式招揽土著武者为主神空间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