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2 天下堂(1/2)
作者:万木春
    第042天下堂

    武者阶层掌控木康星舆论,基层武者和平民百姓大都敌视天华帝国国民自卫军,非得招揽一批宋欣时这样本土精英,才能打开局面,建立间接式殖民统治。而且,宋欣时常年任职青石武馆传功师傅,教学经验非常丰富,有了他领路,来自一阶武侠位面的轮回者无疑可以更快速度适应二阶仙侠位面。

    吴炜需要宋欣时。

    可惜,宋欣时性格求稳,不喜任何形式的纷争,他昨年选择了沉默消极,现在也想寓公般避世不理门外春秋。宋欣时想也不想,直接婉拒了吴炜的好意:“宋某一介老朽,撑不起青石武馆这杆大旗。”

    吴炜需要宋欣时,是需要类似宋欣时的土著精英,并非必须宋欣时不可。因此,吴炜无意恳切请求,也无意浪费时间与宋欣时绕圈子,直截了当威胁说:“宋师傅,我了解你心思,但如今是大争之世,不会留给你消极避世的桃花源。苏华租界是世界潮流的中心,你若还奢望逍遥度日,不如早早离去。”

    吴炜这话说的非常不客气。

    言下之意,宋欣时如果不愿为天华帝国效力,苏华租界就不会留给他位置。

    非友,即敌。

    没有中立项选择。

    宋欣时性格消极避世却不傻,听懂吴炜隐隐约约威胁之后,登时汗水浸透后背衣衫。

    宋欣时拜见吴炜路上临时询问何谓六扇门,答曰是天华帝国负责监督管理武者的最高机构,未来的六扇门木康星分部就是直管木康星炼精期武者和化气期武者的最高衙门。宋欣时不理解武功孱弱未进阶炼精中期的吴炜为何能够任职六扇门助理,但是仔细想想,传说天华帝国来自武风孱弱的世界,数十万国民自卫军大抵连炼精前期修为都没有,天华帝国政治传统因之并不看重个人武力值,吴炜凭借智慧和其它能力爬到六扇门门主助理高位也并非不能接受。吴炜能以炼精中期修为任职六扇门助理,六扇门武力值想来也难强到哪里,可六扇门的背后是天华帝国国民自卫军,代表着核武器的尊严,驻戍苏华租界的卞之国治安纠察队势必抓捕宋欣时讨好吴炜。

    消极背后是懦弱。

    宋欣时固然不愿牵扯麻烦中,可更不敢强颈反抗苏华租界。

    宋欣时果断缩了,尴尬求和:“世界和平是我最高梦想,若能周转两国之间,消弭刀兵祸患,老朽虽死不辞。”

    宋欣时顾及脸面,把屈服暴力威胁包装成为国为民。

    吴炜只求宋欣时的教学能力,笑呵呵默认其托辞,直接分配任务:“青石武馆重新开馆诸事,就麻烦宋师傅了。”

    青石镇凋敝数年,人烟稀少,土地空旷,吴炜干脆就地扩大青石武馆范围,并顺势选为六扇门分部临时驻地。青石武馆重组期间,吴炜越过宋欣时,直接任命青石武馆负责人,令青石武馆和六扇门成为两块牌子下的同一套班子。

    一阶武侠位面里,六扇门因慕容博假名燕龙渊增设了龙渊堂,因轮回者参与增设了轮回堂,因九阴真经作者黄裳增设了九阴堂,因疑似葵花宝典作者童贯增设了葵花堂,因疑似独孤求败的独孤二增设了九剑堂,因疑似全真教王重阳的王世雄增设了全真堂,合计六个堂口。来到二阶仙侠位面,吴炜于六堂口之外增设天下堂,寓意集合世界武林大会历代天下第一高手。

    第一届到第十一届的冠军,黄裳第十二届到第十五届的冠军,独孤二第十九届的冠军,林朝英第十六到十八界及第二十届的冠军,王世雄,待一阶武侠位面事了,也将补入天下堂。现如今,除了黄裳、独孤二、林朝英等三位天下第一,天下堂还有第四位堂众,那便是曾经仗着后膛枪击败黄裳的童贯。

    黄裳、童贯、独孤二、林朝英,相继现世。

    黄裳和童贯是老相识,独孤二是把前浪黄裳推死沙滩上的后浪,彼此都非常熟悉。骤见林朝英倩影,黄裳疑惑不解,望向独孤二:“她是替代你的第三代武林领袖?”

    独孤二摇头:“接替我的武林领袖,是王世雄。”

    与黄裳的疑惑不同,林朝英眸子里满是震惊。吴炜率领210万轮回者,快速推进一阶武侠位面的科技树,黄裳、童贯、独孤二的写实照片贴满天下,每一位习武者都熟悉这三位面孔。其中的童贯,虽然未曾真正夺获世界武林大会金牌,可他是把武学和科技融合一体的领路大宗师。后膛枪之后,武学重要性越来越低,唯一出路就是紧密结合现代武器,手速可使拔枪速度更快,眼术可使狙击更加精确,最大化利用现代化武器的性能。单纯名望来说,童贯甚至远超黄裳,因为武学和科技融合派路线的徒子徒孙遍布全世界,童贯因之被誉为开创一条新路的武学大宗师。
第042 天下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