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2 极致的梦想,同我帝国(1/2)
作者:万木春
    第052极致的梦想,同我帝国

    思维上传,即扫描大脑细胞结构瞬时状态,间接把人类的灵魂思维数据化,如果及时转移到其它克隆身躯里,等同人为制造一具分身。如果承认思维上传下载克隆式复活的还是自己,则即立刻超越百年寿命局限,实现人类不殆追求的永生迷梦。

    克隆式永生,已在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里详细诠释,不再琐碎介绍。

    神剑门五炼气士拜访木康星,吴炜迟迟醒悟二阶仙侠位面融合了源自九界天梯的妖族乐园剧情。九界天梯这部小说,仙侠与科技并驾齐驱,仙侠侧有妖族乐园六圣世界,科技侧有主角温新的七星帝国和主角的直接对手星际联盟和天命帝国。吴炜立刻集中科研人员,瞄准七星帝国、星际联盟、天命帝国已然出现过的未来科技,定向研究那些关键技术,从而快速解锁了克隆式永生相关科技树。

    克隆式永生是一项伟大科技,它的出现瓦解了生命神秘,并跨越式把人类带到永生时代。

    天华帝国秘密基地的研究员,验证了克隆式永生的可行性和安全性,既为未来的永生而兴奋,又掺杂许多对未知的恐惧。正如核能,能制造核武器用来杀人,也能制造核电站用来发电,每一项科技都有利有弊,克隆式永生将会衍生怎样邪恶武器?研究员三分惴惴不安,七分探索未知的好奇。

    是的,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智慧上传意味着克隆式永生,人类从此走向永生时代。

    可,吴炜不在其中。

    验证了克隆式永生安全可靠,吴炜非常非常非常激动。

    原因,不是永生。主神职业自带长生福利,吴炜就职两百余年没有丝毫变老迹象,暂时并不渴求永生。与主神空间自带福利这种细雨润无声式永生相比,克隆式永生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弊端,科技树攀升到必然王国到自由王国里元素重组那样地步,吴炜才会考虑试一试。

    吴炜并不寄望克隆式永生延长寿命。

    但是,吴炜对克隆式永生面世的激动,更甚于天华帝国土著研究员。

    为什么呢?

    答案是九界天梯这部小说后期提及的同我社会概念。

    同我,相同的我。

    无数个相同的我,形成的新式社会关系,是谓:同我社会。

    同一份智慧复生的新我,说他克隆体也好,复制体也罢,都是另一个活生生的我。类似概念,影视作品里屡见不鲜,强到极点的封神演义里老子一气化三清,弱到基本功的火影忍者里分身术,等等,分身概念到处都是。可,同我社会超越了分身概念,它立足于分身这种形态,指导分身与分身相处之道,把以前附庸化、形式化的分身概念与社会形态捆绑到一起。

    所谓社会,本质是人与人之间关系,人与人的交流,最终形成了社会。

    克隆体是人,复制体也是人,再喊他分身,只要其思维不存在异于人类智慧的巨大缺陷,他无疑仍是活生生的智慧生命。我与我之间的交流,也属于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形成了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等等,我与我之间的交流,为何不能形成新的社会体系?在思维上传科技树点亮的时代,只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面对我与我的合作,只要有足够的宽容面对我与我的交流,就该有足够的信心建立我与我的新式社会。

    是的,吴炜渴盼思维上传科技树,是因为它将开辟同我社会这种前所未有的新式社会关系。

    恐惧分身是恋旧的惰性,开创同我社会才是吴炜的追求。

    同我社会,已在九界天梯里泛泛介绍,基本点不再啰嗦。但是,同我社会是主神的自我修养这本书诞生的原因,所以,上面简单追溯一些,未来还会进一步推演。

    降临一阶武侠位面之初,吴炜分析江湖豪客与国家朝廷之间的矛盾,就指出核心问题在于组织和个人的矛盾。大到国家党派,小到公司部门,一个组织的完美追求,皆是“缺了谁都行“,每名官员都是官僚阶层的螺丝钉,这个不行就提拔另一个每名员工,都是公司部门运行的滚轴,这个辞职了就再招聘一个。而个人,或帝王将相,或文员操作员,完美的追求则是“缺了我不行“,这委员会这小组必须有我,少了我的付出,你们永远无法成功这项目这笔单,必须有我,少了我,你们就成不了事。

    这是组织和个人的天然矛盾。

    二阶仙侠位面,木康星化气期武者与十国政权之间的矛盾,也属于此类矛盾。
第052 极致的梦想,同我帝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