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8 不是谁都能我与我大联合(1/1)
作者:万木春
    第058不是谁都能我与我大联合

    情急之间,周羽乱投医仰天疾呼:“主神,我认输,我认输了。”

    周羽并未奢望主神空间宽宏大量准许他退赛保命,只是那么病急乱投医的一喊。然则,吴炜的测试实验,目的在于模拟主神空间的运行,而非有意识针对一号轮回者周羽和二号轮回者吕萍。二号轮回者吕萍之所以拥有较多积分,主要是因为她在一阶武侠位面,对吴炜创建、掌控天华帝国的贡献度,远远超过二号轮回者周羽,而不是吴炜刻意偏袒某一方。样本测试,需要实验多次,才能排除误差。所以,当周羽战败选择认输,吴炜立刻阻止吕萍虐杀周羽,强制结束了这次模拟强化检验。

    五感模拟背景下,一号轮回者周羽和二号轮回者吕萍耳边同时响起竞技任务结束的提示音。两道象征回归主神空间的光柱艺术特效,随即笼罩住两人,将两人思维意识导向五感模拟幻化的光球主神虚拟场景。

    一号轮回者周羽和二号轮回者吕萍的三拳两脚竞赛完毕,同我大联合研究员综合既有数据评估模拟结果。结论不太坏,但也绝对说不上好,吕萍强化的精神系技能还好,几乎百分八十实现了和幻想超自然力量相似的成果周羽强化的麒麟臂,满分一百的话,只能得分五十九,盖因制热电阻升温容易降温难,且现实热攻击和虚拟神经信号之间的转换调度也容易出现疏漏。如果周羽类如二阶仙侠位面炼气期炼气士那样掌握了第六感神念,就有可能醒悟五感模拟的钳制,进而种种方法逃脱纳米机械的控制。

    补全主神空间是一项长期工程,直至吴炜能够完美复制或制造一座崭新的主神空间,才算真正的成功。

    正待继续下一场模拟,突然有同我轮回者降临天龙八部剧情世界,传递一条紧急消息:“天华帝国生命科学家许离杰陷入致命危机。”

    许离杰是天华帝国最具天赋的生命科学家之一,曾经以三十余岁年龄主导克隆式永生工程,从而实现吴炜大联合的物质基础。许离杰是吴炜特别关注的生命科学家之一,听到许离杰陷入致命危机,立刻暂停瞬时强化模拟实验。考虑衍生型剧情位面与二阶仙侠位面的时间差,天龙八部剧情世界四年时间仅相当于二阶仙侠位面一秒钟,吴炜就地阅读许离杰的资料。

    遗传基因是人类物种繁衍的基础,无数人视其为自我存在的精神支柱。地球位面,2015年时,中山大学科研团队试图修改人类胚胎中可能导致型地中海贫血的基因,只是为了治病而稍作修改,就在学术界引起了轩然大波,招来无数反对身影。又如地球位面各类电影游戏,几乎众口一词反对克隆人,视之为重大的伦理灾难,全球七十亿人,肯实际行动正面支持基因编辑和生命复制的,绝对不足百分之一。

    天华帝国也是这样。

    最少百分之九十五国民反对吴炜的完美婴儿工程、天赋婴儿工程、克隆式永生工程,吴炜已然事实上站立在绝大多数国民的对面。早先,吴炜为了推进自然科学的向前发展,一边星星点点努力改变国民对基因编辑的恐惧,一边假账挪移资金和精英人才,签约轮回者方式将他们转移到二阶仙侠位面或时间较久的衍生剧情位面的科研基地里秘密研发。

    然而,这样太累了。

    心累。

    因此,有了同我大联合更优选择,吴炜渐渐削弱对天华帝国系科研基地的实质支持。

    柠檬酸联合制药公司的某家生物科研基地,其部门内部网络于天华天华二百一十五年被数名精英黑客偶然攻陷,克隆体项目突兀被公之于众,不仅引起学术界大地震,全体国民也因为伦理危机而大恐慌,游行要求以人类罪罪名逮捕领衔科学家及柠檬酸联合制药的董事。彼时,吴炜对比同我大联合的同心同志,越发厌倦天华帝国的反对派系,索性不作为,任由道德委员会强制解散柠檬酸联合制药,停止一切亵渎生命独特性的科技研发任由道德委员把“生命唯一性”写入宪法,自此禁止任何形式的克隆体、复制体、思维转移等探索,为天华帝国学术界捆上名曰“生命禁区”的人造锁链。

    天华帝国法律规定,克隆生命是不道德的,是违法的。

    凡是试图挑衅“生命唯一”底线者,如果不能一定期限内整改废止,立即判处终身监禁凡是诋毁“生命唯一”的图书影像,禁止发表,如果不能一定期限内整改废止,立即判处终身监禁。

    科学是有禁区的。

    不是自然科学本身的禁区,而是我们自己制造的心灵禁区。

    我们相信生命唯一,我们否认克隆体复制体,那么它就是非法的。

    于是乎,天华帝国生命科学迎来前所未有大危机,所有涉及生命唯一禁区的科学研究都被废停批判,哪怕主体由轮回者构成的跨世界科研基地,也因为缺乏后续人才补充而陷入了危机。那会儿恰逢同我大联合如火如荼向前大步前进,吴炜干脆关停天华帝国系生命科学基地,所有的科研资料和资源都批次移交给同我大联合。

    原克隆式永生项目总负责人许离杰,在时势影响下光荣辞职,改变科学研究方向。只是人间沧桑难料,许离杰主持克隆式永生项目成了他最辉煌的时刻,偏离既定人生方向之后,越活越不容易,烦心事越来越多。前些年,许离杰自觉分身乏术,忆起同我概念,利用手边有限资源偷偷组建一间简陋实验室,成功制造以他为模板的三具克隆体。

    可惜,不是任何人都适合同我大联合。

    三具克隆体睁开双眼,很快陷入谁才是许离杰本尊的致命伦理悖论,相继萌发杀掉其余克隆体和许离杰的念头。克隆体相关研究是天华帝国绝不容忍的禁忌,越权偷偷组建实验室也违反了吴炜制定的科研纪律,许离杰恐惧即将到来的行政处罚,决定亲自解决此事。许离杰本人以及三具克隆体围绕“许离杰”主权,展开了惊悚而残酷的斗争,战线从科研基地到居民城市又到荒岛。

    许离杰及三具克隆体都想抹杀对方,且因为具备相同的记忆和思维方式,谁和谁都是棋逢对手的生死之战。继一名克隆体死亡之后,许离杰也在两名克隆体追杀下陷入绝境,不得不孤注一掷耗尽仅有的权限,向吴炜发出一条求救信息。吴炜同我大联合旋即追踪许离杰的方位,发现许离杰及两具克隆体穿梭某荒芜海岛丛林之间,且距离死亡不到一分钟时间,同我大联合最快的战斗机也无法在一分钟之内救援许离杰。若想援救许离杰本尊,必须由吴炜亲自出手,借用主神空间绝对安全区域内自由移动的权限,瞬移到许离杰身边。

    许离杰是吴炜曾经看重的生命科学家,不忍心他这样狼狈死去。

    于是,吴炜果断退出天龙八部剧情世界,瞬移到许离杰所在的荒岛,入目是许离杰本尊奄奄一息面朝水漂浮河中,很快就将缺氧而死。吴炜没有莽撞跳入河水救难,而是自主神空间附属仓库里从容取出一台便携式移动指挥中心,然后释放数亿军事型纳米机械填充周围空间,最后才降临两艘自动化水面应急营救船只。应急船只营救许离杰本尊同时,五感剥夺型纳米机械在各种侦查器械下快速找到两具克隆体,剥削他们的五感感知,强制结束这场同我杀戮。

    许离杰慢悠悠苏醒,瞧见吴炜面孔,瞳孔依旧茫然:“我死了么?”

    吴炜笑说:“差一点。”

    许离杰这才真正认出了吴炜:“啊呀,是皇帝陛下。”

    许离杰渐渐恢复神智,忍不住哭诉数月苦难:“皇帝陛下,是我愚钝,克隆体研究禁止的非常对。那三具克隆体刚刚恢复意识,就处心积虑谋杀我,根本无法和谐共存。太恐怖了,这些天,每次想到我老婆孩子被克隆体霸占,我就忍不住心悸。”

    吴炜不置可否,简单反问:“我的克隆体为何没有追杀我?”

    许离杰讶然。

    许离杰忆起吴炜的同我大联合概念,面颊陡然浮起恐惧神情,连续倒退十几步:“你,你,你,你是皇帝陛下的克隆体?”

    吴炜微笑摇头:“当然不是,我仍是最初的吴炜,吴炜同我大联合的起始点。”

    许离杰犹自不信。

    吴炜淡然安抚许离杰:“不是谁都可以同我大联合的,莽撞同我大联合复制克隆体,必将一而再重复克隆体、复制体与原始之我争夺唯一生命主权同我残杀的悲剧。也即是说,你若想效仿我同我大联合,除了克隆体式永生技术,还得具备一些关键的思想觉悟。不是尊重克隆体、承认克隆体等等琐碎概念,而是走向同我社会必备的思想觉悟。”

    类似农业社会到工业社会的转变,不是引进了若干科技产品,非洲一票儿国家就能变身工业社会。虽然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但克隆体到同我大联合的跃迁,绝不是承认并引进几项技术那样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