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1 论道太阳中心(二)(1/1)
作者:万木春
    第061论道太阳中心二

    因为灵气弹巨大的瞬时破坏力,其和核武器一样,也曾被炼气士誉为小太阳。

    追溯二阶仙侠位面历史,神剑门是各宗派走向星际对峙的先行者。遥远的很多年前,正是神剑门门主手持神剑横行全宇宙,逼迫各地自由散漫炼气士建立各种各样的抵抗组织,才逐渐演变成今日星际对峙的格局。神剑门是最古老的宗门,在它之前,炼气士都避世追求个人的逍遥,彼此之间甚少交流在它之后,全宇宙所有点燃文明之火的修炼星球,被一座又一座传送阵相继连结起来,荒僻角落的天才也能快速传送到繁华中心。

    塑造星际宗门格局的神剑门门主有两大绝技,第一是纵横不败的神剑绝学,第二便是摧毁星域的高等级灵气弹。灵气弹是神剑门稍逊神剑的第二信仰,莫说化神中期修为的侯长老,便是解保保、桓元清等炼气期炼气士,都尽其所能,学通、学精灵气弹这项历史源远流长的法术。传说,神剑门门主曾观摩恒星演变,因灵气弹原理与核聚变有共同之处,遂把灵气弹归类于火系法术。

    观摩恒星演变,剖析灵气弹结构,乃是神剑门内部论道的常见方式。

    吴炜亦非误打误撞,他早年窥视神剑门驻戍木康星的炼气期弟子桓元清,间接了解到神剑门风俗,所以今日才假装熟悉神剑门,点明与侯长老论道灵气弹。

    侯长老听其言知其意,自信说:“俗话说,读书千卷,不如行千里路。炼气期武者无法靠近太阳,只能借助各种法宝间接观察恒星演变,而我化神期炼气士,不惧恒星酷热,亦不惧恒星无底洞般吸引力,往往飞身冲入恒星火焰之中,神念近距离观察。云中子道兄言下之意,可是飞身恒星火焰之中,与贫道坐而论道。”

    吴炜点头:“然也。”

    没错,吴炜就是想把战场转移到太阳中心。

    吴炜的底气自然还是主神空间绝对安全福利,当绝对安全区域半径指数增加到笼罩住照耀木康星这颗太阳,吴炜立刻利用这颗太阳的恐怖威力检验绝对安全区域的可信程度。结果,主神空间果然厉害,说绝对安全就是绝对安全,太阳圈到日冕,色球到光球,对流层到辐射区,吴炜一步一步靠近太阳核心,竟然没有发生任何危险状况。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吴炜为了保住同我大联合的基业,扮虎吃猪彻底取信侯长老,果断把论道战场移到太阳中心。

    恒星的危险性毋庸再言,吴炜能够随意进出恒星,本身就是实力的体现。

    因为无灵气波动的瞬息移动,侯长老已然部分相信吴炜的实力,索性再探探吴炜的底细,于是果断答应转移到太阳中心论道:“云中子道兄,你觉得几时去恒星比较稳妥?”

    吴炜:“与其择日,不如撞日。”

    侯长老:“好,贫道便先行一步。”

    侯长老长袖一甩,又一根长约十余厘米小型斜星梭漂浮在众人眼前。侯长老化作一道长虹钻入斜星梭,斜星梭旋即继续微缩到一根细针大咻的一声加速到极限,消失的无影无踪,原地只留下侯长老的袅袅余音:“贫道在恒星边缘静候云中子道兄。”

    侯长老使用的这根斜星梭,性能超过解保保等五名炼气期炼气士乘坐的制式斜星梭,能够瞬息之间加速到十分之九光速的亚光速。光速一秒三亿米,五分钟即是900亿米,侯长老七八分钟时间横跨九百亿米距离,忽然隐有所感,觉得吴炜并没有跟上来。侯长老害怕吴炜声东击西耍诈,急忙停止斜星梭,迎风急剧变大到数百米长的巨型梭子。

    同我大联合的科技树日进千里,时至现在,大的小的各种各样监视器材已经遍布整个星系,斜星梭亚光速航行留下的痕迹是那样清晰可见,再加上斜星梭迎风集聚变大,吴炜瞬间找到侯长老所在。激活主神空间降临权限,吴炜超越光速瞬间横跨九百亿米距离,陡然出现在斜星梭甲板。宇宙深空没有空气可供呼吸,但是斜星梭自带某种奇特法阵,其气体成分与密度非常接近木康星,所以吴炜继续口语交流,并刻意不缓不急语气催迫侯长老:“侯长老,怎停下了?”

    听到吴炜声音,侯长老顿时瞪圆了双眼。

    又是瞬息移动,又是毫无灵气波动,而且吴炜说来就来,其速度显然远超斜星梭。

    侯长老愈加信任吴炜的实力。

    木康星之变真假以后再说,吴炜的实力绝对不弱于化神中期,甚至应该说更强。整个神剑门,才四十余名化神中期炼气士,站立在此方世界顶点的化神后期炼气士更是只有区区两名。吴炜呈现出超越化神中期的超高实力,已然具备神剑门主动结好的资格。侯长老不作解释,哈哈大笑夸赞吴炜:“佩服,佩服,云中子道兄的速度真是令人汗颜。”

    吴炜客套自谦:“雕虫小技,何足挂齿。”

    侯长老没有啰哩啰嗦继续拍马屁,继续论道太阳中心之约:“云中子道兄的速度这样快,贫道就不迟疑了,咱们恒星边缘见。”

    斜星梭复又微缩到细针,再次加速到十分之九光速,直线冲刺到色球范围,才渐渐停下脚步。色球是充满磁场的等离子层,平均厚度两百万米,温度从光球顶部的4600增加到色球顶部的几万度,与地球和木康星相比,自然条件可谓恶劣到极点。侯长老的肉躯,或许能够抵抗色球的恶劣环境或许不能,但他没有必要令肉躯直面冲击,而是从容借调天地灵气形成一层保护层,隔绝了色球高温高能。

    吴炜紧跟着侯长老,瞬时出现在侯长老的身旁。

    与侯长老的天地灵气保护层相比,吴炜的主神空间绝对安全区域显的非常呆板。之前来到太阳中心检验主神空间的威力,吴炜发现绝对安全区域能够完美剥离高温伤害等离子伤害等等,却无法隔绝最基础的万有引力。万有引力撕扯下,吴炜不断坠落到太阳核心,虽然太阳核心的核反应区也无法实质伤害吴炜,但是万有引力造成的行动困难却严重阻碍吴炜对太阳结构的探索。

    主神是职业,吴炜和主神空间是两个截然不同概念,主神空间不解锁权限,吴炜就不能完美操控主神空间的绝对安全保护。吴炜没有遗憾失望,被动等待主神空间的解锁权限,而是立足当前,开发已有的权限和已有的科技树积累,利用不断降临方法间接实现隔绝万有引力撕扯的能力。即,万有引力作用到吴炜肉躯把他拉向太阳核心时,吴炜启动瞬移特权,重新瞬移到原来的位置,每秒数百次瞬移,使得外人眼里吴炜始终待在原地。

    事实上,吴炜这种每秒数百米瞬移动静极大,侯长老凭借天地灵气衍生的神念,早就观察到这种特征。但,侯长老绝难想到吴炜的后盾是主神空间的绝对安全保护,且无法理解主神空间运营的原理和目的,误会吴炜这种快速闪烁是一种独特秘技,令敌人无法利用神念捕捉到他的真身。

    凡此等等,侯长老和吴炜结伴闯入色球,不缓不急走向光球,间或谈论色球和光球的物理特征。

    一日,十日,百日三月,半年,一年,吴炜毫无半点疲态。主神空间绝对安全保护,不需要耗费吴炜半点儿精力,最多是需要强大适应能力适应不断降临引起的负面状态。可吴炜大联合早就掌握了五感剥夺,自我封闭五感带来的不适,吴炜大可从容与侯长老坐而论道。

    与此同时,侯长老却撑不住了。

    每位炼气士,炼气前期到化神后期,灵气储备和灵气持续调用都有一定的上限。侯长老借用天地灵气施法结成保护层,才能抗拒太阳中心的恶劣环境,且距离太阳中心越近,消耗的灵气越多。这一年来,侯长老在太阳核心死撑一段时间,间或跑到日冕圈空白处缓口气回蓝,竭尽全力延长待在太阳中心的时间。

    可,侯长老撑了一年,还是撑到了极限。

    话说,一拳裂星和在恒星里泡澡是两种概念。恒星和行星并非绝对稳定结构,当灵气弹等强大的瞬间破坏力撕碎了星球结构的内部平衡,恒星大爆炸或粉碎裂解都是自然而然的过程,并不需要外力维持到爆炸结束。而长久待在恒星内部,却是考验炼气士续航能力和灵气储备总量,除非纯粹肉躯也能无视恒星核心的核反应区恶劣条件,除非灵气储备和施法精力都是没有上限的无限,炼气士才能安然睡在恒星核心。

    一拳裂星和睡在恒星核心的区别,就像聚变氢弹到可控核聚变的距离。

    化神中期,可以一拳裂星,却不能安然睡在恒星核心数年数十年,区区一年,已是侯长老的极限。

    就侯长老所知,灵气疑似无限可以长久睡眠恒星核心者,那是少数顶级化神后期炼气士的特权。普通的化神后期都不行,只有精英级化神后期,似驭兽斋斋主马唯及其帐下五行使、听帝门门主,等等。不说屈指可数,全宇宙里,这些顶级化神后期炼气士数量,也绝对不满二十之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