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3 灵兽永不为奴(1/1)
作者:万木春
    第063灵兽永不为奴

    侯长老心里重视此事,表面却惯例的一脸风轻云淡,将困锁起来的桓元清丢给解保保等五名炼气士,嘱咐说:“桓元清被邪魔感染,得了失心疯,眼下无法辨别敌我亲疏,你们且看管住他。”

    科学不等意简单。

    举例地球位面量子力学,十四亿国民最少有十亿熟悉量子力学短语,但量子力学究竟是什么玩意及量子力学最新科研成果,能够条理清晰捋顺的不到万分之一。研究员把实验室数据向大众无私公布,结果肯定非常不乐观,绝大数国民都将两眼迷茫:“每个字我都认识,连起来念,我怎就看不懂呢。”

    五感剥夺等相关技术,被吴炜同我大联合刻意封锁,木康星十国及天华帝国百姓都雾里看花,说不出所以然。即使猜到五感剥夺原理是强制控制神经网络信号,也不理解纳米机械如何钻入他的口鼻眼耳肌肤,如何渗入细胞组织结构,如何机理强制控制神经信号,如何与脑细胞交互,越具体详细,越没法儿猜想推测。在这种大环境下,即使侯长老强大的神念第六感发现了五感剥夺相关技术信息,他也像地球位面普通国民看不懂量子力学科研论文一样,没办法瞬间解析五感剥夺的原理和弱点。

    侯长老毕竟只是化神中期炼气士,而非无所不知的诸神。

    侯长老不理解五感剥夺技术,误信桓元清被诡异生命控制,越发相信吴炜为人类炼气士默默无私奉献。侯长老也试着追踪吴炜所谓的诡异生命,并浪费十余年时间观察灵气波动,可惜诡异生命乃是主神空间代称,怎是侯长老所能窥探的。侯长老一无所得,遂听从吴炜建议,乘坐斜星梭赶往42.2光年之外的传送阵,禀告神剑门门主木康星之变。

    为了及时联络吴炜,炼气中期修为的解保保,奉命升职为神剑门使者。

    除了传送阵,二阶仙侠位面绝大多数顶级炼气士也都无法超光速旅行,大量时间耗费在星际旅行。侯长老一来一回,数十年时间就白马过隙流逝,转眼已是天华三百四十七年。

    天华二百五十四年到天华三百四十七年,妖族乐园之始的人妖战争仍未正式爆发。

    吴炜透过神剑门二手消息得知,驭兽斋斋主麾下灵兽军队拥有极强的实力,五行使五大灵兽的修为和战斗经验,骇然不弱于第二档宗门的宗门领袖,驭兽斋各派系长老伏击五行使失败之后,再没有能力正面击溃的五行使联合。这世道,武力为尊,绝对武力斗不过五行使,驭兽斋各派系长老永远别想恢复马唯时代之前的秩序。驭兽斋各派系长老于是改弦更张,利用五行使之间的矛盾,分化马唯的五使八帅十六王七十二将灵兽军团。

    天华二百五十五年,驭兽斋长老团与五行使妥协,签署灵兽权利法案,承认五行使等顶级灵兽拥有与人类炼气士一样的普通政治权利,同时五行使发誓放弃索求驭兽斋的行政权力,且需要严厉约束麾下灵兽的攻击性,对灵兽袭击人类事件采取零容忍态度。即,无论任何缘由,无论对错是非,灵兽必须先向驭兽斋长老团申诉,如若敢越权私自袭击人类,必须处以极刑。因此,人宠事件的凶手某只狗宠,被当作人类灵兽缔结和平的牺牲品,当众诛杀炼化。五行使之土,犬妖,更于内部大规模整顿,肃清一切极端反对人类的灵兽,务必使灵兽与人类和平共处。

    但,不是所有灵兽都认可权利法案。

    五行使之木,虎妖,严重抗议零容忍法令,坚持和平是平等的和平,而非妥协的和平。如果零容忍灵兽袭击人类,那么人类袭击灵兽也当零容忍,一切越权虐待侮辱灵兽的人类炼气士,也必须处以极刑。因此,权利法案签署次日,虎妖木行使与其余五行使决裂,独自建立一方势力,拒绝接受灵兽权利法案,大声疾呼:“这不是权利法案,而是奴役法案。自由味道那样甘甜,绝不能再回到黑暗纪元。灵兽永不为奴,不止驭兽斋内部,这世上所有的灵兽,都不该生来就是人类的奴隶。”

    驭兽斋试图借机分化五行使,暗地里各种实际行动支持虎妖木行使独走,表面则言疾声厉要求其余四行使履行条约,镇压虎妖木行使。于是,狗妖土行使、猪妖水行使、蛇妖火行使、鸡妖金行使等联合宣布,虎妖木行使的独走是非法而无效的行为,并于二十日率军征讨虎妖木行使。然则,四位五行使内部其实并无统一意见,尤其是狗妖土行使,其肃清内部仇视人类势力时内心积攒无数亏欠,不愿见到五行使彼此内斗进而被人类炼气士逐一讨灭。因此,此次讨伐战,百日时间蹉跎便无疾而终,导致虎妖木行使彻底成为旧五行使体系之外的新势力。

    又过数月,五行使内部矛盾更加激化,狗妖土行使也宣布脱离旧五行使体系,间接引起第二次讨伐战。虎妖木行使独走,狗妖土行使脱离,若不能及时遏制,形势必将进一步恶化,五行使从此成为历史。与第一次讨伐无疾而终不同,第二次讨伐战双方真刀真枪干了起来,原八帅十六王七十二将次级强大灵兽,短短时间内阵亡了一帅七王二十三将。战争继续约两年时间,蛇妖火行使复又和猪妖水行使、鸡妖金行使再度分裂,五行使登时异化为四方势力,再也不复旧时团结。

    天华二百五十八年到三百三十六年,虎妖木行使、狗妖土行使、蛇妖火行使、猪妖水行使等五方大乱斗,驭兽斋斋主遗留下来的五使八帅十六王七十二将损失泰半力量,妖族乐园危机仿佛已然扼杀于胎腹之中。

    二阶仙侠位面是类似银河系的辽阔宇宙,星球排列整体骨架呈十字旋臂,或许天地灵气影响,每一支旋臂都有各自的特色。驭兽斋所在的北十字旋臂,与之对称的南十字旋臂,适宜各类灵兽,到处都是灵兽制霸星球神剑门、听帝门等所在的东十字旋臂,与之对称的西十字旋臂,适宜类人文明,触目都是人类为主的星球。

    追溯驭兽斋历史,其本是西十字旋臂兽王宗的一支,内部斗争失败,驭兽斋始祖怒而远迁到北十字旋臂,与当地灵兽不断的战战战,逐渐成长到第三档次或第二档次宗门,待马唯出世,驭兽斋实力直线拔高,成为唯一一家超级大宗门,重新定义了何谓第一档宗门。马唯统帅驭兽斋的时代,驭兽斋能够一己之力打爆其余所有宗门的联合,二阶仙侠位面的极限,化神后期巅峰的炼气士,也骇然坐拥半数之多,衬托的先前标准下的第一档宗门是那样名不副实。

    不惟驭兽斋,其余宗门也早就意识到灵兽的无穷潜力。

    据说,遥远时代里,南北十字旋臂和东西十字旋臂是对等存在,彼此都有顶级炼气士镇守,人类炼气士只敢奴役东西十字旋臂的落单灵兽势力,绝不敢跑到南北十字旋臂撒野。驭兽斋始祖冒险迁徙到北十字旋臂,战战战开疆扩土,一百年,五百年,一千年,传说中顶级灵兽炼气士竟然始终没有出现。于是,人类猜测南北十字旋臂的顶级灵兽炼气士不知原因情况下大规模殒落,现在是灵兽势力最虚弱的空白期。闻到血腥味,东西十字旋臂人类宗门全部蜂拥冲向南北十字旋臂,彼此之间或联合或冲突,把南北十字旋臂瓜分殆尽,人类炼气士从此成为二阶仙侠位面之主。

    彼时,驭兽斋势弱,若非其它宗门制约,尤其明尊盟直接援兵干涉,差一点就被兽王宗吞并。即便如此,驭兽斋那段时间也混的非常委屈,被兽王宗连续打爆两次,堂堂驭兽斋斋主都被人捆在辕门当众羞辱。不久,驭兽斋迎来了马唯时代。驭兽斋在马唯影响下率领下,飞速崛起为当世第一宗门,昔日大敌兽王宗和短暂盟友明尊盟相继成为手下败将,傲然宣布北十字旋臂属于驭兽斋所有,东西十字旋臂老旧宗门统统滚粗。

    马唯并非暴虐性格之辈,他无敌天下却并不喜欢战争,灵兽尚能平等善待,何况人类炼气士。驭兽斋崛起之后,他与东西十字旋臂宗门协商妥协,驭兽斋独占北十字旋臂,其余列强瓜分南十字旋臂,大宗大派之间无纷争。

    因此,除了隐患丛生的北十字旋臂,南十字旋臂也是人妖战争的之源。

    天华三百三十六年,西十字旋臂老牌宗门明尊盟辖管的南十字旋臂领土,三十余颗关键行政星球突然同时发动灵兽起义,大规模袭击当地的人类炼气士,并向全宇宙广播,号召南十字旋臂所有灵兽响应虎妖木行使,起来反抗人类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