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9 外籍兵团(三)(1/1)
作者:万木春
    第079外籍兵团三

    教官继续引申阐述:“众所周知,炼精期和化气期无法脱离人类固有生存方式,莫说熬过恒星爆炸吞噬行星的惨烈,便是恒星消失带来的冰冷寒冬,也没办法熬过炼气期好一点,但其速度有限,即便侥幸逃过恒星吞噬行星的瞬间,也无法熬过一颗恒星到另一颗恒星的遥远距离。所以,化神中期引爆恒星,就意味着依赖恒星生存的文明走向灭绝。”

    “传送阵体系建立之前,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成本非常高,无法确定另一个化神中期炼气士是善良还是邪恶。宇宙就像一座黑暗森林,每个化神中期炼气士都小心翼翼潜行,常常为了自己的安全,果断一拳裂星摧毁当地的文明。那是攻击大于防御的时代,谁的本源文明被发现,谁就暴露在危险之中。”

    教官说到这里,同情目光望向吴未已:“神剑门时代是最黑暗的时代,不是说神剑门门主残暴统治,而是那时充溢着谁也无法相信谁的绝望。神剑门自身也饱受其它恶意文明的裂星攻击,神剑门的初始之地,乃至神剑门第一代门主的老家,都在一场场战争中变成荒芜陨石群。”

    “为了解决黑暗森林困境,先贤各自寻找出路,神剑门第五代门主提出了生存优先,防御为先思路听帝门第一代门主开始研究早期传送阵。听帝门的传送阵,大家有目共睹,就不说了。神剑门的生存优先,貌似已经消失于故纸堆中,其实方方面面仍在影响我们。如果真如驭兽斋斋主马唯所说,世界之外还有异世界,他们初至我们世界,一定非常惊讶各家功法都有意识优先堆积防御,同级别的相同实力很难杀死对方。”

    “譬如进阶炼气士之前的化气后期武者,能积蓄力量进行小太阳式灵气弹攻击,瞬间杀死无数化气中期武者但,化气后期武者只要不是仓促应敌,稍稍避开灵气弹爆炸中心,就能无视灵气弹攻击。如果理智计算得失,这种生存优先其实非常低效,武者和炼气士不该把十分之七乃至十分之九的力量潜意识集聚到防御。如果这些力量都集中到攻击,武者和炼气士几乎能够越级攻击,炼精前期或能打赢炼精中期,化气中期或能打赢化气后期,炼气前期或能打赢炼气中期。你们一帮炼气前期,也不至于攻击和防御严重不相匹配,一方面能够近距离无视灵气弹攻击,一方面操控飞剑半个时辰就精神疲劳虚弱。”

    “代代相传,生存优先已经刻在我们灵魂深处。但是,必须记住一点儿,神剑门挥斥方遒时,人类炼气士尚不知道南北十字旋臂全部都是灵兽为主的星球。人类炼气士征服南北十字旋臂,同时带来了生存优先根深蒂固观念,新一代灵兽也像人类炼气士那样潜意识优先发展防御。同时,少数敌视人类的野蛮灵兽,仍旧坚持灵兽古老传统,或者攻击防御平衡发展,或者优先发展攻击。南十字旋臂的大敌,号曰第六使的鱼妖,就是优先发展攻击,生死对决时以攻代守,我们明尊盟盟主也无法完美抵御其一套又一套杀招。”

    “来自驭兽斋的朋友,请记得南十字旋臂的灵兽不是北十字旋臂的温顺灵兽来自听帝门的朋友,请记得灵兽的野蛮更胜于飞熊门的粗暴来自神剑门等地的朋友,请记住南十字旋臂与东西十字旋臂截然不同,不求你们更改生存优先防御思维,但务必警觉炼气前期灵兽的危险。拾起黑暗森林时代的战斗记忆,遇见炼气期灵兽,就地斩杀,不要善心作祟留给他们反击时间,否然苦的是你们自己。”

    吴炜恍然大悟,想明白了二阶仙侠位面许多潜规则。

    似驻戍木康星的神剑门弟子桓元清,他的防御能够无视核武器爆炸掀起的冲击波,与此同时,操控飞剑穿刺式击落两架武装直升机就累的气喘吁吁。

    桓元清的攻击强度和防御强度,差的也太远了。

    吴炜后来调查,发现飞剑攻击原来是炼气中期的特权,桓元清以炼气前期修为强行驱动飞剑,本来就是事倍功半的不必要消耗。如果炼气中期驱动飞剑攻击,消耗10点灵气值,炼气前期必须消耗150点灵气值才能驱动飞剑攻击。然而,即使是十五倍消耗,桓元清的攻击强度也太逊色于他的防御强度。直至今日听到明尊盟外籍兵团教官讲诉二阶仙侠位面的历史背景,吴炜才恍然大悟,迟迟明白了“防御优先”和“攻击优先”的不同思维模式。

    外籍兵团教官并不干涉士兵的发展特色,也不主动教导明尊盟秘技,常常长篇大论泛泛阐述外籍兵团的战斗理念和背后的理论支持。外籍兵团教官首先警告灵兽与人类的发展路线不尽相同,附加讲解一些灵兽的弱点和高效诛杀灵兽的套路,简单结束了新兵理论集训。而后的实战培训更加简单,就是抓捕一些灵兽囚禁在新兵营里,十名炼气士一组在战斗中磨练情谊,逐渐成为合格能用的士兵。

    实战对战灵兽共分九场,第一场对战炼精前期,第二场对战炼精中期,第三场对战炼精后期,依次类推,第六场对战化气后期,最后三场皆是对战炼气前期级别的灵兽。第一场的炼精前期到第六场的化气后期,基本上都是走过场,因为每名炼气前期炼气士都能碾压式诛杀无数化气后期级别灵兽。直至最后三场对战同是炼气前期级别的灵兽,炼气士士兵才摩拳擦掌当成正事儿。

    外籍兵团教官械送十只炼气前期灵兽进入半径十公里的演武厅,胡萝卜式给予其一定希望:“你们若能取得胜利,我释放你们回家。”

    昆塔星球的优势灵兽种族是一种老鼠。

    不能感受天地灵气存在的普通种,拥有异于常规老鼠的三大特色,第一,嗅觉及其灵敏,甚至能够辨别不同金属乃至合金第二,喜欢把吃不了的食物存放在腮帮里,脸颊惯常鼓鼓的,有点儿婴儿肥第三,体型较大,已知最小的成年鼠,也有90厘米长。这种老鼠性情温顺,且非常追求皮毛清洁,深受许多人类炼气士的喜欢,神剑门辖域内就有许多这种原产此地的鼠宠。

    能感受灵气存在的灵兽种,特征多变难分,似这十只灵兽鼠,单是最简单的外表体型,有又高又胖四五百公斤重的巨鼠,有较低较瘦四五公斤重的正常鼠,有毛皮整体纯色,也有灰白皮毛形成美妙条纹,各有各的不同。

    听到外籍兵团教官胡萝卜式誓言,间或有灵兽鼠泛起死里逃生希望:“你说真的?”

    外籍兵团教官点头:“我以明尊联荣誉发誓,你们若能在公平公正环境取得胜利,我释放你们回家。”

    一只低瘦灵兽鼠抬起前肢,仿佛人类一样直视外籍兵团教官:“人类,我再相信你们一次。”

    外籍兵团教官挥手示意十只灵兽鼠排兵布阵备战:“放心,我们明尊盟一贯公平公正。”

    十只灵兽鼠在低兽灵兽鼠鼓舞下恢复斗志,竭尽所能仔细勘察演武厅地形,然后仔细研究战术。事实证明,同是炼气前期修为背景下,人类并不具备绝对优势。第一批的十名人类炼气士步入演武厅,哪怕坐拥武器法宝优势,也不能对赤手空拳的十只灵兽鼠形成战略优势。双方斗的非常辛苦,总体来说,人类炼气士稍占优势,十只灵兽鼠因为缺乏武器法宝,偶尔赢得一些优势,也被人类炼气士险而又险化解。战到最后,三只灵兽鼠选择自我牺牲悄悄布置陷阱,人类炼气士乘胜追击时不慎中招。

    如果再继续战斗,人类炼气士必将出现死亡。

    外籍兵团更需要注意士气,外籍兵团教官及时出手停止实战演戏。

    十名人类炼气士首战失利,人人垂头丧气,恼羞自己竟被一群灵兽鼠击败七只幸存的灵兽鼠则激动抱头大哭,庆幸大家死里逃生,悼念三只灵兽鼠的自我牺牲。低瘦灵兽鼠双眼噙着眼泪,喘着气询问外籍兵团教官:“我们能回家了么?”

    外籍兵团教官没有回答低瘦灵兽鼠,转向询问十名人类炼气士:“你们愿意认输么?”

    人类炼气士赧然低头。

    忽有一名身穿蓝白相间短衣的人类炼气士,大声反驳说:“我不服。”

    外籍兵团教官不喜不怒,追问说:“原因?”

    短衣人类炼气士自辩说:“那只最低最矮的鼠兽邀我单打独斗,我弃了五行哨棒法宝应约,怎想它却诡计暗中埋伏三名帮手。这场战斗,不公平,不公正。我的五行哨棒,是我师祖斩杀五名炼气中期狼兽祭炼的极品法宝,战时激活,可幻化五只炼气前期狼兽幻影布阵相助。我若祭出五行哨棒,一人能打三只炼气前期的鼠兽,怎可能这般耻辱战败。我不服,我要申诉,重新比赛。”